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26 11:12:5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iPhone出貨走淡影響,鴻準(2354)Q1合併營收年減近3成,法人推估,Q2合併營收應可較Q1持平或小增,而下半年隨著新款iPhone推出,將有季節性的旺季可期;值得留意的是,隨著蘋果未來幾年可能改變機殼材料組合,鴻準也早已投入相關研發與製程,法人認為,若蘋果明年加大採用玻璃材料,鴻準有機會受惠。

鴻準為金屬機殼製造大廠,也是iPhone機殼主要供應商,至於iPad、Macbook系列也有一定滲透率;鴻準由於是蘋果機殼最大供應商,其營運走勢也與其客戶關連性較大。

受到iPhone整體出貨量下滑影響,鴻準Q1合併營收僅174.03億元,為近7季低點,不過在產品組合改善、營業費用大降下,鴻準Q1營業利益仍與去年同期相當,但因業外支出、所得稅費用增,Q1 EPS為1.76元,較去年同期的2.16元衰退。

 

觀看鴻準Q2營運,法人指出,Q2 iPhone需求雖尚未明顯回升,然因鴻準Q1合併營收基期較低,初估鴻準Q2合併營收可較Q1持平或小增,而配合蘋果下半年新機動能,鴻準今年下半年仍將較上半年明顯增溫,但整年營運較難持平去年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近來市場持續討論未來幾年iPhone機殼材料的變化,而鴻準為iPhone機殼主要供應商,據了解,鴻準早於去年底就開始佈局相關材料與製程,法人認為,若明年iPhone機殼材料出現較大的轉變,鴻準有機會受惠。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ad956bb-9dad-4edd-8bd0-0b476066b6c9&c=MB07#ixzz49kLT77S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12-18 11:34:2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有鑑於遊戲機出貨動能明顯滑落,鴻準(2354)Q4營收表現遜於預期,不過法人認為,鴻準Q4合併營收仍可望來到今年高點,而在金屬機殼比重增加下,毛利率也可望更佳,不過明年Q1隨著iPhone等產品出貨走弱,鴻準明年Q1營運估將迎接淡季,而法人也持續觀察,明年同業競爭態勢。

鴻準為金屬機殼製造大廠,也是iPhone機殼最主要供應商,其他業務尚有遊戲機組裝、散熱模組等,鴻準今年受惠於iPhone、Macbook整體機殼訂單成長,帶動獲利明顯改善,不過長期營運則面臨主要客戶產品成長趨緩、同業競爭等隱憂。

鴻準Q3合併營收雖較Q2持續墊高,不過受遊戲機組裝等業務比重增加,鴻準Q3毛利率反而因此滑落,Q3 EPS為2.09元,僅與Q2的2.08元相當。

 

而觀看鴻準Q4營運,法人原先預期,遊戲機組裝業務仍可持續走強,加上iPhone 6S、iPad Pro等新品挹注,鴻準Q4合併營收將有4成以上的季增表現,不過,受到遊戲機組裝營收衰退速度大於預期,鴻準Q4營收成長也因此放緩,但法人推估,鴻準Q4合併營收仍將為今年高點,而在產品組合改善下,Q4毛利率也估將優於Q3。

而展望鴻準明年營運,法人則指出,有鑑於市場對於明年iPhone整體出貨量成長有疑慮,加上蘋果分散供應鏈策略,鴻準明年營運成長動能較不明確,至於中國智慧型手機、任天堂新遊戲機種對於獲利貢獻則都還有待觀察。

鴻準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740.6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446.6億元大增;前3季EPS為6.3元,較去年同期的3.14元大增,法人推估,鴻準今年EPS將可達8~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