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交通運輸和博弈專案出貨帶動,晶達(4995)2018年10月、11月連續兩個月營收突破1億元大關,12月客戶拉貨持穩,法人預估晶達月營收還將維持在1億元以上,第4季營收相比前一季成長30%以上。2019年交通運輸、博弈機台接單仍然不錯,還將拓展大陸市場,營運仍將持續成長。

2018年上半年晶達因為客戶新舊產品調整,缺乏成長動能,第3季新產品放量出貨,些大型標案也開始供貨,第3季營運恢復成長動能。2018年前3季營收約6.84億元,年減13.42%,營業利益約5,677萬元,年減44.11%,稅前淨利約6,056萬元,年減28.53%,稅後淨利約4,928萬元,年減33.61%,每股盈餘1.36元。

在智慧城市趨勢帶動之下,交通運輸相關顯示看板應用成長大,晶達拿到法蘭克福機場接駁巴士上的螢幕訂單,還有台北公車候車亭中兩片55吋大型看板訂單。博弈機台顯示螢幕從過去的24吋放大到27吋、甚至是49吋、55吋,而且現在吃角子老虎還流行使用一片直立、曲面螢幕。博弈產品出貨尺寸放大、又是曲面,有的還結合觸控面板,平均出貨單價更高。

由於交通運輸和博弈機台專案在去年第4季進入拉貨高峰,帶動晶達第4營收、獲利攀高。10月營收衝上1.06億元,11月營收達1.12億元,法人預估,12月營收有機會維持在1億元以上,第4季營收季增率超過30%。

晶達總經理金仲仁表示,中美貿易戰讓市場變數增加,不過大陸各地城市建設持續,公司正在接洽大陸合作夥伴,希望就地生產、在地供應,拓展大陸市場。2018年晶達歐洲客戶占比約40%,美國約佔30%。

展望2019年,交通運輸相關應用持續成長,從產品趨勢來看,像公車站等戶外看板,普遍結合太陽能裝置,節能且不用拉線。晶達和全球前三大博奕機台廠商合作,博弈相關產品持續成長。

(工商時報)

購發功 晶達今年營收衝10億

 

晶達(4995)總經理金仲仁指出,各國交通建設大增,去年陸續拿到美國、歐洲、東南亞、大陸等地的專案,預期今年業績將有20%的成長。晶達去年與崴瑪合併,打造顯示器結合智慧系統的完整工業電腦產品線,隨著合併效益發酵,今年營收力拚10億元大關。

晶達去年合併工業電腦廠崴瑪,雖然營收成長到8.84億元,但是獲利衰退,每股盈餘1.93元。董事長李英珍表示,經營團隊對於去年營運表現不滿意,不過今年合併的效益會逐漸顯現,未來不會只是單純出顯示器,都會搭配主板出貨,提供完整的產品線,今年以突破10億元營收為目標。

 

晶達是工業、商業應用專業顯示器廠,數位看板營收占比大約40%~45%,博弈產品占比約15%~20%,交通運輸占比約15%~20%。金仲仁表示,近年來各國的交通建設成長大,除了興建高鐵、捷運之外,傳統的公車站也有更多的資訊顯示,這也是邁向智慧城市的第一步。晶達推出的長條形顯示螢幕是目前軌道交通顯示螢幕的標準,去年積極布局之下拿到了很多專案,今年陸續發酵,預估今年交通運輸相關產品的營業額將有20%的高成長。

此外,受惠物聯網興起,今年數位看板也有很大成長。晶達推出大尺寸高亮度戶外看板,結合電容式觸控面板,要積極搶攻市場。金仲仁分析,戶外看板除要陽光下可視外,且要考慮低耗能,背光、散熱都有技術know-how在裡面,也是公司領先對手的地方。在顯示器相關的智能系統上,推出全球第一個4K2K超高解析度的正方形切割螢幕,另外智能貨架系統也被多國買家相中,預期將能結合商場大數據系統,打造智慧商店。工業電腦方面,推出了掌上型寬溫工業電腦及18.5吋全防水工業電腦。今年新產品陸續推出,預期今年毛利率也能夠維持在32%~34%的水準。

晶達第1季營收約2.5億元,和去年同期相當,因產品組合改善,毛利率提升到33.12%,營業利益3278萬元。不過匯損侵蝕獲利,稅前淨利1678萬元,稅後淨利1832萬元,每股盈餘0.54元。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6-08-31 09:14:44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工控顯示器/模組供應商晶達光電(4995)今年上半年因合併威瑪科技後內部組織、接單策略、產品組合持續調整,造成營收與毛利率上中下洗,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約1.03元、年減36%。受到景氣不明導致部分企業與政府公共工程標案出貨進度遞延,以及合併效益尚待醞釀影響,下半年業績先拚回穩。
 
 
對於今年上半年營運起伏,公司說明,主要原因是合併效益還需要時間醞釀,以及大環境景氣不甚明朗導致有些企業支出及政府部門標案出貨時點遞延數個月所致。其中,公司在2016年初與威瑪科技合併正式生效後,內部針對接單策略、產品組合都進行調整,今年第一季因有些低毛利的產品出貨、造成整體毛利率下滑,第二季產品組合較佳,但客戶訂單又減少,使得毛利率回升、但營收衰退。
 
 
目前公司主要產品仍以工業電腦、工控顯示器、博弈/遊戲機台、交通運輸顯示器等應用市場為主,今年以來受到大環境景氣不明朗影響,包括工控設備相關企業標案,以及交通運輸政府部門標案,實際出貨進度都有遞延。
 
 
展望下半年,公司認為,工控利基市場雖然也會受到景氣影響,但大致還算平穩,目標下半年營收先求回穩,毛利率則有機會保持穩定。
 
 
晶達為中小尺寸液晶面板模組供應商,生產基地位於台灣新北市新店,主要供應利基型應用顯示器產品,應用於工業電腦、博弈/遊戲機台、軍規設備、公共顯示器、運輸工具/船舶、醫療器材等等。2014年因美系博弈機台及大眾交通運輸設備需求成長,營收獲利同創掛牌後新高,2015年營運恢復平靜。2016年1月與威瑪科技合併生效後,持續推出投入整合型工業電腦產品。
 
 
晶達2016年第二季營收降到1.97億元、季減近24%、年減近7%,營業利益2000萬元,與首季相近、但年減38%,稅後淨利1600萬元、每股盈餘0.46元,季減18%、年減約39%。
 
 
累計上半年營收約455億元、年增約4.8%,營業利益3900萬元、年減43%,稅後淨利3500萬元、每股盈餘1.03元、年減36%。
 
 
今年7月份合併營收約5518萬元、月減達31.3%、年減28.4%,累計前7個月營收5.1億元、年減0.24%。

MoneyDJ新聞 2016-01-14 09:48:45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工控顯示器/模組供應商晶達光電(4995)與崴瑪科技合併案已於2016年1/1生效。隨著技術及產品業務範疇擴大,公司整合雙方資源推出的新專案已積極進行,預計將在今年第一季送樣,最快在第二季、最遲第四季可望逐步發酵。法人推估2016年營收有機會增長15%-25%,毛利率目標維持3成以上。

晶達為中小尺寸液晶面板模組供應商,公司位於台灣新北市新店,近年聚焦在特殊利基型應用市場,包括工業設備、博弈機台、軍規系統、公共顯示器、運輸/船舶顯示器、醫療顯示器等等,2014年因美系博弈機台及大眾交通運輸設備需求帶動,營收獲利同創掛牌後新高,2015年營運表現恢復平靜但大致穩定。

展望2016年,公司目標營運重啟成長走勢,主要動能來自於晶達與崴瑪科技合併已於2016年1/1生效。由於晶達為顯示器模組供應商,而崴瑪主攻工業電腦主機板及系統平台,預期兩家公司合併後將可發揮資源垂直及業務擴展等雙重整合效益。目前雙方合作推出的工控產品新專案產品已積極進行,預計將在2016年第一季底前送樣,最快將在第二季、最遲第四季可望逐步發酵。

 

獲利方面,由於營收穩定,以及公司內部成本費用加強控管,晶達2015年毛利率也保持平穩,其中,前三季毛利率約34.19%、還年增1個百分點。法人預估,2016年營收有機會成長15%-25%左右,毛利率目標維持30%以上。

晶達2015年第三季營收1.95億元、季減約7%、年增約2%,毛利率約32.24%、季減2.05個百分點、年減2.9個百分點,單季營業利益1900萬元,低於上季及去年同期,但因業外匯兌收益,單季稅後淨利仍達2600萬元、每股盈餘0.75元,與上季持平,並略優於去年同期(0.72元)。累計前三季營收約6.3億元、年減1%,毛利率約34.19%、年增1.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約8100萬元、年增2.5%,EPS約2.36元。

繼9-10月營收連續加溫,11月、12月因產品差異及年底效應而逐月下滑。其中12月營收降到4533萬元、月減達21.59%、年減6.66%。整體第四季營收約1.74億元、季減約1成,年減12%。2015年營收約8.04億元、年減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