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23 09:47:0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工具機客戶景氣不弱,電源模組廠商崧騰(3484)11月營收重回3億元,法人預期,本月營收可望維持10、11月水準,明年第一季工具機客戶仍維持不錯的訂單能見度。而崧騰明年營運的主要成長來源,包括工具機、家電電動車與新拓展的利基應用,營收獲利可望較今年同步成長,市場也看好,在全球客戶積極尋求中國以外的生長基地下,該公司的柬埔寨廠重要性將與日俱增。

崧騰主力產品為電源開關模組,且相較於一般競爭同業,該公司的強項在於結合機構與電子、軟體及硬體的整合能力,這幾年在高進入門檻的工具機、家電甚至車用應用領域,逐步發光。目前公司來自工具機及家電的營收佔比,都已遠遠超過傳統ICT領域,逐步進入轉型收割期。

不過,崧騰近兩年因股本擴張及全球總經變化,每股稅後盈餘在2014年見到3.75元的高峰後,陷入小調整,只是公司仍堅持轉型的腳步,持續深耕,其中在工具機市場,現已是日本大廠Makita在電源機構件及模組上的主力供應商。

法人認為,崧騰所在的手工具機市場,景氣多與房地產修繕市場連動,只要全球景氣維持溫和成長,且如Makita等客戶在新興歐洲等市場市占續增,崧騰都有機會同步受惠。公司方面也表示,近期看來工具機客戶開新案意願與下單量都不俗,明年首季也維持不錯的景氣能見度。

至於家電市場,崧騰聚焦的還是環保趨勢下的新家電市場,在主力客戶GE及惠而浦的新機滲透也是逐年提升。更值得一提的車用市場,崧騰今年順利配合台達電(2308)打入特斯拉供應鏈,供應高壓連接器,市場預期,明年交貨量將隨特斯拉出車輛同步成長,2018年在平價車款Model 3放量下,邁入大收成。

除現有利基領域,崧騰也將未來幾年的佈局眼光,放在醫療等藍海市場,現也配合客戶進行設計開發,並規畫適當產能。

法人預期,崧騰本季毛利率可能較前季小降,但業外將有匯兌收益,惟全年每股稅後盈餘追上去年將有難度。不過明年因全球景氣仍溫和成長,公司在指標客戶新案又有所成長,營運將至少維持個位數的增溫,每股稅後盈餘重回3元以上,假設新布局能見成效,營運還有再加溫可能。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電源開關模組廠-崧騰(3484)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2.2元股利,包括2.1元現金股息及0.1元股票股利,崧騰表示,由於有號稱「工具機領域的賓士」之新客戶Hilti於6月起開始小量出貨,且日系Makita訂單從去年第4季回流,德國的Bosch今年出貨亦較去年成長,在工具機及白色家電訂單穩定成長下,今年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好,全年業績亦會比去年好。

 

崧騰主要產品為電源開關模組,早期產品集中在PC、NB、電源供應器、伺服器及商用多功能事務機等IT資訊產品,由於IT資訊產品成長趨緩,且市場競爭激烈,公司近幾年進行轉型,跨入小型電動工具機、白色家電及車用等市場,去年受到工具機客戶新舊產品交替不順,庫存調整影響,業績表現平平,104年合併營收為32.65億元,年成長2.09%,營業毛利為7.75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3.74%,稅前盈餘為2.25億元,稅後盈餘為1.94億元,每股盈餘為3.04元,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2.2元股利,包括2.1元現金股息及0.1元股票股利。

目前崧騰產品包括:小型電動工具機、白色家電及車用等市場,其中工具機產品包括:交流及直流馬達控制器、板機及壓開關等,客戶涵蓋日系的Makita、德國的Bosch等大廠,值得一提的是,經過3年耕耘,崧騰順利打入有「工具機領域的賓士」稱號之Hilti(喜利得),已於6月開始小量出貨,讓崧騰的技術獲得肯定,隨著Hilti開始出貨,且日系Makita訂單從去年第4季回流,以及德國的Bosch今年出貨亦較去年成長,可望成為推升崧騰下半年及未來業績重要動能。

崧騰第1季合併營收為7.55億元,營業毛利為1.86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4.67%,較去年同期增加1.14個百分點,稅前盈餘4154萬元,稅後盈餘為4001萬元,每股盈餘為0.62元。

崧騰5月合併營收為2.74億元,年減2.02%,累計1到5月合併營收為13.12億元,年減5.05%。

崧騰表示,在工具機及白色家電訂單穩定成長下,今年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好,全年業績亦會比去年好。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6-01-18 10:12:0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工具機家電客戶需求轉佳,電源開關模組廠商崧騰(3484)上季營收衝上年度高峰,表現優於預期,法人預期,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3元實力。而今年工具機、家電、車用三大利基市場,也可望皆有斬獲,特別是去年第二季後陷入庫存調整的工具機,日系客戶新舊機種拉貨已有明確回溫力道,挹注今年表現。

崧騰主要產品為電源開關模組,近年受到資本市場注意,是在工具機等利基市場的變頻電源模組的零件能力,不僅可以交貨機構件,指標客戶還拓展至技術核心的微控制器。事實上,在全球電力產品強調節能減碳驅動的變頻趨勢下,崧騰在電源動力相關的馬達與控制器技術能力上,具備領先地位,也成為營運可以擺脫大陸紅潮競爭的關鍵。

而去年第四季崧騰營收衝上8.57億元,逆勢較前季成長8.37%,也創下近五季高點,主因來自工具機及家電客戶的訂單轉佳。前者歷經第二季中旬至第三季中旬的庫存調整,9月起已見需求回升,第四季除舊機種庫存去化帶動的訂單回流外,新機種也如期交貨,激勵營收挹注成長。

至於家電方面,崧騰最大客戶GE,去年雖新開發投入模具的數量不少,但年中後一度受限於與伊萊克斯的合併案妾身未明,導致部分新機發表延後,影響供應鏈訂單,但因美國經濟穩定復甦,年底銷售旺季仍存,季節性訂單也見回流,成為上季該公司營收優於預期的另一關鍵。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崧騰已掌握全球三大工具機廠的訂單,另與一家主打專業版的歐洲工具機廠,今年零件也可望開始交貨,且交貨產品即囊括機構件與微控制器模組,今年工具機應用的營收挹注成長,可望優於去年8-10%的表現。

至於家電方面,去年11月美國已否決GE與伊萊克斯的合併案,據了解,在合併案未果下,GE已重新恢復新機種的上市計畫,零組件需求轉強,也成為法人看好今年對崧騰營收挹注將轉強的主因。不過,因最新又傳出海爾有意併購GE家電部,後續效應仍值得觀察。

而在新產品部分,崧騰開發多年的水族箱變頻馬達,已透過台灣最大的代理商,耕耘國內市場,有機會是台廠供應量最具規模者,今年經營團隊也有意將此產品擴及大陸市場,爭取商機。

法人評估,在工具機、家電的營收貢獻可望雙成長下,加上去年基期還低(營收占比低於1%)的車用市場,崧騰也已供應電動汽車與機車零件,今年整體營收有望繳出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重回上升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