發佈日期:2015年11月29日

股市大震撼!上櫃公司「久大網路」資訊公司,前董事長「曾明煌」涉嫌掏空。先前為您報­導過,前董座鄭博文為了搶經營權,違法引進中資,再掏空公司資產,後來久大改選董事長­,沒想到新任董事長曾明煌又以同樣手法掏空公司資產,在股份尚未注入資金,就已經把公­司內部2.4億元轉匯往香港,涉嫌違犯證券交易法被刑事局給逮捕。


發佈日期:2015年11月29日

又見掏空弊案!台灣第一家上櫃的網路公司"久大資訊",驚傳之前­的曾姓前總座,涉嫌掏空公司!先前他就曾經和知名精神科醫師李光輝,發生投資糾紛被判­刑,現在又掏空公司2.4億中飽私囊,再度犯案被警方移送.






2015年11月30日12:01

男子曾明煌(47歲)虛設經營瓷微公司,以公司帳上現金、專利權為由美化財務報表,詐騙股票上櫃的久大資訊網路公司投資瓷微公司2億4千萬元,還以虛偽不實專利權鑑價報告、評價報告及交易價格合理性意見書,取信久大公司董事會購買瓷微公司股份,所得贓款已全數匯到香港特定戶頭。


刑事局偵七大隊調查發現,曾嫌以偽造瓷微公司股東臨時會議事錄及董事會議事錄,向主管機關登記薩穆爾為瓷微公司董事長,將投資匯款2億4千萬元匯往香港,案經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察覺久大與瓷微2家公司交易不合營業常規,向士林地檢署舉報,訊後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送辦。

警方調查,曾嫌另外向股票興櫃的賽德醫藥科技公司詐騙,指稱其經營的賀保堂公司經營中藥事業有成,獲利能力極佳,2家合併將可達上市櫃條件,說服賽德醫藥科技公司答應讓他入主,曾嫌進入董事會任董事長後,再以個人與公司名義向金主借貸,再以假交易美化財報,企圖吸引投資人投資進行詐騙,幸證券櫃檯買賣中心發現異狀而未得逞。

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日前到曾嫌台北市住所、相關公司辦公室等4地執行搜索,當場查獲金融帳戶存摺、匯款單、電腦主機、手機及公司帳冊資料等證物。(突發中心劉文淵/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