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11:34 聯合新聞網 Mash

雖然先前貓臉識別餵食器團隊奇群科技創辦人宋牧奇曾在11月間以書面形式表示低估硬體開發難度與實際所需成本,並且坦承當初錯算產品所需研發經費,實際金額預期高達新台幣3600萬元左右。

而雖然先前表示若短時間內無法改善硬體問題,除終止產品開發且將處理退款事宜之外,更強調將在最短時間內給予明確回覆,但從經濟部商業司公布資訊來看,奇群科技已經在11月26日解散,似乎顯示此項產品終究面臨難產。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公布資訊,顯示打造貓臉識別餵食器「CatFi」的新創團隊奇群科技已經在11月26日解散。目前奇群科技官方網站仍在線上運作,同時顯示公司聯繫地址也從原本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地址更改為松山路二段,或許仍有可能僅只是做公司組織異動。

從實際致電向內部員工求證情況,發現部分員工已經從奇群科技離開,同時官方Facebook頁面更新內容也仍維持在日前創辦人宋牧奇公開回應部分。不過,雖然我們已經與奇群科技內部人員取得聯繫,但暫時尚未獲得實際回應。

2015-11-16 21:15 聯合新聞網 Mash

更新:稍早奇群科技創辦人宋牧奇以書面回應,表示低估硬體開發難度與實際所需成本,因此在不包含軟體與營運所需成本情況下,實際硬體開發成本約高達120萬美元 (約新台幣3600萬元),幾乎是當初透過indiegogo網站募得資金5倍以上金額。

目前奇群科技將先持續改善軟體應用項目,配合先前在TechCrunch Disrupt期間公布的紙箱版CatFi Box推出測試版App,提供使用者可先使用,並且協助蒐集貓臉識別所需數據,此外則將尋求額外資金與可行方案解決硬體問題。

此外,宋牧奇也表示若短時間內無法改善硬體問題,則將終止使用硬體技術的CatFi Pro產品開發,並且將向參與集資的消費者提供退款,同時也強調將在最短時間內給予明確回覆。


先前以GPU運算技術打造貓臉識別餵食器的奇群科技,在今年9月於美國TechCrunch Disrupt期間宣布推出紙箱版「CatFi Box」之後,傳出公司音訊失聯情況,加上先前一再調整產品出貨時間,因此有不少透過Indiegogo網站集資的消費者開始質疑產品是否面臨難產,而當初投注集資金額有可能因此石沈大海。不過,稍早致電奇群科技內部人員所取得消息,表示近期公司因處理搬家等事宜而影響電話等線路運作,但對於旗下貓臉識別餵食器產品動態部分則仍未提供具體細節。

在先前訪談中,奇群科技方面便曾透露貓臉識別餵食器在許多地方都需要做重複調整,確實在研發過程中面臨許多困難,例如利用GPU硬體資源進行貓臉識別,同時從中記錄貓咪在餵食過程體態等數據改變,相關技術應用似乎超過原本想像,加上讓此項產品可順利進入量產階段似乎也不可避免地面臨技術與成本上的考量,或許也因此造成此項產品實際上市時程在先前一再做調整。

而雖然內部人員表示近期公司電話處於空號狀態,甚至整個呈現失聯狀態,主要在於公司近期內進行搬遷動作,但不少參與集資的消費者卻持續質疑官方並未對任何提問做正面回應,同時包含奇群科技創辦人宋牧奇個人Facebook更新動態也僅停留在今年參與TechCrunch Disrupt展會期間,對於諸多使用者提問似乎也並未做任何回覆,恐怕仍引起更多消費者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