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股:蘋果儲存新品將全球供貨,喬鼎(3057)今帶量攻漲停

2019/06/05 10:42 財訊快報 林宛儀

 

【財訊快報/研究員林宛儀】喬鼎(3057)是儲存解決方案廠,該公司與Apple共同開發的Pegasus R4i暨Pegasus J2i,是專為Apple全新的Mac Pro所量身打造的內部儲存裝置,Mac Pro使用者將可運用這兩項產品,管理不斷增長的非結構性資料及珍貴的數位資產,為其重要的創意工作或業務營運增加效率及助力。喬鼎Pegasus R4i暨Pegasus J2i預計今年將可正式於全球供貨,增添營運動能。

  喬鼎股價今日開高走高,突破月線反壓,並攻上漲停價位。由於5日均線已由下往上穿越10日均線,且9日KD指標轉為交叉向上,短線對於多方有利。下檔先以6.5元附近為支撐,短壓在8元左右。

2016-05-25 03:02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喬鼎(3057)昨(24)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順利通過配息0.3元及私募案。喬鼎日前宣布依照產業解決方案概念,將組織架構改組,分為物聯網(IoT)、雲端(Cloud)、企業資訊系統(IT)、多媒體(Rich Media)、監控(Surveillance)等事業群,以快速反應市場需求,預期下半年營運有望優於上半年。

喬鼎董事長李志恩表示,近期將發表多項新產品,包括個人雲儲存裝置Apollo,可透過手持裝置或電腦直接上傳個人資料,並與國際大廠合作新一代Thunderbolt 3產品,掌握高解析度4K/8K商機。法人看好,隨新產品推出激勵,可望為喬鼎下半年營運增添動能。

李志恩指出,今年藉由事業部建構,事業部負責人將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唯有破壞式的改變,才能更有效因應快速市場變化。

喬鼎4月營收1.91億元,月減13.6%,不如預期,累計今年前四月營收8.2億元,年減26%,首季因營收下滑,加上匯損約900萬元等衝擊,單季稅後淨損5,470萬元,每股淨損0.34元。法人估計,由於本季營運動能仍偏弱,預計最快可能要到下季,單月才有機會轉盈。

喬鼎將辦理私募案,預計私募額度不超過1,946萬股。喬鼎表示,目前潛在策略投資人有幾個團隊徵選中,目的以業務互補為主,不會只是純財務投資。目前口袋中的策略投資人以對業務有助益,或上下游業者為主,由於額度只占股本約10%,新引進的投資人不會是決定性大股東。

喬鼎去年受到歐洲景氣不佳影響,客戶下單轉趨保守,訂單情況不如預期,去年歐洲市場占喬鼎比重近三成。該公司去年營收29.9億元,年減21.7%;稅後純益7,760萬元,年減80%,每股純益0.48元,是四年來低點。喬鼎昨日股價收14.6元,下滑0.1元。

MoneyDJ新聞 2016-01-21 12:28:0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喬鼎(3057)去(2015)年受整體景氣不佳影響,雲端代工客戶進行庫存調整、下單減少,多媒體儲存則因新品推出前市場採觀望態度、買氣較淡,去年營收下滑21.68%,在營收規模下滑之下,法人表示,去年EPS估約0.7元上下,展望今年,喬鼎今年多媒體儲存將推出搭載Thunderbolt 3介面新產品,預計該產品線出貨表現可望較去年回溫,加上首度切入消費性市場,推出個人雲儲存裝置,以及在監控儲存方面,新客戶產品有陸續通過認證挹注出貨表現,整體來看,今年整體營運表現估較去年回溫。

儲存解決方案大廠喬鼎產品營收結構為多媒體儲存約佔42%、雲端/IT約佔43%、監控儲存約佔15%;以市場別來看,北美約佔營收50%、歐洲佔25%-30%、亞洲(含中國)25-20%。

喬鼎去年第3季營收達6.07億元,季減12.28%、年減36.60%,營收衰退主要為多媒體產品Pegasus 2 R2推出後,買氣不如預期,可能因為市場期待2016年支援thunderbolt 3.0傳輸介面的新產品而採取觀望態度,另外雲端代工大客戶在去年3月下單達高峰之後,基於全球景氣不明,後續下單趨於保守,加上由於全球經濟情勢不如預期,包括歐洲市場在內,拉貨情況平淡,由於營收規模下滑,營益率達-2%,較前季及上年同期轉虧,不過業外有匯兌收益挹注,EPS達0.12元。

喬鼎去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21.80億元,年減22.45%,營益率達4.44%、年減7.37個百分點,EPS達0.47元,低於上年同期的1.74元。

喬鼎去年第4季營收達8.11億元,季增33.46%、年減19.56%,營收較前季成長主要為雲端客戶重啟拉貨所帶動,法人表示,第4季因毛利較低的雲端產品出貨比重提升,因此估毛利率低於前季,不過因營收規模提升,本業可較前季轉盈,去年全年EPS則估約達0.7元上下。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喬鼎今年多媒體儲存將推出搭載Thunderbolt 3介面新產品,預計今年上半年之前推出,估該產品線出貨表現可望較去年回溫,加上首度切入消費性市場,推出個人雲儲存裝置,以及在監控儲存方面,新客戶產品有陸續通過認證將挹注出貨表現,整體來看,今年整體營運表現估較去年回溫。

不過法人也指出,去年因為景氣因素,致雲端大客戶下單縮減,雖然其拉貨表現已在去年第4季回溫,不過目前訂單能見度仍不算高,今年客戶拉貨表現仍須視景氣情況而定、暫時保守看待。

喬鼎過往多為經營B2B市場,今年則首度切入消費性市場,推出個人雲儲存裝置Apollo,該產品主打操作簡單便易、資料傳輸過程加密安全性提高等,法人表示,該產品通過Apple認證,預計今年上半年之前有機會推出。

雲端儲存部分,喬鼎今年有機會推出企業級融合式基礎架構產品,可將伺服器、網路系統及儲存設備進行統合,未來企業在進行設備擴充上可節省成本,提供企業購置新產品誘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