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無敵(8201)受到電子辭典市場大幅萎縮,及線上卡拉OK產品線開拓市場不易, 已連3年出現虧損,今年也還未能轉虧為盈。不過,該公司早年打下的基礎深厚,仍累積不少現金部位,故決議進行現金減資,每股退還股東3元,期待明年轉型出現成效。

無敵藉由在百貨公司等通路,嘗試跨入MP3、數位相機、數位錄音機、藍牙耳機和行動電源等產品線,但都面臨價格殺戮和市場競爭問題;加上投入不少資源的線上卡拉OK,很難開拓新市場,導致財報開始由盈轉虧,過去3年的每股淨損分別為5.52元、5.57元和3.01元。

無敵目前的每股淨值仍有16.57元,但股價僅9.33元,總市值8.31億元。無敵的董事會原本是規畫現金減資5成,直到昨日股東臨時會才進行變更。無敵總經理李圍正表示,主要是因為與會股東提議,認為無敵減資5成後,恐不符上市的6億元股本規定,因此才變更為減資3成。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