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有鑑於近期上市櫃公司公開收購案持續增加,證交所昨(23)日提醒,若投資人想參與公開收購,一定要以現股應賣,因而,要留意若之前是以融資買進股票,應辦理融資現金償還,但不一定股票會在當日即撥入投資人的帳戶。

近年來公開收購案件日益增加,日月光(2311)近日再度宣布第二度公開收購矽品(2325)股票,將以每股55元的價格收購,且一口氣將再收購24.71%持股。

證交所券商輔導部昨天表示,最近接獲投資人申訴,在融資買進股票後,辦理融資現金償還時,證券商未能在辦理現金償還當天就將股票撥入投資人帳戶,因此未能及時參與該檔股票公開收購,無法賺取公開收購價格與股票市價價差。

證交所提醒投資人,依據「證券商辦理有價證券買賣融資融券業務操作辦法」第31條第1項規定,已開立保管劃撥帳戶的投資人,若申請現金償還股票,證券商需在次2營業日前將股票轉撥入投資人帳戶。

投資人若想要提領現券,則證券商需在次3營業日前交付,因而投資人申請現金償還,未必能在申請當天就取得股票,投資人若想辦理融資股票現金償還以取得股票,享受持股的各項權利,應計算好前置時間,儘早申請辦理現金償還,以免錯過截止時效。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