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5-15 12:24:22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欣普羅(6560)受惠實物投影機在第1季小量出貨並在4月放量,使得營收衝高,4月營收則達5200萬元,年增達350.5%。法人預期,5、6月將延續4月的動能,再戰營收創高紀錄,第2季營收及獲利應可達今年高點。展望下半年,法人預估,第3季將進入較淡的季度,僅有1款實物投影機新機種放量,以及原有安控產品穩定出貨,第4季則因2款實物投影機新機種以及執法儀、360度環景攝影機陸續出貨,將再戰今年營收高點。

欣普羅技術涵蓋影像處理演算法、嵌入式系統軟硬體整合、感光元件控制整合技術、光學變焦鏡頭控制技術等,可根據客戶各種特定用途與規格進行客製化設計,依照第1季的營收結構來看,成品/半成品約佔95%、設計費用5%。成品/半成品當中實物投影機、安控產品約佔各半。客戶市場包含零售、標案皆有。

受惠實物投影機在第1季小量出貨並在4月放量關係,使得欣普羅營收衝高,據了解,目前已出貨2款機型,總共2萬多台,今年預計會再出3款機種,將逐季放量。實物投影機是鎖定歐美教育市場所開發的產品,能將桌面上的實物,包含紙、物體等都能投影至螢幕上。

另外,欣普羅今年也看好下半年推出的新品執法儀,是指歐美警察掛於胸前拍攝執法過程的儀器,另外還有360度環景攝影機,將應用在娛樂產業。預計今年都將帶來不錯的營收貢獻。

除此之外,欣普羅也在持續開發新客戶產品,包含與歐美客戶共同開發的新機種,能用來拍攝並辨識大型運動場座位席上的觀眾臉孔。另外也與原有英國客戶開發新一代安控產品,也將為明年注入動能。

欣普羅首季營收7200萬元,季增達56.03%、年增118.84%,毛利率則受到實物投影機量大且依據不同客戶與交易條件而有壓,來到35%,EPS 0.13元。而4月營收則達5200萬元,年增達350.5%。法人預期,5、6月將延續4月的動能,再戰營收創高紀錄,第2季營收及獲利可達今年高點。

展望下半年,法人預估,第3季將進入較淡的季度,僅有1款實物投影機新機種放量,以及原有安控產品穩定出貨,第4季則因2款實物投影機新機種以及執法儀、360度環景攝影機陸續出貨,將再戰今年營收高點,毛利率則先看穩35%,獲利應繳出好成績。

MoneyDJ新聞 2017-05-26 07:51:1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專業影像處理設計商欣普羅(6560)昨(25)日參與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欣普羅董事長陳義文透露,由於人工智慧(AI)及車載應用興起,提升影像處理技術需求,Nvidia(輝達)為強化影像處理技術,已在今(2017)年4月與公司簽約,雙方將合作開發應用於AI及車載產品;另外,在實物攝影專案及360度環景攝影機專案亦有斬獲,預計於第四季出貨。整體來看,在營運展望方面,陳義文表示,第一季已是營運谷底,第二季營收將優於第一季表現。

陳義文說明,公司影像處理技術獲得Nvidia肯定,雙方在4月簽約後,Nvidia將開放技術給公司使用,共同開發應用於AI及車載的產品,包括高解析度車載環景記錄器,以及高解析度智慧型攝影模組等。

另外,陳義文也指出,目前公司除積極開發新世代隨身式監控錄影機(Body Worn Camera)外,實物攝影機專案及360度環景攝影機專案也已確定,目前正進行中,可望為未來營收獲利增添動能。

 

MoneyDJ新聞 2016-12-27 09:37:0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專業影像處理設計公司欣普羅(6560)預計明(2017)年1月下旬轉上櫃。法人表示,欣普羅今年因認列IPO相關費用,加上匯損干擾,全年獲利將遜於去年;展望明年,公司憑藉系統整合及演算法能力切入利基市場下,將有三大潛在動能值得觀察,包括有望出貨美系客戶警用執法儀攝影鏡頭模組,以及開發360度全景VR攝像機,另外行車記錄器有機會切入日本大型保險公司,整體而言,明年欣普羅營收可望優於今年,毛利率估持穩,且在IPO費用因素排除之下,明年獲利表現亦可望恢復成長。

欣普羅成立於1999年,專精於影像處理、軟硬體開發及系統整合,可協助客戶開發設計,亦提供客戶客製化後零組件及商品之委外代工量產服務。公司於影像產業中屬於中游廠商,上游主要為IC設計廠商(德州儀器TI、安霸Ambarella)、電子零組件、鏡頭廠商等,而下游產品應用涵蓋網路攝影機、隨身式監控錄影機、警用電擊槍攝錄模組、車廠內建之前裝行車記錄器影像處理、醫療及工業用之內視鏡影像軟硬體系統整合等。

欣普羅可根據客戶各種特定用途與規格進行客製化設計,目前營收結構中監控影像產品佔92%、電子零件佔3%、設計及權利金佔5%;客戶方面,英國客戶佔4成多、美系客戶2成多、台灣佔2成多、其餘為其他。

欣普羅長期耕耘影像領域,技術涵蓋影像處理演算法、嵌入式系統軟硬體整合、感光元件控制整合技術、光學變焦鏡頭控制技術等,與上游知名廠商TI以及Ambarella保持良好合作關係,可取得該等廠商第一手技術資料,利於協助客戶開發產品、加速量產與影像優化。

由於欣普羅技術開發能力獲得上游大廠信賴,產品客製化程度高,因此,其營運上以利基性市場及中高階產品為主,較不會受到紅色供應鏈低價競爭的影響。依欣普羅財報顯示,公司近幾年毛利率逐年成長,其中,去年全年毛利率達51.81%、成長4.89個百分點,今年前3季毛利率達54.49%、年增1.65個百分點,整體毛利率表現優於同業。

欣普羅今年前3季營收達1.94億元、年增7.55%,毛利率54.49%、年增1.6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4426.1萬元、年增19.98%,但受到業外匯損干擾,EPS 1.96元、低於去年同期。

法人表示,第4季營收估低於前季,不過預計因本季台幣走貶將有匯兌利益挹注,因此單季獲利估優於前季表現;今年全年而言,因認列IPO相關費用,加上匯損干擾,全年獲利將遜於去年。

展望明年,公司憑藉系統整合及演算法能力切入利基市場,明年將有三大潛在動能值得觀察,其一為有望出貨美系客戶警用執法儀攝影鏡頭模組;欣普羅原本即有出貨予美系客戶警用電擊槍錄影蒐證模組,如今隨全球反恐局勢增溫,各國針對安全監控設備皆重新檢討,欣普羅趁勢藉影像技術能力切入警用執法儀市場,若洽談順利,訂單有機會在明年3-4月明朗。

其二為開發360度全景VR攝像機;公司目前與電影製作廠商洽談中,將以高性價比以及影像品質切入市場;其三為有望配合日本大型保險公司,出貨搭載Ambarella平台的行車記錄器。

法人表示,整體而言,明年欣普羅營收可望優於今年,毛利率估持穩,且在IPO費用因素排除之下,明年獲利表現亦可望恢復成長。

欣普羅目前資本額為1.51億元,預計明年1月下旬轉上櫃,預計上櫃增資後資本額將達約1.7億元。

(圖說:欣普羅董事長陳義文)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影像處理與系統整合商-欣普羅公司(6560)自結去年前11月稅後盈餘為3977萬元,每股盈餘為2.67元,公司將於1月15日正式登錄興櫃,興櫃登錄價為35元,並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正式申請上櫃。

 

欣普羅公司設立於民國88年,主要產品為網路攝影機、數位相機、監控攝影機及醫療影像設備等光學影像產品,屬安控產業中游廠商,目前主要兩大產品為網路攝影機及隨身式監控錄影機(前兩大產品約佔公司營收比重約90%以上),因客製化產品比重高,故毛利率較高。

欣普羅2014年營收為2.33億元,營業毛利為1.1億元,毛利率46.92%,稅後盈餘3178萬元,每股盈餘為2.13元;2015年自結前11月營收為2.17億元,較2014年同期成長8.75%,營業毛利為1.16億元,毛利率53.25%,稅後盈餘3977萬元,每股盈餘為2.67元。

根據國際研調中心HIS 2015年安控報告指出,全球安全監控產業中影像監控設備總產值將由2013年的150億美元將逐漸成長至2018年的256億美元,2013年到2018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11.8%,加上隨著物聯網的快速發展,各式各樣的影音需求越來越普及,影音網站的盛行讓使用者將影像上傳的至雲端的應用處處可見,因此對於影像的高解析、細緻化、可用可辨識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網路影像監控系統設備正迅速成為主要的技術選擇,未來將佔影像監控設備總產值市場大約75%,而欣普羅與上游知名廠-Texas Instruments(德州儀器公司)及Ambarella(安霸)合作關係良好,可取得該等廠商第一手及不公開之技術資料,協助客戶產品加速量產與影像最優化價值,且公司商業模式多樣化,除幫助客戶研發設計,亦提供客戶客製化後零組件及商品之委外代工量產服務,為市場上創新之非傳統ODM的新商業模式,成為欣普羅業績的利基。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