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03:14 聯合報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日月光公司高雄廠1名罹患憂鬱症的女員工日前跳樓自殺身亡,家屬昨指控女子受刺激是因被主管質疑假造病例。日月光表示,公司得知她罹患憂鬱症後,對這名女員工請假一律批准,會發生憾事是主管敏感度不夠加上未通報內部心理諮商單位,將作檢討,目前已募得30萬元協助家屬。

自殺女子的告別式昨天在海總殯儀館舉行,日月光公司10多人前往弔唁,死者的母親看到女兒的直屬主任,衝向前哭喊「還我女兒命來!」,緊抓對方的腿不放,在旁親友一氣之下還對主管拳打腳踢,造成他臉部紅腫,場面混亂。

死者的胞弟表示,姊姊獨自撫養女兒,經濟狀況不好,今年8月得知調派到其他工場可賺加班費,從K12場調到K11場工作,「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他說,姊姊一直被老鳥欺負,在經濟不佳加上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11月13日診斷出罹患憂鬱症,當天姊姊就吞下一堆藥物陷入昏迷,所幸緊急送醫後無礙。事情發生後,姊姊的組長不但未通報公司心理諮商單位,面對姊姊請假要就醫,還百般刁難。

他說,姊姊病情每況愈下,11月27日先割腕,12月8日被直屬主任約談後,更是想不開,11日在住家頂樓跳樓自殺。

日月光表示,依公司內部規定,作業員採「做二休二」制度,員工要當天臨時請病假得出示就醫證明。公司得知女員工割腕自殺後,對她的假單一律批准,並未刁難,8日主管主任更請她直接把假單送交,以簡化假單流程。

日月光表示,女員工因一直請病假,加上內部通報流程有疏忽才會導致未及對她心理輔導,公司會改善輔導機制。

聯合報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柯宗緯


42歲日月光張姓女作業員疑因工作壓力,12月11日在住家跳樓身亡,家屬質疑她生前遭職場霸凌,她的輕生恐與頂頭上司脫不了關係。

21日張在國軍左營醫院旁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日月光主管率領近10人上香遭拒,與家屬爆發肢體衝突,死者母親一度下跪哭喊「還我女兒來」,更有親友對日月光周姓主任出拳。

死者胞弟張先超說,姊姊在日月光服務4年多,今年8月從K12廠轉調K11廠,但從此變成夢魘,主管時常言語霸凌,更不耐指導她,嫌她辦事效率不佳,她壓力大到得求助心理醫生,甚至幾度割腕輕生,但公司竟然懷疑她裝病,還百般刁難不給請假。

張先超認為,整起事件啟人疑竇,姊姊在輕生前兩天遭直屬主任約談,不久就心情低落跳樓,現在只想知道姊姊選擇輕生真相,究竟是受到什麼樣的打擊。他亦不滿至今日月光連一句道歉也沒有。姊姊是單親媽媽,獨自撫養一名高三女兒,如今姪女得面臨失怙之痛。

日月光低調回應,平時廠內設有一對一的輔導機制「大姐姐指導」,但仍發生不幸,對此感到心痛與不捨,目前整起事件有待調查釐清,暫時先將有爭議的周姓主任調離現職,內部也發起募款,籌了30萬元慰問金給張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