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8-16 11:17:5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三貝德營運展望

1.K-12數位學習教育廠商

2.加強電子商務行銷通路佈局 推升營運

3.結合大數據推出APP軟體 突破學生不熟的知識點

4.Q3仍為傳統旺季 看好營運維持高檔

5.看好數位學習市場滲透率逐步提升

6.上半年EPS 1.21 獲利年成長83%

 

K-12數位學習教育廠商三貝德(8489)上半年EPS 1.21元,獲利年成長83%,主要係受惠於在數位學習市場滲透率逐步提升與公司持續加強電子商務行銷通路佈局的效益,展望下半年,Q3仍維持旺季力道,另外所推出結合大數據分析功能的「升學王超會考APP」,因能快速突破學生不熟的知識點,獲家長好評,可望推升營運力道。

三貝德為3-18歲的數位學習平台,目前產品包括幼稚園的「易學王」、1-3歲的「萌學園」、4-12歲的「升學王」系列等,能夠將傳統補習班的課程轉化成影音,且是從教學影音、講義內容構想、課程編排、拍攝、後製到產品完成,同時能因應手機、平板、電腦等不同播放平台與系統,提供「全載具」服務。

三貝德上半年每股獲利1.21元,獲利年成長83%,主要是受惠於數位教育在教育市場滲透率的持續提升趨勢,同時三貝德也針對旗下升學王小學、國中與高中產品進行整合升級、並加強學校與電子商務行銷通路佈局的效益。

 

在新產品部分,三貝德於6月推出「升學王3.0旗艦國中版」,將每堂課80-100分鐘的課程內容拆解成每510分鐘一組的「知識點」,並將國中全部課程重新拆解組合成8600個知識點,且運用後台統計大數據分析的方式,針對學生在不同專業科目上所遭遇到的瓶頸,因材施教、提供解決方案,並受到家長好評,可望為今年的成長營運動力。

展望下半年,傳統第二季起開始進入傳統升學考試旺季,營運熱度可望達8月份,另外,三貝德也積極擴大針對小學及國中學生的體驗行銷,推出利用結合大數據分析功能的「升學王超會考APP」,從數位教材中的海量題庫、結合大數據量化分析,讓家長能夠在10分鐘內找出學生不會的知識點,還可以讓基礎較弱的學生回頭學習過去課程,或是程度較佳的學生進行下階段超前課程,預計有助三貝德整體銷售業績在旺季表現持續再攀新高峰。

三貝德認為,數位學習較傳統的補習班擁有許多優勢,包括課程和上課地點彈性、學習多元而且為系統全科規劃,以目前台灣傳統補習班產值約1704億元來看,數位學習產值僅442億元,未來數位學習將取代補教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亦即三貝德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6f6ba0b-f6b9-46d2-a88c-ad1c543faf7e&c=MB07#ixzz4HTuES4W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台灣K-12數位學習產品廠商三貝德數位文創(8489)預計1月12日登錄興櫃,興櫃參考價為110元,由凱基證券擔任其主辦承銷商,公司預計下半年送件申請上櫃,最快年底前轉上櫃。

三貝德資本額1.76億元,成立於2006年,董事長史勇信、總經理魏宏泰出身補教界,公司從國際品牌授權業務起家,進而發展自有品牌「Samebest」,並以「讓教育無國界,讓學習無障礙」為公司經營理念。目前該公司致力於全球數位教育K-12(指從幼稚園到高3的教育學制)的創新、經營與發展,主力產品為幼兒學前的「易學王」與「童樂匯」、國小的「萌學園雲教室」與「升學王先修」及國高中的「升學王」與「同學匯」等。

三貝德的數位教育產品由內容構想、編排、拍攝、後製到產品完成,全為自主開發,為國內唯一具有K-12數位教育產品自製能力公司。此外,因應手持式裝置普及,已於2015年推出雲端數位學習系統,積極開發個人化行動學習,目前學員可透過Android及ios行動裝置在任何地點研讀全部課程,目前也計畫利用大數據資料分析,使數位教育產品豐富化,且更有效率提升學習成效。

三貝德2014~2015年度陸續於台北及台中設立「同學匯」、於高雄設立「童樂匯」,主要為結合數位學習所規畫的實體場域,希望藉由虛實整合營運模式,使消費者能更深刻體會數位教育內容。此外,「同學匯」亦提供高品質且即時的課輔功能,使消費者除透過線上或雲端學習外,亦可在「同學匯」與同儕及課輔人員進行學習交流,讓使用者可視本身需求搭配彈性的學習方式。

根據資策會統計,全球數位內容教材、平台工具、學習服務之市場規模在2013年時約為412億美元,至2016年將達515億美元,全球數位學習市場年複合成長率約7.6%,而亞洲數位學習市場年複合成長率則為17.3%,如此高成長率主要來自亞洲國家對升學之高度重視所驅動。台灣傳統補習班產值1704億元,數位學習產業產值442億元,K-12數位學習取代率8.64%,而三貝德開拓率(數位學習產值/三貝德營收)僅3.19%,以日本、韓國為例,數位學習/升學補習的取代率已高達30%,遠高於台灣8.64%,加上台灣數位學習市場年複合成長率達31.7%,顯示公司有相當大成長空間。

三貝德2014年營收4.76億元,年增近50%,但因為研發費用增加及提列2950萬元的資產減損,使得全年虧損6473萬元;2015年前11月營收為6.16億元,已大幅超越2014年全年,累計獲利7164萬元,2105年可重返獲利。

三貝德也西進中國市場,主要著眼中國大陸線上教育市場規模於已達人民幣1,000億元,預計5年內市場規模可達人民幣2,000億元,且2015年數位教育總投資額達6000億元台幣,在中國大陸開放2胎化人口政策,未來的人口紅利將更有利於數位學習市場的高度成長。三貝德產品優勢與近年的成長性已獲得對岸數家教育平台業者的認同,目前是準備產品、小量試做型態,準備接地在廣州,1科價格可達5萬台幣(暫訂),未來會以台灣的成功經驗複製到中國大陸市場發展,目標成為兩岸數位學習的第1品牌。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