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黃姓男子去年在PTT貼文「找到味全化工奶訊息」,遭味全公司提告誹謗,檢方調查認定黃男未盡查證義務,今將黃男起訴。

黃男去年在PTT轉貼文章稱「找到味全化工奶訊息」,並指公視當晚10點將播出相關內容,味全認為損害商譽提出告訴。台北地檢署調查指出,公視節目並未稱味全是化工奶,黃男貼出的影片連結,內容是與1979年的多氯聯苯毒油事件相關,公視早已澄清,黃男未盡查證義務就PO文,造成味全商譽受損,因此依誹謗罪起訴。

民眾散播「味全是化工奶」相關訊息遭味全提告已有許多前例,先前也有鄭姓及楊姓女子在PTT張貼相關文章、林姓男子轉貼文章,3人遭味全提告,但台北地檢署認定3人並無妨害名譽犯意,所為均屬善意評論且為可受公評之事,今年2月將3人不起訴。

味全光是在2015年間,就提告至少9個在網路發表不利味全言論的網路帳號,之後又陸續提告多人;至於到底總共提告多少人?味全公司今天表示,並未實際統計過。據指出,黃男是第一個因散播味全是化工奶被起訴的案例。

味全公司今天表示,言論自由是民主社會的珍貴價值,但面對一些不實的惡意輿論,損毀公司的產品形象及商譽,味全必定維持一貫立場,採取法律行動以維信譽。

 

 

 

2015.12.25

對於近日有部分網友在網路上散布謠言,味全(1201)大動作提告捍衛產品與商譽,委託律師針對9名網友在PTT、FACEBOOK等網路平台上不實言論,依刑法妨害名譽罪向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對以下網路帳號之所有人提出告訴。

 

味全強調,此次提告和秒退無關,是針對最近有些趁火打劫,又開始散播「林鳳營是化工奶、有添加,不會壞的ㄧ些匿名網友」,和滅頂、秒退都無關,執行長蘇守斌認為,味全尊重消費者的選擇,但不能容忍、放任對品牌、合作酪農的惡意抹黑。

 

味全表示,網友言論惡意誹謗味全所生產之林鳳營鮮乳,對產品及商譽造成嚴重損害,並嚴重傷害超過百家本土酪農戶之辛苦成果。
而林鳳營鮮乳唯一的原料為生乳,每一滴生乳均來自本土酪農的乳牛,從飼料開始即精挑細選,生產過程僅經過均質及殺菌,完全無任何添加,也經過內部及外部公正單位共14大類948項檢驗,符合國家標準CNS3056鮮乳規範,取得代表國家合格產品的鮮乳標章。

 

味全也表示,感謝消費者的關注與監督,並歡迎消費者持續給予我們指教與鞭策,也承諾用心做好每一瓶林鳳營鮮乳,持續推動台灣酪農產業的升級,但捍衛味全與超過百家本土酪農戶聲譽的決心絕無退讓的空間,期盼社會各界以相互尊重之態度、落實法治社會之精神,共同維護台灣之正向發展。(林海/台北報導)

 

味全提告網友名單:
A○○530 (PTT)
李○凡(Xuite)
李○風(Facebook)
S○○yen3m(PTT)
H ○○ Yang (Facebook)
so○○y (Plurk)
以○○影 (PCDVD)
u○○34001(PTT)
e○○sarie(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