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1dd524a-0345-4fe1-a9ee-82fa1b4684c9&c=MB07#ixzz4OkH11mN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8-29 11:05:0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亞洲最大台商塑合板廠商綠河-KY(8444),7月起泰國塑合板二廠正式量產,在運轉順暢下,單月營收達到2.74億元,月增近11%、年增則高達1.01倍,營運進入高度成長期,綠河-KY表示,新廠7月運作順暢,在既有東南亞客戶、以及中國新客戶的需求強勁下,產能開出第一個月即已達到設計產能,預料後續產能可維持高檔。值得留意的是,近期中國塑合板需求大幅成長,並傳出價格大漲3成的訊息,法人圈預期,綠河-KY也將受惠價格上漲趨勢,下半年平均產品售價(ASP)看增,有助營收、獲利再成長。

綠河-KY塑合板二廠在6月進入試產,7月正式進入量產,而單月營收也連續兩個月改寫歷史新紀錄,6月達到2.48億元、7月即達到2.74億元,也推升今年度的累計營收較去年同期由衰退轉為成長;尤其,7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倍增,也意味著該公司在新廠開出後,營運進入高度成長期。

綠河-KY表示,7月由於既有客戶和中國新客戶的需求強勁,致新增產能銷售順暢,公司7月新廠正式量產後,稼動率即達到設計產能,預料今年下半年在需支支撐下,單月的產能可以維持高檔。

據了解,綠河-KY一廠的設計產能為年產16萬立方米,但實際產出績效卻達到31萬立方米,二廠規劃產能則為30萬立方米,7月已達到滿載,公司將維持產能正常運作一段時間,未來也有機會持續進行製程的優化,使稼動率突破100%。

隨著產能的增長,綠河-KY對中國大陸客戶的供貨有餘力放量,過去公司產能多以供應東南亞等地的既有客戶為主,無多餘產能供應中國大陸,如今,在新產能開出後,且中國的市場蓬勃成長,綠河-KY今年上半年來自中國大陸的營收佔比為4%,下半年新產能開出後,全年營收佔比可望提升至10~15%。

值得留意的是,由於中國大陸過去在傢俱板材並不流行塑合板,但隨著政策限制山林砍伐,且民眾的消費能力提升,對塑合板的接受度增加,近年來每年塑合板的使用均以年增率30%高度成長,但由於過去塑合板產業在大陸並未成趨勢,投入建廠的廠商不多,如今,中國的產能嚴重供不應求,必須大量進口因應,因此傳出近2個月來,塑合板市價大漲30%的消息。

法人也因此預期,綠河-KY今年下半年供應中國的比例將大幅攀升,將使公司受惠市場價格效應,下半年的平均單價也可望跟著水漲船高。

對此,綠河-KY表示,由於市場的供需狀況,公司將在第3、第4季分別小幅調整售價,下半年的售價會優於上半年。

法人並估,綠河-KY 8月營收可以維持7月的高檔水位,而隨著出中國的價格調升,9月起營收有機會再展開攀升,第4季更佳。

法人估,綠河-KY第3 季營收有機會挑戰9億元,第4季挑戰10億元,整體全年營收估將逼近30億元,年增4、5成,全年EPS則可望達到7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9f6c062-10c0-4a70-8483-8d433ccb3a4f&c=MB07#ixzz4Io1HEzO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1-15 09:30:5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亞洲最大的台商塑合板製造商F-綠河(8444),去(2015)年受中國實木市場需求不振影響,營收一路下滑,第3季達到谷底,不過,第4季隨著中國市場進入旺季,實木需求回升,價格也轉佳,帶動第4季營收回升,營運正式擺脫低檔。F-綠河表示,第4季營運轉佳,今年元月新切入的貼皮產線也正式開出,第1季即可挹注業績,而第3季塑合板二廠也將完工投產,今年營運將有機會逐季成長,整體業績展望較去年樂觀。

F-綠河為泰國第四大塑合板廠商,並為亞洲最大台商塑合板廠,主要經營項目為橡膠實木板材,及高級均質塑合板的產製及銷售,供應市場為馬來西亞印尼地區,另一項產品則為出口中國的高端實木板材,不過,由於中國禁奢、經濟成長趨勢,致實木需求下滑,原本公司在塑合板與實木的營收佔比約為6比4,去年則呈現7比3。F-綠河表示,公司的塑合板產能持續滿載,營收貢獻穩定,但實木的出貨降造成營收下滑;惟由於實木毛利率偏低,甚至虧損,因此前3季雖營收減,但獲利仍成長。

而F-綠河營收在去年第4季已出現回升,單季營收4.41億元,較前年同期仍明顯下滑21.81%,但與第3季相比,則有3.04%的回升,營收有步出谷底態勢。公司主管指出,第4季為中國農曆年前的傢俱需求旺季,實木的銷售量和價格均有回升,因此原本第3季虧損的實木業務,第4季單季已轉盈。

法人則估,F-綠河第4季營收4.41億元,毛利率有機會維持31%以上的高檔水準,再加上實木轉盈,預估單季EPS將上看1.1元,去年營收19.48億元,雖則年減16.71%,但全年EPS估達4.2、4.3元,仍優於去年的3.93元。

而展望今年,F-綠河表示,今年度是公司營運相當樂觀的一年,主因公司為向下整合,滿足客戶一站購足的需求,並藉此提升競爭力,今年正式切入塑合板外觀貼皮業務,貼皮廠在去年完工建置、試車,今年元月已正式進入量產,並已出貨,預料第1季可以看到營收挹注。

F-綠河進一步指出,由於外觀貼皮技術多為機械自動化貼皮,購入機台即可生產,毛利率達17~25%,將可使公司產品增加附加價值,也可提高產品單價。法人則估,若是F-綠河客戶採購塑合板並貼皮加工,則單一產品的毛利率可以達到40%。

據F-綠河規劃,該廠年規劃產能為13.88萬立方尺,而今年初投產後,預計今年產量可達13.7萬立方尺,營收貢獻度11.77億元,明年起可進入全產狀況,營收貢獻度可進一步提升至11.92億元。

此外,F-綠河塑合板產能早已供不應求,公司也正興建塑合板二廠,預料今年第3季新廠可以完工投產。F-綠河表示,二廠設計產能為30萬立方米/年,公司已掌握了出海口,產能開出後銷售無虞,將使今年營收再添成長動能。

而F-綠河內部的目標,今年塑合板二廠可以貢獻營收7億元,明年可至14億元。

法人則估,若F-綠河今年貼板廠、塑合板二廠的營收貢獻度符合預期,則兩座新廠分別可貢獻獲利達1.1億和1.58億元,EPS貢獻度分別達1.58元和2.14元,再加上原本塑合板一廠和實木業務,今年EPS可上看8元。

法人並保守估算,若兩座新廠的達成率僅為公司目標的80%,則今年的EPS將為7元;若再更保守估算,達成率僅50%,則今年EPS將在近6元,仍將優於去年水準。

法人認為,F-綠河在新廠、新品加入後,以最保守的情況下,全年EPS也有上看6元實力,業績將較去年大幅成長。

而2017年起塑合板二廠將完整貢獻一整年下,法人持續樂觀看待,預估F-綠河明年度營運仍將維持較正向的態勢,全年EPS可望從7元起跳,若所有產線均全產全銷,則業績有機會力拼一個股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