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24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男子陳冠勳曾受僱定期至舊衣回收箱載送愛心衣物,他伺機拷貝回收箱鑰匙後,近年在大台北幹起偷竊路邊社福舊衣回收箱的無本生意,每月不當獲利高達20萬,警方獲報,發現陳嫌多次變換犯案車輛,他每次犯案後將小貨車停妥,還會點香拜拜求心安,未料早已被警方蒐證掌握,被逮時百口莫辯。

  • 男子陳冠勳持拷貝的鑰匙偷遍雙北舊衣回收箱。(記者吳仁捷攝)

    男子陳冠勳持拷貝的鑰匙偷遍雙北舊衣回收箱。(記者吳仁捷攝)

  • 陳冠勳偷竊舊衣後,為求心安,會點香參拜車內神袍,車頭還設有香插。(記者吳仁捷翻攝)

    陳冠勳偷竊舊衣後,為求心安,會點香參拜車內神袍,車頭還設有香插。(記者吳仁捷翻攝)

  • 男子陳冠勳(見圖)偷遍雙北舊衣回收箱,被板橋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吳仁捷翻攝)

    男子陳冠勳(見圖)偷遍雙北舊衣回收箱,被板橋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吳仁捷翻攝)

每月獲利高達20萬

警方調查,58歲男子陳冠勳熟悉舊衣回收箱作業流程,他複製舊衣回收箱鑰匙,大方偷走民眾投入的衣物,大發黑心財,今年來偷竊雙北各社福、公益與環保團體設置的回收箱舊衣、舊鞋等物品,賣給舊衣回收場,從他每天載運800至900公斤變賣估算,每天不當獲利上萬元。

污了民眾好意 心不安

舊衣回收業者說,年初發現回收物銳減,詢問附近居民後,居民指稱前幾天已有人收走衣物,才驚覺有人偷走舊衣回收箱衣褲;板橋警分局偵查隊查出,陳嫌外出犯案時,多次變換騎乘機車,並將車藏在新北產業園區內;陳嫌因長期偷竊民眾提供的愛心衣褲,為求心安,犯案停好車後,會點香膜拜車上神袍,狀似贖罪。

板橋警方22日下午於台北市文山區逮獲陳嫌,詢問他是否取得業者的委託書,陳嫌低頭不語,警方隨後在車上及堆放處起出10袋回收舊衣、8支犯案鑰匙,全案擴大追查中。

前舊衣回收司機偷衣物變賣 月入20萬
記者甘育瑋∕新北報導/聯合報
陳姓男子涉嫌行竊雙北上百處愛心舊衣回收箱十多年,每天開小貨車裝滿八百多公斤衣物論斤變賣,月入約廿萬元。他為求心安,在車上恭奉一尊王爺焚香祭拜,但竊取大眾愛心久了,神明也救不了他!

警方調查,五十七歲陳姓男子曾是合法舊衣回收車司機,熟悉雙北回收衣物的據點、路線,對收衣的時間、運作及變賣銷售管道也熟。雙北地區約有三千個舊衣回收箱,他固定光顧其中一百個,才遲未被發現。

警方指出,去年底一些合法回收業者或社福機構、公益團體,發現收衣量銳減,一度憂心是社會捐衣意願降低,直到有次民眾說「奇怪,你們怎麼又來了?剛才不是有人收過了!」驚覺事有蹊蹺。

警方獲報後,先用地圖標示出大台北地區主要回收箱據點,調閱百餘支監視器過濾,鎖定陳姓男子涉嫌重大,跟監錄影蒐證查出他偷回收衣物的路線,前天下午逮人,搜出可開遍上百個回收箱鎖頭的八支萬能鑰匙及十袋愛心衣物。

他承認偷回收衣物,並說原本是合法回收車司機,為多賺一點養家育兒,十多年前「自立門戶」逕自回收衣物變賣。近年,他換了一輛小貨車,後側頂棚還加高,可多塞一噸重的衣物;他以每公斤十二元變賣,一天收入超過萬元,雖周休三、四天,但月收入仍破廿萬元。

警方發現,陳嫌在車內擋風玻璃供奉一尊王爺,掛著多串天珠及念珠,犯案後都會點燃三炷香向神明膜拜,再將香插在車頭;他告訴警方,偷人家的愛心其實會心虛,拜拜是為了贖罪求心安!警方偵詢後依竊盜罪送辦,後續追查是否有幕後犯罪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