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記者徐聖倫、姜翔/綜合報導〕年關將近,大目智能光電公司原訂昨天舉行尾牙,不料卻傳出吸金16億元倒閉,董事長陳官享落跑出境,連警察大學交通系副教授郭廣洋也被騙3億7000萬元,郭廣洋昨無奈地說:「他找我背書,我被拐了!」

  • 陳官享與辦公司隔壁戶的電視製作公司洽談後,將1台透明顯示器放在該公司展示。(記者姜翔攝)陳官享與辦公司隔壁戶的電視製作公司洽談後,將1台透明顯示器放在該公司展示。(記者姜翔攝)
  • 警大副教授郭廣洋已與其他受害人組成自救會,今將提告檢舉大目集團吸金倒閉。(資料照)警大副教授郭廣洋已與其他受害人組成自救會,今將提告檢舉大目集團吸金倒閉。(資料照)
  • 郭廣洋曾在臉書上分享大目集團董事長陳官享(紅圈處)搬新辦公室的動態。(取自郭廣洋臉書,記者徐聖倫翻攝)郭廣洋曾在臉書上分享大目集團董事長陳官享(紅圈處)搬新辦公室的動態。(取自郭廣洋臉書,記者徐聖倫翻攝)

透明顯示器當幌子 吸金16億

董事長陳官享被爆假借公司即將上市為由,大舉吸金,受害者不乏政商界、藝人、警界等,因傳出陳官享已於前晚8時搭機前往中國,大批投資人獲悉,趕往該集團位在台北市松山區的引力光電公司,將辦公室的電腦、桌椅、甚至茶杯打包帶走,「黑道歌手」郭桂彬也出現,但他說「只是來看看」,否認是受害人。

歌手郭桂彬也現身 否認受害

郭廣洋說,他在一次餐會上認識陳官享夫妻,陳向他遊說,自稱引進國外「透明顯示器」技術,未來將創造出像電影「鋼鐵人」裡一樣的玻璃透明螢幕科技,郭廣洋因擁有工程博士學位,被陳的說法吸引,事後多次與陳氏夫妻商討,決定加入陳的公司擔任總顧問,並將他在學界的研發團隊一併帶入陳的公司。

郭廣洋說,陳官享為取信合夥人,常秀出國外大量透明顯示器訂單,還要底下團隊開發「手機透明顯示器」申請專利,每次訂單的「獲利」都匯入合夥人帳戶。

郭廣洋舉自己為例,投資1億元,後來匯進他戶頭的利潤高達2億7000萬元,陳官享又勸郭將利潤繼續投資集團開發新技術,郭因而被拐了3億7000萬元。

郭廣洋表示,陳官享找的合夥人不乏民代、教育界、警界,陳去年多次以公司需周轉調借資金,每次上百萬到千萬元,包括他在內,很多人都調錢給陳。

尾牙取消 大目集團老董跑了

大目集團原訂昨晚在台北市敦化北路王朝大酒店舉辦尾牙,不料臨時取消,加上郭廣洋連續多日致電陳,陳都關手機,郭去陳家也找不到人,只有陳的父母與孩子在家,追問才知陳已出國去中國,驚覺陳佈了一個長達3年的騙局。

一名投資人透露,陳官享藉「擺闊」取信投資人,他曾親睹公司停車場內一字排開14輛名貴轎車,包括賓利、勞斯萊斯等,陳還向投資人誇耀,為了避稅,頂級車款都用「現金一次付清」。

組自救會 警大副教授今提告

在引力光電上班的行政小妹昨一早到公司,卻見人去樓空,不禁跪倒在地,哭著說「薪水還沒發」;郭廣洋昨已和部分受害人組成自救會,今將赴刑事局及調查局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