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6-16 09:06:3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北美通路疲弱拖累Q3營收,宇智等Q4重拾動力宇智網通(6470)受到北美通路疲弱拖累,近期業績動力不足;初估今(2017)年第2季營收將不超過5億元,第3季則可能僅季持平、亦不排除季衰退,跟今年初時預估單季營收先後會突破5億、6億元有落差。宇智4G通訊設備在2017年第4季才可望重拾動力,法人初估,第4季營收有機會可望重返5.3億元以上。

宇智營運銷售模式分為4G電信商、零售品牌商,2016年營收比重,分別是電信商的62.1%,以及零售通路的37.9%。宇智的4G產品又可再分類為車載、企業、商規及備援等產品線,主要透過SI系統切入美國電信營運商。

 

(一) 北美零售通路需求疲弱,宇智第2、3季動力低於預期:

 

電信市場產品驗證期較長;宇智原本預期第2、3季靠零售通路接單,就能帶動業績的成長。但是,5月營收表現一般、6月成長也有限,整體第2季營收難突破5億元,低於外界的預期。

第2季零售業績比重下滑,產品結構調整,毛利率則可望回升;在業外匯損干擾大幅減少下,法人預期第2季單季每股獲利重返1.3、1.4元水準,優於首季。

下半年通常是網通設備傳統旺季,宇智第3季營收應該持續走強。惟看來網通零售產品,受到其他消費電子產品將上市的排擠效應;宇智第3季營收暫時維持季持平。

 

(二) 宇智4G新品帶動,2017年Q4至明年營運回升:

 

宇智2017年第2、3季營收展望未如預期。4G產品出貨時間,將等到今年第4季。據指出,Cat 11與Cat 12等產品、例如車載產品預計2017年11月及2018年1月份推出。

其次,Cat 6企業級4G路由器也將上市,會是帶動今年底至明年業績的動力。

法人評估,4G與5G的商用M2M設備的需求將增加,宇智2018年的營運應該優於2017年的表現。

MoneyDJ新聞 2017-02-10 09:02:5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宇智北美、亞洲新客戶冒出頭,今年營收成長15%宇智網通(6470)公司高層今(2017)年持續積極參與CES消費性電子展後,今年來自電信與4G應用將可以獲得進一步確定;在新客戶與新產品逐步明朗後,2017年初步以年增15%作為業績成長努力目標。宇智也剛公告了1月份營收月減16.5%、但是年增15.3%至1.4億元,宇智指出,第1季傳統客戶調整庫存的淡季,跟去年同期相比仍會有一定的成長,今年下半年也可望引進北美、亞洲2~3家新客戶。

宇智是主打高速連網應用服務的中小型網通廠。宇智網通成立於2004年、是位於新竹的無線網通設備製造商。公司經營主幹在成立之前已有多年深厚無線、多媒體研發背景;公司主要產品區分為無線寬頻網路應用設備,多媒體數位閘道器以及其他。其中,無線寬頻網路應用設備包含4G電信用戶端設備(CPE)、M2M裝置、高性能無線網路路由器(Advanced Wi-Fi Router)、影音橋接及訊號延伸器(AV Bridge and Extender)等;至於多媒體數位閘道器則應用在數位串流的音訊產品。

下游客戶結構可分為Retailer零售商,與Telecom電信市場,去年第3季零售約占4成,而電信則約占6成;2016年主力市場在北美,預計今年仍為主要接單地區,但是亞洲市場2017年動力不可忽視。

 

 

(一)宇智今年營收年增約15%,4G電信是主要市場:

 

宇智表示,2017年4G成長性,以企業應用為第一,而消費級M2M連網設備為第二。以車載應用的4G產品為例,2106年年底還沒有突破到商用車隊型態的客戶,但是已有像是校車、警車等客戶。

就產品來看,宇智表示,電信市場的企業級、電信級商用M2M部份仍是今年的成長主要來源。

就營收來看,法人指出,宇智今年第1季營收年增率將近5%,約4.3億元、4.5億元區間。而第2季將逐步走旺,第3季達今年高峰;第4季的接單透明度尚等待業務面的回報。今年全年營收以年增率約15%為目標。

 

(二)宇智今年下半年北美、亞洲新增2~3家消費客戶:

 

據指出,2106年亞洲市場中已有國家把Cable系統完成收歸國有,阻擋了中國網通技術大廠進入該國的機會;目前各製造設備廠正積極提出報價單切入供應缺口,亞洲網通產品供應鏈生態正在改變,這也是宇智的機會。

包含北美原有市場,以及亞洲新發芽的潛在客戶商機,宇智說,今年下半年會在北美、亞洲新增2~3家消費型態的客戶。

今年美國拉斯維加斯CES 2017電子展沒有太多令人驚豔的新技術;宇智團隊在2017年CES觀察到的主要產業動是在IoT(物聯網)應用。目前全球IoT聯盟可分為5大陣營,背後個別有產業大咖如Google、汽車廠、電信商、Intel在推動。宇智認為各大陣營都有實力堅強的後盾;而公司資源將先挑其中2個陣營來研發與接觸。

MoneyDJ新聞 2016-07-22 09:03:2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北美4G翻新、商用需求增,宇智下半年成長宇智(6470)的無線寬頻產品、商用M2M連網、企業連網Router等設備,是下半年營運動力,其中,北美4G Cat.6商用產品預計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正式出貨。法人預期,今年營收將呈逐季成長態勢,宇智下半年明顯成長,其中,第四季單季營收超出5億多元,挑戰2014同期的歷史高峰。

宇智因為零售市場的消費型網通產品今年成長放緩,累計1~6月營收年減8%。

宇智零售通路占營收比重為4成多,SI與電信市場占5成多;因SI與電信市場的比重高,且這一類客戶都提早開出規格,宇智訂單能見度較長。

 

 

(一) 宇智Q3營收續成長,年底Q4可望達高峰:

 

宇智的無線寬頻設備換機需求,以及企業Router客戶下單,第三季營收可望較第二季成長。法人初估,第三季營收季增率約7%。

下半年新款商用M2M網通設備也於第三季底出貨,宇智第四季可望超過5億元以上,是今年營收的高峰。

 

(二) 4G設備規格替換,宇智毛利率有提升空間:

 

受惠於第三、四季4G網路設備的替換、新款商用連網與企業Router需求,宇智今年下半年毛利率往19.8~20%水準邁進,將激勵利潤提高。

北美電信營運商對4G產品的規畫,從2016年第三季開始發酵,除了明年2月份有工作天數影響之外,宇智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營收可望較今年上半年持續成長。

MoneyDJ新聞 2016-01-15 11:37:0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宇智年初業績仍淡,觀察Q2市況是否好轉宇智網通(6470)去(2015)年底WiFi Video橋接器淡季,且工規行動寬頻路由器下單減少,第四季營收4.37億元、季減幅度達10%,也是去年單季營收最低的一季。今年第一季因新舊產品交替影響,預料仍處於淡季,待企業客戶採購預算到位及新訂單發酵,智宇營收才可望進入成長期。

宇智去年第四季營收季減幅度達10%,跟前年同期相比,年減則達15.4%。宇智去年上半年營收表現較好,累計全年營收仍年增22.5%。

 

(一)宇智去年Q4每股獲利未達1元,低於預期:

宇智去年第四季4.37億元,是去年單季營收最低的一季。法人預期,單季每股稅後獲利約0.8~0.85元。

法人表示,對比去年第三季不含匯兌收益的本業EPS約1.15元,第四季的本業獲利季減約27%~28%,低於外界的預期。

企業網通市場營運變化,跟企業用戶年度預算額度,以及產品規格需求有關;去年底企業對工業網通產品規格仍在評估階段,對於宇智產品下單並不積極。

(二)宇智Q1接單偏淡,待Q2市況是否好轉:

宇智網通今年第一季訂單處於相對的淡季,但單季營收有機會較去年第四季小幅成長。客戶對於今年工規新品還要驗證,法人預計,最快宇智今年第二季的市況將好轉。

宇智來自美洲營收比重約8成,並以北美為主。網通廠投入北美企業市場的公司不少、一向競爭激烈,因此等到第二季宇智能夠確定訂單數量後,才容易見到月營收恢復成長的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