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敏泰。(資料照)

2016-01-04  00:26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女執行官緊盯「電視教父」14年,終於扳回一城,討回欠稅!

曾成功將普騰電視外銷美國,並一手創辦建弘、泰瑞多個品牌,台灣松下創辦人洪健全么子洪敏泰,積欠1億1千多萬元稅款,只繳了一部分,93年就因破產程序終結,一筆勾銷,只要繳3281萬元罰鍰,但洪男堅持不吐半毛錢,連管收也沒用,直到前年洪男母親洪游勉過世,留下數十億遺產,負責此案超過14年的執行官趕緊查扣,逼得洪家人只得借錢給洪男,最終討回欠款。

67歲的洪男,民國76年時離開父親,一手創立泰瑞電子,3年內就掛牌上市,風光一時,旗下的新瑞電器卻因內控不良,5年慘賠11億元,洪男不得已處分泰瑞,民國93年時積欠1億1千萬綜合所得稅和贈與稅,成為黃任中之後,第2位被強制拘提管收到案的知名人士。

但當時洪男只繳了2千多萬,仍欠8千多萬,卻因法院的破產程序終結,欠稅一筆勾銷,只須繳3281萬元罰鍰,但因洪男名下已無財產,辦案人員沒轍,只能持續緊盯,將他列為禁奢大戶,洪男一度低調,民國100年時被從名單中移除。

正當執行官以為款項追不回時,洪男又遭民眾檢舉每周都到澳門豪賭、搭乘百萬名車,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向法院聲請管收洪男獲准,第2度因欠稅看守所,洪男一度動搖,要求先支付幾百萬元,換得自由之身,但執行官要求提出還款計畫,洪男竟心一橫,待了3個月獲釋,再度全身而退。

行政執行署鍥而不捨,持續緊盯洪男,去年11月,台灣松下電器集團名譽會長、洪男母親洪游勉過世,留下數十億元遺產,洪男有繼承權,若無意外可取得其中的五分之一,台北國稅局發現後趕緊通報,士林分署抓準機會查扣洪游勉名下華南銀行存款、台灣松下股票等資產,使洪家人無法分割,只好借錢給洪男,繳清3281萬元罰鍰。

本案承辦的30多歲女執行官,原本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服務,負責洪男欠稅案,民國95年之後,調動到士林分署,又巧合接手此案,不甘心討不回罰鍰,一路緊盯,交手超過14年,最終扳回一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