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24 09:11:3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駿熠電客戶待Q2底拉貨,上半年不易轉盈駿熠電(3642)去(2015)年底受到整體手機市場銷售平淡的影響,初估第四季單季虧損約1,000萬元,以股本30.3億元估,單季稅後EPS-0.03元。駿熠電近期公告董事代表換人,未來一段時間內經營團隊與組織應不排除有異動;這也是駿熠電近一年來的第三次董事換人或董事代表出現異動。展望2016年上半年,法人預估在新機擬於5月~6月開始拉貨,整體上半年營運不易轉盈。

法人初估,駿熠電去年全年虧損約1.84~1.86億元,其中,去年第四季單季虧損約1,000萬元,以股本30.3億元計算,每股稅後純損約0.03元。

按照之前駿熠電的股利政策,預估今年應不會配發股利。

 

 

(一)駿熠電第一季營收約1億餘元,法人估應難轉盈:

 

駿熠電的手機客戶將在4月份發表新機,並可望獲得代工訂單合約。而真正拉貨零組件的時間應落在6月份,5月份則算是小量的試單。初估駿熠電6月營運,可望見到相對明顯的回升。

駿熠電第一季營收約在1億餘元。沒有新品上市,毛利率應變動不多,應不易出現盈餘。

 

(二)駿熠電董事異動頻繁:

 

駿熠電本周公告原副董事長蕭家松,以及總經理兼董事陳奮賢異動,將由新任兆紳管理顧問代表劉兆生,以及成智資產管理顧問代表衛純菁出任。同時,獨立董事吳成也辭任。

這也是2014年以來,駿熠電董事與經營團隊的第三次的變動。由於新經營團隊變動頻繁,預計短期內駿熠電產品不會出現明顯變化。

據通路調查,駿熠電目前沒有新產品,上半年仍以手機市場為主,月營收不易出現成長。

 

MoneyDJ新聞 2016-01-09 19:36:3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駿熠電穩住手機客戶基本盤,鎖定家電等新市場駿熠電(3642)周末舉行公司員工尾牙,全公司約220多人參加,副總統吳敦義也到場。駿熠電董事長徐志明(附圖左)表示,下游NB產業的市況尚沒有聽到回升,今年開發業務重心還是通訊手機客戶上,並增加新應用市場。另外,電子橡膠產品線除了原有的筆電、手機、面板業客戶之外,也鎖定家電業客戶。

吳敦義(附圖中)說,駿熠電公司名字很具意義,「駿」字是萬馬奔騰,「熠」字是陽光普照,駿熠電子公司未來營運將是前程似錦。他也稱許駿熠電新經營層,董事長陳志明,副董事長蕭家松,以及總經理陳奮賢的專業經營的團隊。

2015年下半年全球通訊與IT景氣又出現下滑疑慮,展望今(2016)年,徐志明表示,目前確實有客戶要求降低報價,今年初接單情況沒有去年同期來得好。但是,駿熠電新的經營團隊會就本業核心技術,再推出新的產品,並且開發新的合作對象,今年全年的業績表現,會比去年來得好。

 

駿熠電尾牙在新北市土城區餐廳席開20多桌。第一次參加公司尾牙的徐志明說,晚上從宴席間的互動,感受到員工非常的熱情與認真,公司上下彼此合作非常好。

從NB與手機兩大市場來看,徐志明說,NB市況看來是萎縮的,未來努力重心會持續放在手機上。

在電子橡膠部分,駿熠電說原有電子橡膠客戶下單還是很穩,新客戶則鎖定在家電類別,在新的一年,應該很快會有成果向外界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