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古車實價登錄引發中古車商抗議,和泰車(2207)旗下@bc好車網今發出聲明強調,所有實價登錄資料來源皆為合作車商所提供之成交資訊,並非和運勁拍的拍定價。

另對中古車商認為@bc好車網利用母公司資源,以廣告、置入性新聞等方式抹黑全台中古車商以提高網站知名度,@bc好車網也表示,身為車商的一員,從未以任何途徑對任何中古車從業者進行抹黑。

@bc好車網聲明全文如下:

1-1 身為車商一員,@bc好車網未曾以任何途徑(媒體、網站、或公開聲明…等)對任何中古車從業者進行抹黑。

1-2 @bc提供一安心、可信賴之媒合平台,推出免費刊登、價格資訊等,均是以保障消費者、提昇優質服務為出發點,協助買賣雙方尋得優質物件及達成價格共識,促進交易完成。

2-1 實價登錄資料來源:
再次重申@bc好車網實價登錄資料來源為合作車商所提供之中古車成交資訊,並非和運勁拍拍定價。
此外,@bc好車網於11月16日、11月19日二度與公會代表(中華民國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省汽車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台北市汽車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汽車商業同業公會)溝通說明實價登錄價格為實際店頭成交價,並非部份車商誤解的拍賣場拍賣價,並請轉達與所屬車商會員周知。

2-2一車一況一價及消費者行情認知:
中古車市場具有「一車、一況、一價」之特性,除透明公開價格資訊之外,@bc好車網亦提供必要之車況說明,包含:車況優劣、以及整備程度差異,以及告知消費者車商經營有其成本與服務(購入、整備、檢測、保固…等),故車商之轉售價格通常會高於收購行情,以避免產生消費糾紛。(陳慜蔚/台北報導)

多名車商向和泰集團旗下和運勁拍中心標購中古車,卻買到車身號碼不符、借屍還魂等贓車,車商要求退款,和運勁拍卻遲未處理,引發中古車業者不滿,中部200多名車商下午齊赴和運勁拍台中拍賣場抗議,高喊:「和運銷售贓車」、「抹黑優質車商」等口號。和運勁拍主管表示,車輛變造疑慮正由相關單位釐清中,一旦確認變造屬實,公司會要求原先的賣家買回車輛。

到場抗議的彰化縣中古車商許峻瑋表示,其車行加盟和運勁拍認證的HOT大聯盟,今年初向和運勁拍台北拍賣場以20多萬元購買一輛馬自達轎車,經整理後繳清稅金,以30萬元賣給一名李姓車主,前往監理站驗車、過戶都沒問題,不料,上月初台北市刑大與李姓車主來到其車行,表示該車車身號碼不符,是一輛借屍還魂的贓車,並當場扣車。

許峻瑋說,該車身號碼變造得十分精細,根本看不出來,事實上,連監理站驗車人員也不察,為了表示負責,他只好將車款退還給李姓車主,並向和運勁拍反映,要求退還當初標購費用,但和運勁拍遲未處理,和運勁拍所謂「認證不實、原價買回」,根本就是不實廣告。

車商自救會長陳永聰說,向和運勁拍買到贓車的爭議全台共有3件,和運勁拍至今均未處理;此外,和泰為求市場透明化,成立「@bc好車網」中古車實價登錄網,登錄在和運勁拍中心的拍定價格,但中古車「一車一況」,車商買回後,另有重新整理、運輸、開店等成本,出售時往往造成消費者誤解,認為他們是「黑心車商」,嚴重打擊中古車商。

近300名車商在現場拉起「欺騙消費者」、「抹黑車商、圖利自己」、「惡質財團」等白布條,高呼抗議口號。車商提出具體訴求,要求立即下架「@bc好車網」實價登錄、不得公開實際交易價格,立即停止在報章雜誌、新聞媒體抹黑全台中古車商,並要求和運勁拍公開道歉。

和運勁拍中心台中拍賣場組長葉子維表示,車商提出的3件疑似車輛變造案,其中兩案已於監理站驗車並過戶,目前警方等相關單位還在查驗中,一旦變造屬實,公司會要求原先的賣家買回車輛,另一案則是在過戶時發現點檢資料不符,賣方已同意原價買回車輛,但因買方認為還有其他衍生的費用,雙方還在協調中。

至於@bc好車網實價登錄爭議,和泰公司表示,原意是讓中古車買賣透明化,讓消費者在買車時有一個參考依據,實價登錄確實對中古車商造成壓力,對於車商要求下架,公司還要進一步研究。

@bc好車網發出聲明稿指出,實價登錄資料來源為合作車商所提供的中古車成交資訊,並非和運競拍中心的拍賣價格,而是實際店頭成交價。雖然部分車商誤解而前來抗議,但他們會秉持透明公開的理念繼續為中古車市場服務。(鮮明/台中報導)

代理TOYOTA的和泰企業,日前推出中古車實價登錄,將購車價格上傳網路,引發全省超過八千家中古車商不滿,痛批所謂的實價登錄根本不實價,且混淆視聽,甚至讓車商買到贓車,造成車商蒙受巨大損失,今天下午台南及高屏等五個公會發動4、500家車商,前往高雄和運勁拍中心拉白布條抗議,車商們呼口號後離開,現場未釀衝突。

台南汽車公會理事長王彥霖表示,和泰相關企業@bc好車網進行中古車實價登錄,美其名為市場透明,但車商得負擔運輸、整修、場地、人事、稅金等費用,因而造成更大糾紛,和泰企圖以雄厚財力吞併中古車業,違背商業道德及觸犯公平交易原則;更氣人的是,車商在和運勁拍中心買到贓車,求訴無門,公會統計1年來全台車商所報備的損失,約達1000萬元。

和運勁拍中心課長陳叔毅現場受訪表示,和運只是拍賣平台,若車商標到贓車,和運會協助車商循司法管道向源頭求償;至於中古車實價登錄部分非其職責,無法回應。

@bc好車網稍早發出聲明稿指出,實價登錄資料來源為合作車商所提供的中古車成交資訊,並非和運競拍中心的拍賣價格,而是實際店頭成交價。且中古車市場具有「一車、一況、一價」的特性,他們也提供必要的車況說明,加上車商有營運成本,所以車商的轉售價格通常會高於收購行情。雖然部分車商誤解而前來抗議,但他們會秉持透明公開的理念繼續為中古車市場服務。(王勇超/高雄報導)



2015-12-01 03:18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彰化縣報導

全國多家中古車商出面指控,向和運勁拍中心購車,雖然和運提供「車輛認證書」,卻陸續有車商買到贓車或因故無法過戶,台灣省汽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耀南指出,今天將號召上千家車行包圍北、中、南和運勁拍中心。

和運勁拍中心是和泰集團旗下子公司,車行必須加入會員才可競拍。車行能到拍賣場親自驗車、競標,或透過網路競標,因公司集團信譽良好,不少車行常透過網路競標,鮮少親自驗車。

「買到贓車?不可思議!」吳耀南表示,去年十二月某車商到「和運」購買一輛馬自達轎車,送到和運勁拍取得「認證書」,今年二月賣給李姓車主,李卻被警方查獲駕駛贓車,被依竊盜案件送辦。他表示,之後車商將車款全數退還消費者,但至今等不到和運處理,憂心錢「一去無回」。

另名黃姓車商六月間向「和運」買下TOYOTA Altis轎車,發現車身號碼是用「焊接」,並非原車車身號碼,懷疑車輛來源是「借屍還魂」,黃姓車商向和運勁拍反映,卻被告知「轎車賣出後,不排除是車商變造」,黃向汽車商業同業公會投訴。莊姓車商七月間「和運」標得一輛轎車,到監理站辦過戶時,因車身號碼與標得車輛不符,無法過戶。

吳耀南表示,「和運」勁拍中心平台,以和運勁拍檢驗人員認證發出「車輛認證書」,都標榜第三方認證。嘉義市汽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莊添松說,車商相當信任「和運」,上網拍車,現在經過鑑定後還出包,和運應照原價買回,不能用時間拖延。

2015-12-01 03:18 聯合報 記者陳威任/台北報導

和運勁拍表示,每輛委拍車都會經過一定程序的檢查,拍賣給中古車商後也有兩天客訴期,但是這次發生案例中,包括中古車商及監理站都沒查驗出來是贓車,而是在警方破獲變造集團取得情資後才查出,是少見的例子。

和運勁拍也澄清,如果中古車商購車後發現問題,和運勁拍將退還當初拍賣金額,並會向委拍人求償,但目前狀況是車輛被警方扣留,需要等警方調查完成才能進行後續作業,所以並非沒有誠意與車商溝通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