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30 12:16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山水水泥30日在香港聯交所發布公告,稱兩名執行董事向香港警方報案,因被罷免董事住所內帳簿、記錄及重要文件失蹤。目前山水水泥因資金鏈吃緊,即將面臨第二筆債券違約。

山東山水水泥集團於12月29日在中國貨幣網公告,由於目前公司資金鏈緊張,應於2016年1月21日兌付本息的人民幣18億元中票到期基本無法兌付。

而公司目前面臨多起債務訴訟,部分銀行帳戶與資產已被查封或保全。

山水水泥經營權之爭,成為今年以來兩岸水泥業界最熱門話題,山水水泥於12月1日召開特別股東大會,通過罷免亞泥及親亞泥派共8名董事,最大股東天瑞集團全面接掌董事會。

亞泥此役敗陣,主因是山水水泥於11月12日爆出無力償還到期的人民幣20億元短期債時,原本與公司主導經營層山水投資不合的天瑞集團,卻意外的伸出援手資助金援,並以山水投資得在特別股東會中站在同一戰線為交換條件,雙方合計持有股權達53.3%,打敗亞泥與中國建材合計約37%到38%股權。

無獨有偶,同樣是在港上市的中國動物保健品有限公司29日公告稱,一輛裝載有集團所有財務檔正本的卡車被盜,檔遺失,股票繼續停牌,引發輿論一片譁然,網友紛紛表示被這停牌理由「醉倒」。

已停牌9個月、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動物保健品有限公司30日繼續停牌。因為公司在29日公告,載著公司2014財報與2015上半年財報的卡車被偷,重要財務文件全部弄丟,引發輿論一片譁然,成為香港今年最奇葩的個股停牌公告。

公告指出,12月4日,一輛載有包括公司2014財報與2015上半年財報所有財務文件正本的卡車,於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區被盜,目前卡車已於12月12日尋回,但文件卻無法尋獲。

公司方面表示,已向當地公安局報案,並成立由執行董事領導的特別調查小組,調查目前仍在進行。

中國動物保健品有限公司的母公司為保吉安(集團),以獸用生物製品和化學藥品兩個板塊組建的境外企業,於1996年在百慕達註冊成立,總部位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2010年12月在港交所上市,是大陸首家海外上市的動物保健品公司。

保吉安集團是一家以生產經營獸用化學藥品及生物製品為主的外商獨資企業,成立於1996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