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4 16:27 中央社 台北14日電

民眾在好市多發動秒買秒退林鳳營滅頂活動,因林鳳營逐漸售完而轉向味全擁有34%股權的UCC咖啡。生產UCC的優仕咖啡大喊無辜;日本UCC的社長明天也將抵台灣親自澄清。

民眾對林鳳營鮮乳秒買秒退的滅頂行動,由於好市多(COSTCO)已經開始出現林鳳營售完的狀況,已有民眾開始轉移目標到味全旗下其他產品,UCC咖啡成為最新鎖定目標。

台灣味全與日本UCC及台東興業三家公司合資成立「優仕咖啡」,其中味全持有34%股權。UCC咖啡是優仕咖啡旗下產品。

優仕咖啡業務經理余道瑾表示,消費者的動作無法直接去阻檔,味全擁有優仕咖啡34%的股份是不爭的事實,但希望消費者理性看待這事件,優仕咖啡並不是頂新集團直接投資,日本UCC是日本81年的企業,與味全的合作是在30年前黃家時代就開始。

余道瑾指出,近幾年台灣幾次食安風暴,UCC咖啡都沒有發生過任何問題,生產管理業務執行面,味全都沒有任何參與。味全公司沒有派任何工作人員到優仕咖啡裡,優仕咖啡跟頂新沒有關係。

余道瑾強調,「相對味全,我們更無辜」,日本UCC的社長已決定明天到台灣,親上火線向重要客戶做說明,並向社會大眾澄清。

2015-12-14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滅頂行動延燒,台灣各縣市的好市多門市湧現民眾響應「秒買秒退」行動,PTT八卦板上一名網友日前就寄信到好市多美國總部,詢問好市多是否能在此時宣布,拒絕所有頂新產品。今日(14日)網友收到好市多回信,內容以「林鳳營按照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規定及品質管理」等原因,表示不會因頂新黑心油案拒絕販售林鳳營鮮乳。

  • 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指自己日前寄信給好市多美國總部,籲賣場拒絕銷售林鳳營。(圖片擷取自PTT 八卦板)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指自己日前寄信給好市多美國總部,籲賣場拒絕銷售林鳳營。(圖片擷取自PTT 八卦板)
  • 網友今日收到好市多回信。(圖片由網友提供)網友今日收到好市多回信。(圖片由網友提供)
  • 網友今日收到好市多回信。(圖片由網友提供)網友今日收到好市多回信。(圖片由網友提供)
  • 網友今日收到好市多回信。(圖片由網友提供)網友今日收到好市多回信。(圖片由網友提供)
  • 對於好市多回覆,不少網友表示,會繼續響應「秒買秒退」。(圖片擷取自PTT 八卦板)對於好市多回覆,不少網友表示,會繼續響應「秒買秒退」。(圖片擷取自PTT 八卦板)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在黑心油案一審被判無罪,不少民眾開始抵制頂新旗下公司味全產品─林鳳營鮮乳,網路上更發起了到好市多「秒買秒退」的行動。PTT一名網友表示,日前他寄信到好市多美國總部提及此事,並在內容指出:「誠心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好市多能站出來宣佈成為台灣第一家通路公開發表拒絕所有頂新產品。若有合約考量,也可以以合約到期將不再續約的角度宣達。」

今日網友再度發文,指出收到對方回信,內容提到:「林鳳營不僅按照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規定及品質管理,也通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例行的設備檢驗。另外,林鳳營也通過好市多食品安全的規範之一 ─ 由第三方進行年度設備審核,以確保品質一致且符合好市多的規定。」

針對好市多的回信,底下鄉民留言回應,「這樣才可以繼續讓頂新虧呀」、「抵制頂新是台灣的事」、還有人說:「他沒有拒絕你退貨就好。」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會繼續響應「秒買秒退」行動。

相關連結請見PTT 八卦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