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01月23日

【高佳菁╱台北報導】年關將近,企業傳出關廠或無薪假惡耗,新日光(3576)員工爆料指出,公司無預警關閉苗栗模組廠,並將員工調到其他廠區,新日光表示,主要是本季模組訂單減少,將多餘人力調往訂單成長的電池廠;綠點高新員工也爆料說,年後台中廠區將有1500人放無薪假,對此,公司表示,未公開發行不對外回應。
新日光員工爆料說,公司日前突然宣布苗栗模組廠要關廠遷移至國外,原員工可選擇到竹南或新竹廠工作,公司會提供交通車,但後來只有少數員工轉到竹南電池廠,其餘都調往新竹廠,不僅工作地點不能選,工作時段也改變,原本上夜班全改調早班,無法配合者只能自行離職,公司不會給資遺費。
新日光執行長洪傳獻說,苗栗模組廠關閉,不是因為海外移廠,而是本季模組的需求較少,但電池的量增加,為因應電池出貨量,進行人力調整,將苗栗模組廠人員調派到電池廠。
至於工作時段問題,洪傳獻說,員工原本是做模組,現改調電池廠,需要進行員工訓練,所以讓原本模組廠的員工,不分早晚班全都接受2~3周早班受訓,一旦受訓完後,員工就可恢復原上班時段,若受訓時間無法配合,可跟公司協商。


點高新爆無薪假

另綠點高新也傳出,年後大規模放無薪假,員工爆料說,年後台中廠區將有1500人被迫放無薪假,公司表示,不予回應。不過,綠點近期仍在104人力銀行刊登兩岸三地徵才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