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14  09:54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茂矽(2342)去年改變產品組合,新增二極體產品線,受惠市場供不應求,產能利用率不僅滿載,且訂單排隊生產要達二個月,法人預估茂矽繼去年下半年單季轉獲利之後,今年全年也可望轉獲利,營運出現轉機。

茂矽2月營收145億元,月增11.63%、年增64.68%,1、2月累計營2.75億元,年增31.04%。

茂矽前年關閉太陽能電池製造生產,資產設備出售,廠房以2.8億元的價格賣封測廠力成,甩掉虧損的太陽能電池業務的包袱後,茂矽專注晶圓代工本業,並增加新開發在電動車等多項高壓製程的產品,也打進二極體領域,加上減資改善財務結構,去年第三季營運終於順利單季轉虧為盈,第四季雖尚未公佈財報,但預期持續獲利。

茂矽去年第三季合併營收3.89億元,季增11%,毛利率達21.3%,季增6.7個百分點,營業淨利3842萬元,季增達53.5倍,歸屬母公司淨利210萬元,每股盈餘0.01元,終結連續九季虧損的窘境;第四季合併營收約3.8億元,季小減2.3%。

茂矽月產能約5-6萬片,功率場效應電晶體(Power MOSFET)等邏輯IC與二極體代工約各占一半,其中新增二極體產品線去年挹注營運逐漸發酵,且目前受惠市場供不應求,強茂(2481)、台半(5425)等客戶端下單攀升,帶動茂矽產能利用率不僅滿載,且訂單排隊生產要達二個月,法人預估茂矽今年營運可望出現轉機,全年轉獲利可期。

2016-11-22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茂矽(2342)主要客戶的產品陸續打進一線國際大廠,下單增加,帶動下半年以來產能利用率呈現滿載盛況;法人預期,茂矽繼第三季單季轉虧為盈之後,第四季獲利將更進一步增長。

法人預期,茂矽繼第三季單季轉虧為盈之後,第四季獲利將更進一步增長。(記者洪友芳攝)

茂矽去年關閉太陽能電池製造生產,資產設備出售,甩掉太陽能電池業務造成虧損增多的包袱後,專注晶圓代工本業,並增加新開發在電動車等多項高壓製程的產品,也打進二極體領域;加上減資改善財務結構,今年第三季營運終於順利轉虧為盈。

茂矽第三季合併營收3.89億元,季增11%,毛利率達21.3%,季增6.7個百分點,營業淨利3842萬元,季增達53.5倍;歸屬母公司淨利210萬元,每股盈餘0.01元,終結連續9季虧損的窘境。

法人指出,茂矽客戶群包括國內外整合元件大廠、IC設計公司,已陸續打進蘋果、索尼等國際品牌一線廠,下單茂矽增加,帶動下半年以來,產能利用率呈現滿載盛況,預期第四季營運將可望更上層樓,獲利進一步增長可期。

MoneyDJ新聞 2016-01-19 09:12:2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茂矽(2342)昨(18)日發布公告,債權債務獲准展延1年,至少展延至今(105)年底。公司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周崇勳表示,目前公司專注回歸晶圓代工,在產能利用率逐步提升的帶動下,預期第二季營運有機會由虧轉盈;此外,公司也將辦理減資再私募增資引進策略性投資人。

周崇勳表示,公司有一座6吋晶圓代工廠,主要以高壓、高電流製程相關類比IC為主,而目前在IGBT、Schottky等相關功率元件生產良率不錯帶動下,產能利用率已提升至70%,較去年平均的50%來得好,且有機會提升至80%,可望藉此改善公司營運情況。

茂矽表示,接獲大眾商業銀行通知,申請之債權債務協商案已獲債權銀行依多數決同意通過,全體金融機構之借款到期日展延一年,至少展延至今年底。目前公司尚餘10.7億元待償還。

 

此外,茂矽在去(104)年結束太陽能電池事業後,旗下湖口廠廠房處分及設備出售相關事宜,也正在洽淡中,預計可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