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0-14 10:33:4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上海葡萄王貢獻跳升,葡萄王(1707)9月營收衝上次高,表現稍優預期,法人也看好在子公司會員的衝聘旺季下,營運將創下新高,今年賺進一個資本額有望,明年在三大事業體都有續揚動能下,營運再創高可期。

葡萄王旗下共有三個事業體,除台灣母公司外,尚包括傳銷子公司葡眾與上海葡萄王,過去幾年的營運創高主要動能來自葡眾,而葡眾去年的營業額已有70億元,僅次於安麗位居國內第二。但自去年起,除葡眾外,台灣葡萄王與上海葡萄王的動能也急起直追,特別是以代工為主的上海葡萄王,營運調整後不僅順利轉盈,營收也屢創高峰。

根據法人的訊息,上海葡萄王9月營收暴衝,主要受惠知名藝人的微銷品牌,該事業體貢獻年增數倍,是三大事業體表現最為亮眼者,也是葡萄王9月營收創下次高的關鍵。

法人認為,雖上海葡萄王以代工業務為主,第三季營收占比拉高,可能影響葡萄王毛利率表現,不過因代工的費用率也較低,因而單季稅後淨利率應與前季差距不大。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三大事業體仍有機會持續成長。在葡眾方面,過去公司設定的成長都以兩位數為目標,今年的增長墊高至15%以上,主因可能來自會員結構的年輕化,有意靠此創業的比重增加,推升營運動能。而以葡眾目前僅靠20幾個產品與15-20萬人的會員數來看,相較龍頭安麗的銷售品項與會員數及超過百億元的營收規模,葡眾還有成長空間。

今年表現亮眼的上海葡萄王,來自中國市場的直銷、微銷客戶踴躍,今年對母公司的營運貢獻有機會創下新高,而因中國大力推動健康產業,且人均消費逐年成長,如上海葡萄王等具備替國際大廠代工經驗的合格廠商產能供不應求,只要政策鼓勵方向延續,成長動能不歇,母公司已授權當地經營團隊決議擴產時機與幅度,挹注接單動能。

至於台灣葡萄王,今年第三季底也有新產能到位,主要瞄準的是海外市場,特別是鄰近的東南亞國家,目前已有泰國客戶交貨中,並有印尼、香港等的新客戶,待當地核准函取得,即可開始出貨,明年海外貢獻將有明顯成長,2018年大爆發。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8188b4e-625d-4232-93bb-4b59e0ce287e&c=MB07#ixzz4N2u7XkG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4-26 09:31:5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葡萄王(1707)旗下葡眾及上海葡萄王表現優於預期,第一季營收僅較去年第四季歷史新高微幅減少,創下次高,法人估計,單季每股稅後盈餘2.1-2.2元,達歷年同期新高,今年營收成長有望上修至15%,不排除有力拚賺進一個資本額的實力。

葡萄王旗下包括台灣葡萄王、上海葡萄王及多層次傳銷子公司葡眾,過去營運成長主要都來自葡眾。但去年起台灣葡萄王及上海葡萄王也跟進成長,且上海葡萄王在策略調整、代工訂單大幅成長下,開始轉虧為盈,帶動去年營運再度創下新高,每股稅後盈餘8.07元。

而首季葡萄王營收20.09億元,僅較去年第四季微減,創下歷史次高,年增21.6%。法人分析,成長優於預期的主因,來自葡眾及上海葡萄王。其中葡眾自3月起(3-6月)開始進入上半年的聘級調整旺季,因其會員結構逐步朝北移動,並有年輕化趨勢,以傳銷為業的創業動能轉強,帶動今年有意參與聘級調整的會員數增加。

至於上海葡萄王,則因大陸官方廣發直銷執照,且將健康中國列入十三五計畫,帶動當地廠商的產品推陳出新速度加快,銷量也跳升。上海葡萄王因在飲品、益生菌等代工線產能及品質受到認同,現訂單能見度已可至八月,內部也將以機器汰舊換新的方式,提升產能。

法人認為,雖首季廣告及年終獎金等費用較高,獲利季減幅度可能略高於營收,但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應仍有2.1-2.2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第二季營收就有兩位數的季增實力,領先登上新高。

而在產能方面,葡萄王因龍潭新廠的產出可能略為遞延至後年,在目前研發發酵產能利用率已高下,內部已確定將再擴一個30噸的發酵產能,明年中到位,屆時發酵總產能將突破300噸。

法人也上修,在上海葡萄王今年營收挹注有望增長五成以下,且葡眾增長也高於年初預估下,今年葡萄王整體營收增長有機會比照去年,達15%水準,獲利也不排除有挑戰一個資本額實力。

 

MoneyDJ新聞 2016-01-21 10:02:2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旺季告捷,葡萄王(1707)上季營收衝破20億元,創下新高,法人估計,獲利將同步締造新猷,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8元水準。而該公司去年營收年增率優於前年,動能轉強,三大事業群都有貢獻,特別是在大陸及東南亞代工訂單已漸有成果顯現,今年營收續揚10-15%的動能延續,每股稅後盈餘9.2-9.5元。不過,因應新廠及新大樓的資本支出,今年盈餘配發率估略低去年。

葡萄王主要分為三個事業體,包括台灣葡萄王母公司、上海葡萄王及傳銷子公司葡眾,去年台灣母公司推出新產品數量,創下新高,且擴大行銷廣告力度,帶動營收挹注增長。

而目前營收貢獻最大的葡眾,過去外界憂心市場恐趨飽和,但從近四年會員增長數量來看,都維持每年約2萬人水準(2012年底9萬、2013年11.6萬、2014年13.3萬、2015年15.7萬、2016/1月中15.9萬),去年增量還有較前年加快態勢;且以營業額來看,已正式成為國內僅次於安麗的次大傳銷商,顯示成長軌跡沒有轉弱現象。

至於上海葡萄王,在體質及策略調整後,經營團隊定調將以代工訂單為主,去年跟上「健康中國」的大趨勢,直銷、微銷新增客戶挹注下,營收年成長七成以上,也順利轉虧為盈。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葡萄王仍有高度機會維持兩位數成長。其中在台灣母公司上,全年有望推出3個新產品,且跨足東南亞市場開始有初步成果,首批泰國代工訂單已順利交貨。內部也評估,是否有透過跨境電商布局大陸新興自貿區的可能。

至於葡眾,法人分析,該公司相對其他傳銷同業的優勢,在於以最少產品數衝出高營收,顯示如康貝兒、995、樟芝益等經典產品的回購率高。也因會員忠誠度強、且會員中的有效數量(指一定時間有消費者)比例高,且新進的會員是由過往多屬自用、轉為創業企圖心較高的族群,有機會讓公司的業績表現持續處於兩位數的高成長期。

而上海葡萄王則持續利用產能優勢,爭取外商與陸廠釋出的代工訂單,法人認為,去年雖基期已墊高,今年成長率難比照去年,但有機會是比整體集團的平均成長為佳,並連兩年獲利。

法人估計,葡萄王今年營收將維持10-15%的成長力道,每股稅後盈餘9.2-9.5元。不過,因今年起將開始攤提新廠及新大樓的資本支出及費用,去年盈餘配發率可能略低於前幾年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