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樂福東興店貼出了一個公告上面寫著「我們有權利拒絕您不理性的退貨行為」。(圖擷取自PTT)


2015-12-25 11:12 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滅頂「秒買秒退」從好市多延燒至家樂福,今天凌晨網友在PTT貼出家樂福東興店拒退的公告,引發網友論戰。家樂福總公司表示,公告已經撤除,但會對「秒買秒退」顧客道德勸說。

儘管頂新國際集團因劣質油品事件導致社會譁然,但在一審時獲判無罪,使得民眾自發性前往好市多量販店購買頂新旗下味全公司的林鳳營鮮乳,並在購買後立刻拆封退貨。這項「秒買秒退」行動在日前延燒至量販店家樂福,PTT上每天都有戰情快訊。

凌晨網友在PTT上貼出他拍下的家樂福東興店公告,上面寫著「限購資訊,店長敬告消費者,您可以選擇不要買來抵制頂新集團,但請不要以毀損商品後再退貨的行為,造成酪農損失以及暴殄天物,我們有權利拒絕您不理性的退貨行為」。且味全臉書也張貼另一張來自家樂福、內容相同的公告。

網友認為看來「家樂福要對鄉民宣戰了」,還有人直接嗆聲,「東興~耀揚」,「你要退,便來戰」、「明天就去退,每種頂新買兩樣」、「扺制家樂福」等。另外也有人建議「拜託寫信給法國總公司,順便附上這張照片」、「可以客訴店長違反公司高層決策嗎?」、「家樂福以後不要說自己無條件退貨」等。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又沒付給家樂福每年新台幣1200元的年費,為什麼要去家樂福搞秒退?」,更有人為家樂福講話「可憐的外商良好體制量販店,反而這樣被搞」,認為「你可以合法秒買秒退,他也可以合法不給你退啊,去別間吧」,但這些發言很快就被圍攻。

家樂福總公司全國公關經理何默真受訪表示,貼這個公告的網友上周已來東興店秒退很多次,員工不忍食物浪費和網友談很多次,但網友還是持續進行「秒買秒退」才會貼出公告。不過公告早上已經撤除了,不管是員工或者店長貼的,這件事「一定有人負責」。

她說,「秒買秒退」有各自的立場,但應該理性面對,不應該浪費食物,家樂福未來會對參與秒退活動的顧客道德勸說。

2015-12-25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滅頂「秒買秒退」行動從好市多延燒至家樂福,不過有網友發現,台北市家樂福東興店貼出了一個公告,上面寫著「我們有權利拒絕您不理性的退貨行為」,引發網友討論。

  • 味全臉書也貼上家樂福公告。(圖擷取自味全臉書)味全臉書也貼上家樂福公告。(圖擷取自味全臉書)
  • 有網友貼出大買家的公告,指大買家與家樂福公告上的用字遣詞很像。(圖擷取自PTT)有網友貼出大買家的公告,指大買家與家樂福公告上的用字遣詞很像。(圖擷取自PTT)

有網友在PTT分享臉書網友的照片PO文,照片上寫著:限購資訊,店長敬告消費者,您可以選擇「不要買」來抵制頂新集團,但請不要以毀損商品後再退貨的行為,造成酪農損失&暴殄天物,我們有權利拒絕您不理性的退貨行為。

不少網友開始討論,有網友爆料內湖家樂福也有貼出公告;另有網友貼出大買家的公告,指兩者的用字遣詞很像。有不少網友留言「支持家樂福就是支持頂新」;也有網友支持家樂福,表示「不要買也可以阿,秒退本來就算賤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