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2-31 09:52:1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在出貨回溫、台幣貶值加持下,法人看好,華祺(5015)12月營收有望站回2億元,今年EPS可望挑戰2元,以此推估,明年現金股利則有機會達1.5元,隱含現金殖利率吸睛;華祺明年1、2月海外廠接單已滿,台灣廠也維持穩定接單,若明年台幣匯率能維持貶勢,華祺明年獲利也不看差。

華祺為全球最大不鏽鋼小螺絲專業製造廠,目前在桃園、泰國與印尼都設有生產基地,台灣廠月產能900公噸,主要外銷美國市場,印尼廠月產能350公噸、泰國廠月產能450公噸,海外廠以外銷歐洲市場為主;台灣廠約占合併營收6成,海外廠則占約4成,而台灣廠外銷全收美金,海外廠也以收美金為主,歐元僅佔整體營收約1成。

華祺受歐美客戶年底聖誕節假期影響,11月下旬出貨因此下滑,不過12月出貨則可望回溫,再加上台幣相對維持貶勢挹注,法人看好,華祺12合併營收將有望回到2億元,較11月增加逾1成。

 

在獲利表現方面,華祺先前接單時台幣匯率基準為32.1元,不過觀看近期台幣已經貶到32.8元,法人看好,華祺Q4毛利率仍將有撐,華祺Q4本業獲利表現應有機會與Q3相差不遠。

展望明年,儘管近期價仍呈弱勢,不過因鎳價已跌到相對低檔的位置,目前歐美客戶下單狀況都正常,海外廠明年1、2月訂單都已經接滿,而台灣廠也維持穩定接單表現。

法人指出,華祺在接單時即已買進原料,因此鎳價下跌對其毛利率影響相對有限,而華祺今年上半年獲利表現不佳則主要係受台幣升、歐元貶影響,不過觀看歐元再貶幅度應該有限,加上華祺海外廠因目前接單充足,也可盡量避開歐元接單,而只有明年匯率波動不致過大、台幣維持相對貶勢,華祺明年獲利也可續穩。

華祺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14.5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0.73億元下滑,主要係因鎳價走跌與上半年歐元走貶;華祺今年前3季EPS為1.39元,較去年同期的2.67元衰退,法人推估,華祺今年EPS可望挑戰2元,而以公司往年平均配息表現來看,明年現金股利則有機會看到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