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2-10 11:30:2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部分出貨未及認列營收影響,巨庭(1539)11月合併營收跌破2億元,月減達25%,低於市場預期,不過法人指出,隨著客戶啟動庫存回補,巨庭12月合併營收可望較11月大幅彈升,而明年1月仍將續旺;另外,巨庭也首獲主要客戶高階圓鋸機訂單,預計明年8月開始出貨,後續效應可持續關注。

巨庭主要從事圓鋸機、自動鉋木機與手動鉋木機ODM/OEM業務,大客戶為Stanley Black & Decker(SBD),巨庭也是SBD圓鋸機、自動鉋木機主要的代工廠商。

法人指出,巨庭受美國12月可能升息、以及客戶新增大陸代工夥伴等消息干擾,近期市場看法較為觀望,不過從公司近況來看,營運已見到逐步增溫力道。

 

受惠於主要客戶Q4訂單優於預期,巨庭Q4單月排單量都仍在2億元以上,優於去年同期,而巨庭10月合併營收為2.2億元,11月則因部分貨品提前於10月出掉,而有部分11月底所出的貨則來不及在當月份認列,導致11月合併營收降至1.68億元,低於市場預期。

不過法人指出,隨著客戶啟動庫存回補,巨庭12月起營運將明顯轉熱,法人估算,巨庭12月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2.5億元,較11月大增約5成。

展望明年Q1,法人指出,巨庭明年1月排單量也估不遜於今年12月,預計出貨動能將一路旺到明年農曆年前。

值得關注的是,巨庭主要客戶明年雖預計將部分機種訂單轉至另一大陸代工廠,不過巨庭也取得客戶新機種訂單,巨庭明年整體訂單量還是看成長,另外,法人指出,巨庭明年也可望首度獲得客戶高階圓鋸機新品訂單,該產品預計明年8月開始出貨,而巨庭為因應客戶近幾年產品發展趨勢與訂單成長,公司今年已經併購一家馬達關鍵零件廠,新廠則預計2018年投產,期望公司營運能跟隨客戶一同成長。

巨庭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21.4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9.63億元增加;法人則估算,巨庭Q4合併營收可望突破6.4億元,年增近19%,巨庭前3季EPS為3.1元,今年EPS應可突破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