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27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雖然宣捷生技十月在官網已經澄清沒有委託未上市盤商分散持股等誘騙投資人之事,不過十一月下旬記者還是親自接到盤商亂槍打鳥的電話,該盤商先寄一份宣捷生技的投資報告書供記者參考後,其後再打電話告訴記者,宣捷大股東目前有一百張股票要出脫,很多人要搶,要買要快,每股出價七十八元。

  • 宣捷生技每股39元,而盤商竟然要賣78元,現賺1倍。圖為宣捷生技股票。(盤商提供)宣捷生技每股39元,而盤商竟然要賣78元,現賺1倍。圖為宣捷生技股票。(盤商提供)
  • 宣捷生技每股39元,而盤商竟然要賣78元,現賺1倍。圖為過戶證明。(盤商提供)宣捷生技每股39元,而盤商竟然要賣78元,現賺1倍。圖為過戶證明。(盤商提供)

每股39元賣78元 盤商賺很大

這個以投資公司為名的未上市盤商,派了一位小姐來遊說記者,由於記者已知道宣捷早在官網澄清未委託盤商賣股一事,特以此事詢問,這位小姐竟回覆,「這是宣捷公司為了保護既有的股東,不得不做的措施」,要記者放心。

同時為了降低記者的戒心,她還特別用LINE傳了一張宣捷生技的實體股票給記者看,另外還有一張過戶證明,上面有記載繳了一一七○元證交稅,表示股票絕對是真的,並且跟記者強調,可以先約在銀行,股票辦理過戶後,再打電話到宣捷生技的股務—兆豐證券,確定股票已經轉到記者名下後,再把股款匯到指定帳戶即可。

該盤商又說,宣明智的政商關係良好,公司絕對不會騙投資人,且宣捷生技目前資本額約六億元,股東人數已將近一千兩百位,而記者進一步詢問每股要賣多少錢時,盤商則開價七十八元。

但若以盤商傳來的前一手過戶證明,千分之三的證交稅一一七○元,也就是說,這是以每股三十九元、買一萬股所繳的稅金,而盤商竟然要賣記者七十八元,現賺一倍。

即使記者表明只有錢買一張股票,但盤商仍不斷遊說,說生技股前景亮麗,之前一檔一樣做幹細胞的翔宇,登錄興櫃第一天股價就高達一三○元,最高來到一八○元,如果宣捷上興櫃到一三○元,馬上現賺好幾萬元。

兩公司不同 盤商魚目混珠

不過,宣捷生技跟宣捷幹細胞生技是兩家不同的公司,雖然大股東都是宣家,但宣捷生技股本近六億元、宣捷幹細胞生技股本約三億元,而盤商所賣的股票是宣捷生技,登入這兩家公司網站,可以發現宣捷生技網站全部都是英文,宣捷幹細胞生技則幾乎都是中文。

日前宣捷生技發言體系以簡訊告知記者,未上市盤商所製的文宣及報告非宣捷公司提供,且宣捷針對此事早已委託律師處理,已進入司法程序,並於官網發表聲明;至於公司的掛牌時程,目前沒有時間表。

2015-12-27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這是宣明智投資的公司,放心一定賺」,一名胡先生接到投顧公司推銷宣明智投資的宣捷生物科技公司股票,推銷小姐表示,宣捷即將上櫃,股票可望翻倍,只要先卡位,就能賺進第一桶金,但宣捷生技公司早就在官網澄清沒有販售股票。調查局指出,這是詐騙集團吸金手法,民眾可能拿現金換來偽造的假股票,千萬不要上當。

  • 胡先生拿到的資料中,推銷人員還特別將其他類似公司上市櫃前後股價做表及報價趨勢圖,讓投資人做比較,每支股票都翻倍。(記者吳昇儒攝)胡先生拿到的資料中,推銷人員還特別將其他類似公司上市櫃前後股價做表及報價趨勢圖,讓投資人做比較,每支股票都翻倍。(記者吳昇儒攝)

宣捷生技否認販售股票

胡先生受訪表示,十二月中接到電話,一名投顧公司的小姐詢問是否有投資股票,並說可推薦宣明智投資的公司股票,獲利豐厚;因為他投資股票已廿多年,所以同意對方寄DM來參考。

沒想到,他才剛將DM開封,不到半小時就接到對方來電介紹DM內容,而DM都是宣捷公司的簡介,包括新聞、開發項目,甚至還強調公司成員,也把政府扶持生技業的新聞印在宣傳品上。

投顧公司的小姐先說明宣捷公司成立的原因,甚至還說「宣明智本來有糖尿病,後來經過臍帶血幹細胞治療之後,痊癒了」,要投資者相信公司「實力」,投資穩賺不賠,再佯稱多家知名公司老闆,都已經投資,要胡先生早點認購,每股七十八元(等於七萬八千元),上櫃後掛牌價從一○○元(等於十萬元)起跳,如果認購三張(一張一千股),每張打折變成五萬八千元,讓胡先生非常心動。

但胡先生上網查看發現,有人幫宣捷製作未上市櫃股價趨勢圖,卻發現有人每股只賣三十八元,再仔細一查,才驚覺這些都是假的。

記者實際查詢發現,宣捷公司早就在官網澄清,沒有販售股票,並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以免觸法。

調查局人員指出,這種是股票吸金手法,詐騙集團利用知名未上市櫃股票的名義,向被害人佯稱高獲利、低風險,並引用新聞報導作為詐騙基礎,吸引被害人上當,等原先聲稱的上市櫃時間一到,詐騙集團人員早就逃之夭夭。

調查局︰吸金方式 五花八門

調查局表示,目前常見吸金方式有很多種,除了投資股票詐騙外,還有海外基金投資等方式,主要是利用獲利翻倍作為吸金術語,抓住投資人想獲暴利的心態,藉機騙取財物;而且都是利用跨國合作的模式,騙來的錢馬上就被洗出國外。

也有詐騙集團先購買極盡奢華的衣物、超跑,吸引投資人目光,再說服被害人「只要投資,不用幾個月」就能晉升超跑車主行列,並以老鼠會模式,吸引更多被害人;現在更發現,吸金集團已經滲透進入校園,向學生吸金。


[ 公司訊息 ] 【重要公告】宣捷幹細胞未上市股票-澄清啟事

2015.10.16

一、近日有不肖之非法證券投資顧問機構誆稱「受本公司委託分散股權」,及「本公司會配合炒股、發布利多消息」云云,藉此誘騙投資人,本公司特此鄭重澄清。

二、依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63條、第67條規定,證券投資顧問事業,應經主管機關核發營業執照後,始得營業,且其組織以股份有限公司為限。故對本公司股票投資或交易有關事項,提供分析意見或推介建議者,苟無金管會核發營業執照,或名稱無「股份有限公司」字樣(例如某某中心、某某協會),即屬非法營業,投資人切勿輕信,以免受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