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集團大動作逼入股台灣半導體大廠,在前波收購動作受阻之後,再傳有意收購台灣IC設計群聯公司轉投資中國合肥兆芯的51%股權,而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表示正在考慮中。

紫光直接高喊要入股台灣3封測大廠動作,在台灣產學界的連手阻擋下,立法院設下關卡喊暫停,但是,《工商時報》報導,又傳出紫光又瞄到其他IC設計公司;被點名可能被入股的群聯董事長潘健成沒有否認,表示「一切洽談中」,在顧及政府政策之下,考慮以海外分公司跟紫光談合作、入股的可能性。

《工商時報》報導紫光集團投資策略,指是希望透過入股合肥兆芯與群聯搭上線,介入NAND Flash相關控制晶片市場,再連結之前已投資的英特爾(Intel)、美光(Micron)、威騰(WD)旗下新帝(SanDisk)等,形成一個更大的投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