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紡織廠布局南向市場的努力即將收割,聚酯纖維加工絲廠力麗(1444)投資5千萬美元的印尼萬隆廠,明年上半年綜效就可顯現;得力(1464)投資20億元在越南新建的成衣衛星生產體系,也將在明年第2季啟動。

 

市場估,力麗、得力明年的合併營收將可因此東南亞市場的貢獻,可望增加10%~20%。

得力投資20億元在越南新建的一條龍生產線,一期已陸續完工;加碼的第2期也正積極趕工,期望能在2018年第2季後啟動。

 

力麗指出,全球品牌服飾廠在印尼的生產鏈有集中趨勢,不過,當地具品質的布源卻相對稀少,約有9成的布是進口,當地政府因此制定了「local to local」的規範,鼓勵成衣代工廠使用當地生產的紡織品。在此趨勢下,力麗印尼廠將陸續取得品牌廠的認證,在供給有限下,印尼廠接單絕對不是問題!

力麗指出,目前的客戶,有供應NIKE、ADIDAS鞋材的紡纖廠,及NIK E、UA等知名品牌廠的中間採購商,因此,力麗有信心,印尼廠未來的訂單無虞。

除此之外,力麗也認為,由於往上游整合,明年公司的毛利也可因產線的集中有調升的空間。

未來得力越南廠,將打造從布料、染整、成衣一條龍生產的基地。

受到客戶之一的UA營運欠佳,下單數量增加幅度縮水,得力今年前10月的合併營收64億元,年成長率只有5.46%;不過,得力指出,得力成長動能的爆發力會在明年。越南一條龍生產線的一期已在今年第3季少量出貨,二期會在明年第2季投產,預期明年的產能可增加2~3成。

(工商時報)

得力:全年出貨成長上看15%

 

雖然全球品牌客戶受到去年庫存量增加影響,今年下單台灣紡纖廠的力道減弱;不過得力實業(1464)總經理郭俊雄昨(2)日表示,得力的主要客戶UA、adidas等,今年的下單量仍有大幅成長,加上新增3個電商客戶,與越南廠第3季投產,預期全年的出貨量還是會有10%~15%的成長。

得力首季因匯率波動,營收及獲利只有個位數成長;不過,郭俊雄指出,扣除匯兌因素,還是有近12%的增加。

 

延續去年全球零售市場低迷,品牌服飾庫存量增加,影響到今年對台灣紡纖廠的下單力道;不過,郭俊雄指出,或許是因為得力生產的是差異性、功能性較強的產品,少量多樣,交期配合度高,因此包括UA、adidas等主要客戶,今年的下單量「不減反增」,有大幅度的增加。

得力預期,UA今年對公司的營收占比將可超過20%、adidas的營收占比也會從去年的5%提升到8%,這都是近幾年來的高點。

電商客戶的增加,也是得力對今年營運看好的因素之一。郭俊雄指出,今年得力新增3個品牌電商新客戶,且下單力道強。主要客戶下單量增、新客戶下單力道強,得力指出,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

看好越南紡織產業已成型,得力2年前陸續投資20億元,在越南打造從布料、染整、成衣一條龍的生產基地,初期的綜效在今年就可看到。

郭俊雄指出,目前一期的生產線,在第2季已出貨樣品布給UNIQLO、亞瑟士等日本客戶做設計、打樣,預計在今年的第3季開始大量出貨。

得力目前主要的產品仍是長短纖布料,投資越南一條龍,就是把產品向上、下游擴展。

郭俊雄指出,得力與台南企業的成衣生產線,從去年下半年就已小量出貨,今年還會小幅增加;不過,要真正的大幅度成長,時程約在2019年。

對於今年全年營收獲利,郭俊雄指出,得力從2006年至今,每年的成長率都有2位數;今年出貨量增加,營收當然會成長,而也因為出貨量增加,單位成本下降,毛利率自然也會提升。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6-12-23 11:01:48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受惠客戶拉貨轉強,得力(1464)第四季產能全開,營收可望較前季雙位數成長,且公司今年調整產品出貨比重,前三季毛利率提升至19%,帶動獲利提升;惟因今年認列較高匯兌損失,但法人仍看好今年EPS表現可優於去年(EPS 1.4元)。展望明年,公司持續擴充產能,越南新廠預計於3月開出新線,月產能達150萬;而包含UA及Adidas等品牌客戶對明年展望亦較樂觀,公司看好明年營運可優於今年。

得力為國內長短纖織布染整一貫廠,生產基地主要在台灣台南、中國大陸杭州,2014年新增了浙江福發廠,以及2015年下半年起增加台南佳得染整廠,總月產能可達近1100萬碼。

現階段產品則以運動(Sport)用途佔65%為最大宗,毛利率約25-30%;還有流行時尚類佔10%,毛利17-18%;其他為家飾用布(窗簾、沙發布)25%,毛利較低約14-15%。主要客戶包含:UA佔營收比重最大達15-20%、IKEA約5-6%、Adidas約5-6%、Uniqlo約5-6%。

因下游客戶拉貨轉強,使公司第四季產能全開,營收較前季成長,10月營收達7.39億元,月增17.02%、年增1.36%,11月營收達7.34億元,月減0.69%、年增2.7%。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可望較第三季雙位數成長,因較去年同期無新增產能,年增幅則持平。

公司今年持續調整訂單,並增加休閒服飾客戶(例如:Uniqlo)的運動相關品項出貨,使毛利率提升,累計前三季毛利率達19%,優於去年全年平均毛利率18.39%,帶動獲利提升;惟因公司前三季匯兌損失達8000多萬元,幸而第四季因台幣貶值可望有部分回,法人預估今年EPS可望較去年(EPS 1.4元)成長。

明年第一季進入產業淡季,但公司表示,明年持續擴增產能,預期3月將在越南廠開出第一條產線,月產能達150萬碼,因學習曲線影響初期貢獻較小,公司力拚明年下半年達產能滿載。此外品牌廠商對明年展望亦轉樂觀,包含UA近期下明年秋冬訂單,已可看出回溫現象;Adidas今年成長15%,預期明年仍可維持一成的成長力道。

MoneyDJ新聞 2016-06-14 09:08:0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織布得力(1464)董事長葉家銘昨(13)日表示,展望今年,因手中訂單無虞,預期今、明兩年營運應可保持雙位數成長,甚至今年可望維持15%的成長。因美國服飾通路商庫存高,今年上半年國內紡織業業績普遍下滑,惟得力今年前5營收30.53億元,仍成長15.43%,主因在於其雖亦受品牌服飾下單減少影響,但家飾布出貨穩定成長,遂帶動營收逆勢成長。

得力持續積極擴產和布局成衣產能,包括與台南(1473)合資的柬埔寨成衣廠,預計將從第二季開始貢獻業績;另外,越南部分,得力越南廠將在6月完成整地,預計20172月開出包含織布和成衣的第一期產能;同時,得力亦在越南與與豐田集團旗下的「豐田通商」合作,最快會在20181月於越南生產高爾夫球褲成衣;公司預估,今、明兩年在越南的資本支出將達到20億元。

另外,得力也指出,預期台灣整體紡織產業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恢復成長動能;而得力在越南、柬埔寨等地積極打造一條龍生產基地和新廠,預期這部分效益會從2018年首季開始展現。

MoneyDJ新聞 2015-12-01 12:03:25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織布得力(1464)在佳得染整廠產能陸續開出,10月營收再創歷史新高,營收達7.29億元,月增0.31%,年增19.8%。第四季為傳統旺季,在主要客戶持續拉貨下,法人預估整體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增加兩位數,明年第一季雖轉入淡季,但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2月,仍將較去年成長。此外在配合主要客戶增加產能下,得力董事會也通過越南投資案,最高達1500萬美金,在越南建織布、染整、到成衣廠,2017年可望開始量產。

得力為國內長短纖織布染整一貫廠,生產基地主要在台灣台南、中國大陸杭州,去年新增了浙江福發廠,以及台南佳得染整廠,總月產能可達近1100萬。現階段產品則以運動(Sport)用途佔65%為最大宗,毛利率約25-30%;還有流行時尚類佔10%,毛利率17-18%;其他為家飾用布(窗簾、沙發布)25%,毛利率較低約14-15%。主要客戶包含:UA佔營收比重20%、Adidas10%、Uniqlo5%。

織布廠得力受惠於與佳和(1449)合資佳得(得力持有53%股權),設立100萬碼染整廠產能陸續開出,帶動營收大增,10月營收達7.29億元,再創歷史新高,月增0.31%,年增19.8%。佳得染整廠產能也從7、8月約60萬碼,到12月底將擴充至90萬碼,法人預期第四季為傳統旺季,營收可望持續季增,並較去年同期增加兩位數。展望明年第一季傳統為全年最淡季,但因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2月,估淡季不淡,應能維持較去年成長的水準。

2015年得力受UA佔營收比重持續提升至20%以上,加上運動、機能布種需求高,帶動毛利率維持在17%以上水準。由於UA表示2020年前,目標要再成長一倍,也讓協力廠跟著擴增產能,得力在今年底董事會通過越南投資案,總金額最高達1500萬美金,將設置織布、染整、到成衣廠,預估明年開始建廠,2017年可望投產。未來越南得力月產能將高達350萬碼成品布,後加工部分包含貼膜、貼膠、印花全都可自行加工完成。為充實營運資金,公司也已決定將進行3000萬股的現金增資,預計約可募資新台幣9億元。

目前除了本業之外,得力原本的上海廠房,在土地賣出後轉投資當地建設公司(佔股14.67%),預估將投入15億人民幣,將該土地建造成大型商場,2018年可望開始貢獻。此外得力也轉投資上海滬港置地大都會基金,以商用不動產開發為主,公司投資16.67%(1000萬美金),為明年可關注的業外收入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