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金猴年腳步才將近,臺灣銀行昨(15)日突然公告,其副總經理蔡宗榮在本月16日資遣,蔡宗榮曾任金管會專任委員,後隨著臺銀董事長李紀珠轉戰中華郵政及臺銀,都擔任要職,在歲末年終罕見被公股行庫「資遺」,引爆金融市場的好奇心。

據悉,蔡宗榮是以個人健康因素為理由請辭,近年因心臟不適進行支架手術等,需要休養,臺銀內部指出,蔡宗榮不符合退休年齡規定,但符合財政部退休資遣辦法,考量福利問題,才決定以資遣方式,至於資遣費是以一年一基數計算,以臺銀副總經理一個月薪資約10多萬元來計算,除了在臺銀任職的2年外,還包含之前公務機關相關年資,現在還在跟各單位確認蔡宗榮的年資,蔡宗榮也因此成為台銀近年來罕見公告資遣的高階主管。

蔡宗榮與李紀珠近年堪稱最佳拍檔,2008年7月,李紀珠接下金管會副主委,當時蔡宗榮也同時出任金管會委員,之後2013年2月17日,李紀珠轉任中華郵政董事長,同年6月延攬蔡宗榮出任中華郵政經營策略設計委員會專任副主委。

隨後,李紀珠在2013年8月9日接下臺灣金控暨臺銀董事長一職,蔡宗榮也在同年12月24日從中華郵政離開,並在同日出任臺銀董事會秘書室主任秘書,並在去年1月9日接下臺銀法遵長,之後更兼代臺灣金法遵長。

蔡宗榮與李紀珠都是臺灣大學經濟系出身,兩人溝通無障礙,默契十足,因此才會出現李紀珠到哪裡都重用蔡宗榮出任要職,協助規劃相關事務。

另外,合作金庫15日常務董事會通過,將向金管會申請設立緬甸仰光分行,其緬甸仰光辦事處是在去年12月31日正式開業,這是合庫銀行繼菲律賓馬尼拉分行、柬埔寨金邊分行、德他拉支行及菩森芷支行後,在東協國家設立的第五個據點。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