徴求105年度小動物學士後實習獸醫師啟事

2015-11-27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

徴求105年度小動物學士後實習獸醫師啟事

職稱:小動物學士後實習獸醫師

申請資格:

        於105年8月1日前取得報考我國獸醫師資格者,或已取得我國獸醫師證書者。

甄選:

        本年度甄選名額:六至十名

        甄選方式:

  • 甄選過程包含筆試、面試與術科實作測驗。
  • 筆試成績:參照國立臺灣大學臨床動物醫學研究所碩士班甲組(伴侶動物)之筆試成績。欲徵選本院小動物學士後實習獸醫師者,須提供三年內任一年上述考試之筆試成績(即提供103至105學年度臺大臨動所甲組碩士班招生考試之任一年筆試成績;無須提供上述考試之口試成績)。此部分之報名方式、考試內容、日期與地點請至學校網站查詢相關簡章(請注意105學年度本校碩士班招生考試之網路報名日期為104年12月9-17日)。
  • 面試與術科實作測驗:欲報名此部分者,請於105年4月8日下午5時之前將以下文件寄至本院人事單位張寧倩小姐(email:p01@cc.vh.ntu.edu.tw,電話:27396828#3193,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三段153號),並於105年4月12日下午1時於臺大附設動物醫院進行面試與術科實作測驗(當天請先至3樓報到)。面試與術科實作測驗包含一般性問題與麻醉止痛相關問題。報名所需文件包含:
  1. 個人簡歷,內含個人基本資料、電子郵件信箱、聯絡方式、學經歷及自傳(自傳限A4大小一頁)
  2. 103至105學年度臺大臨動所甲組碩士班考試之任一年筆試成績影本
  3. 歷年成績單
  4. 如已取得下列資格,請附證明影本:獸醫學士畢業證書、獸醫師執業執照或獸醫師證書

工作時數與內容:

  1. 聘期一年,由105年8月1日至106年7月31日
  2. 工作地點為動物醫院外科、內科及住院部
  3. 工作時數與內容詳見小動物學士後實習獸醫師臨床訓練計劃
  4. 本職缺為接受臨床訓練,須輪值大夜班及假日班
  5. 本職缺薪資統一為22660元(內含勞健保)



2015-12-02 10:18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大學畢業後只拿22K,很難嗎?有網友在臉書上貼文,分享了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徵實習獸醫的資訊。想要被選上,門檻相當高,像是必須考上國立大學獸醫系和通過面試等。本以為職位薪水會很高,結果竟只有兩萬出頭,讓PTT網友直呼「好誇張」。

該名網友首先以「大學畢業要拿22k也是不容易的」開頭,並且列出條件,像是「考上國立大學獸醫系,必完成五年至少180學分學業」、「通過考試院的專門技術人員獸醫師高等考試,取得獸醫師資格」、「三年內有參加國立台灣大學臨床動物醫學研究所碩士班甲組(伴侶動物)之筆試」、「通過重重面試及術科實作測驗」。達到上列條件後,就可以獲聘一年薪資為22660元(內含勞健保)的臨床訓練職缺(須輪值大夜班及假日班)。

最後,網友怕大家會認為貼文為Kuso文章,還附上連結給大家。點進去後發現,這是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105年度徴求實習獸醫師的資訊。

該篇貼文一出,在PTT上也引起一陣熱議。許多人看到徵才條件後和薪資後,直呼誇張,紛紛表示「獸醫這麼不值錢喔」、「很多工作開出來條件一大堆,薪水卻很鳥..難怪找不到人。」

甚至有人嘲諷「誰說22k的 你看還多660多麼吉利的數字啊」、「不然660送我呀」、「屠夫都不只這個錢」、「實習律師25K呀」、「在鬼島實習有拿到錢,就偷笑了。」

不過也有人覺得以實習工作來說,這個價錢可以接受「不然實習你想拿多少」、「實習22K很高了好不好」、「柯p之前開示過了:沒跟你收學費就不錯了好嗎」、「呃,北醫三院牙醫實習是6000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