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3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遭新世紀(3383)控訴竊密的錼創執行長、前新世紀副總李允立昨召開記者會表示,絕無竊取新世紀營業機密給三安,也無接受三安資金。他表示,不實指控已對錼創同仁和同仁的家人造成傷害 。新世紀則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沒有進一步評論。

錼創針對四大疑點提出澄清。李允立表示,任職新世紀期間,與三安的所有接觸都是長官指示,過程長官也都知悉,並無主導新世紀與三安合作設廠。其次李允立也說,無竊取晶圓給三安,當時確實寄樣品給三安,完全依照新世紀的標準程序,「寄給全球每個客戶的程序都是一樣。」

另外他也表示,錼創完全沒有接受三安資金,公司股東雖包括已下市的磊晶廠璨圓,不過璨圓投資錼創尚未完成之前,就被晶電(2448)併購,後來經晶電認可後,才完成入股程序。

至於交大鑑定內容顯示三安磊晶構造與新世紀高度相似,對此李允立表示,「全世界最早發明藍光LED的是中村修二,多年來業界依反向工程拆解中村修二的產品,因此所有人跟他做得愈來愈像,只是沒有人做得比他亮。難道這就代表大家都挖了日亞化(中村修二 )的營業秘密嗎?」

李允立表示,目前全案已偵辦中,並不適合發言,但此案對同仁、同仁的家人,造成心理上很大壓力,希望提供一個資訊對等的平衡說法。

錼創為光電領域的研發新創公司,目前大股東為國內LED磊晶龍頭晶電,透過璨圓持股2成,背後還有市值千億的台灣上市公司及重量級財務投資人,錼創強調是「純台灣資金」,但不方便透露股權,以免造成股東困擾。

李允立強調,錼創以矽谷級的研發型公司自許,未來以在美國上市為目標,股東認為台灣公司法的限制較多。「錼創研發的技術,希望真正能改變產業環境,對手都是世界級大廠,我們還怕別人偷我們的技術。」

2016年01月29日17:13

針對新世紀光電內鬼洩密案,檢方日前大動作搜索新世紀及錼創科技,並將新世紀前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長、現任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列為被告。李允立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自清,認為媒體是遭「有心人士片面歪曲事實」而誤導,並提出以下聲明:

 

:媒體報導是李允立主導新世紀與三安光電洽談投資設廠合作?
:絕非事實。李允立與三安的接觸,係在新世紀高層主導與授權下,依指示進行,所有過程公司高層都知悉。我們已將證據呈送檢調做進一步調查。

 

:媒體報導李允立偷走晶圓,提供給三安光電?
:絕無此事。李允立絕無偷走晶圓提供予三安光電。在李允立任職新世紀期間,新世紀均依一般產品送樣程序給各潛在客戶驗證,對於三安並無特別。

 

:媒體報導李允立接受三安光電的資金,成立錼創科技?
:絕非事實。

  1. 報導指出李允立接受三安資金230萬美元成立錼創科技,完全不是事實。錼創科技並未接受任何三安光電的資金。錼創的股東之一為璨圓光電,為我國上市公司,錼創科技投資者絕無三安,甚至毫無中資。
  2. 錼創科技的投資人都是台灣重量級公司,也因此有能力投資先進研發技術與具備創新能力的研發型新創公司。錼創因具備高能量研發的潛力而獲得這些股東的支持。

 
:媒體報交大教授鑑定意見,認為三安光電之產品與新世紀類似,因此係參考新世紀製程參數及結構設計?且係因三安光電取得新世紀的產品所導致?
:我們不清楚交大教授的鑑定報告內容及如何作成鑑定。但李允立從未提供任何屬於新世紀營業秘密的資訊予三安光電。

 

:媒體報導錼創偷技術販賣三安光電?
:絕無此事,此為子虛烏有的指控。
    錼創致力發展產業的創新技術,與新世紀或三安所開發的產品並不相同。錼創與美國的策略伴結盟研發的專業UV LED工業用固化機,以及自主開發的雷射二極體與軍射車頭燈技術,都是靠錼創營團隊先進的技術研發開發的產品,已花了好幾年時間投入相當多的資源做研發,並非如導所指錼創是偷技術販賣的公司。(請參考錼創官網:http://www.playnitride.com

 

:媒體報導李允立等人離職造成新世紀股價從百元之上一路滑落?
:通常公司的股價不會是單一因素所造成,更何況此事並非事實,新世紀的股價在李允立離職時,還甚至上漲。

 

李允立強調,今天聲明稿中所言均有證據可以佐證,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他將請律師彙整證據,逐一向檢察官、調查機關報告。(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莊宗達攝

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莊宗達攝

錼創科技產品投影圖。莊宗達攝

 

2016-01-26

前副總倒戈 10人約談到案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上市公司新世紀光電離職的執行副總暨科技長李允立,涉嫌將公司機密寄給中國競爭對手三安光電,並由三安出資在台開設公司,且代表人就是李允立。南檢昨指揮台南市調處等單位搜查,將李允立等十名嫌疑人約談到案。新世紀昨發布重大訊息,強烈譴責並呼籲競爭對手停止竊取營業機密的方式。該公司估算,二○一四年三月迄今,損失逾十三億元。

  • 新世紀光電離職的執行副總暨科技長李允立涉嫌洩密中國三安光電,並轉職錼創公司。南檢昨指揮台南市調處等單位搜查錼創公司。(記者黃文鍠翻攝)

    新世紀光電離職的執行副總暨科技長李允立涉嫌洩密中國三安光電,並轉職錼創公司。南檢昨指揮台南市調處等單位搜查錼創公司。(記者黃文鍠翻攝)

中國三安利誘 挖角又竊密

中國三安光電近年來鎖定國內LED業者,透過挖角、入股等方式蠶食鯨吞,除了二○一二年底參股LED大廠璨圓公司外,此次更直接資助新世紀光電前高階主管開設公司,卻因涉及違法而踢到鐵板。

新世紀光電二○一五年進行內部稽核時,發現已於二○一三年十二月離職的李允立及LED磊晶圓部門七名主管、員工,未經授權領出該公司未公開販售的磊晶圓等機密產品及資訊,寄給三安光電,於是向李允立、前晶粒技術開發處副處長賴彥霖,以及前晶粒技術開發部林姓經理、前晶粒產品開發處王姓副處長、前晶粒產品開發部賴姓經理、前磊晶產品開發部林姓技術副理、前磊晶製造處吳姓經理及李姓工程處副處長兼任晶圓部基板部主管等多人提起告訴。

檢方調查發現,李允立任職新世紀光電期間,欲主導公司與三安光電共同投資籌設新廠,但未獲公司同意,李隨即離職;二○一四年五、六月間,三安光電迂迴匯入二三○萬美元在台南市成立錼創公司,同年八月與十二月兩度變更地址及代表人,目前代表人為李允立,李所屬多名幹部也在這段時間相繼離職,轉往錼創就職。

檢方委請交通大學就新世紀光電LED藍寶石基板晶圓產品與三安光電同款產品進行分析比對後,認定兩者在二○一四年一月的結構明顯不同,但年中三安光電產品結構大幅改變,高度近似新世紀光電產品,顯示三安光電確有參考或複製新世紀光電製程參數及結構設計之嫌。

對手竊機密 新世紀強烈譴責

新世紀光電估算,投入產品技術研發費用約三億元,但機密外洩後,對方低價競爭,每月營業額損失五千萬元,自二○一四年三月迄今,損失逾十三億元。

 

2016-01-25  19:43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股票上市公司新世紀光電離職的執行副總暨科技長李允立,涉嫌將公司機密產品資訊寄給中國競爭對手,並由對方出資開設公司,南檢今日在全國搜查,將李男等10名嫌疑人約談到案,目前由南檢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中。

  • 檢調搜索錼創公司 (記者黃文鍠翻攝)

    檢調搜索錼創公司 (記者黃文鍠翻攝)

  • 前新世紀光電技術長李允立曾提出:台灣人四十歲更該創業,卻扯上利用中資與母企業打對台情況.(翻攝網路)

    前新世紀光電技術長李允立曾提出:台灣人四十歲更該創業,卻扯上利用中資與母企業打對台情況.(翻攝網路)

  • 檢調今日搜索錼創公司,將李男等10名嫌疑人約談到案,目前由南檢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中。 (記者黃文鍠翻攝)

    檢調今日搜索錼創公司,將李男等10名嫌疑人約談到案,目前由南檢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中。 (記者黃文鍠翻攝)

南檢今大舉搜查 帶回10嫌疑人

新世紀公司104年間進行內部稽核時,發現已於102年12月離職的李男,以及LED磊晶圓部門7名主管及員工,未經授權領出該公司未公開販售之磊晶圓等機密產品、資訊,寄給中國競爭對手三安光電人員,於是向8人提出告訴。

檢方調查發現李男任職新世紀光電期間,欲主導該公司與三安光電共同投資籌設新廠,但未獲公司同意而破局,李男甫離職即接受三安光電轉投資之資金另設錼創公司,隨後李男旗下多名幹部亦相繼離職轉任錼創公司。

李男接受對方出資開設公司 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

檢方委請國立交通大學3名教授就新世紀光電LED藍寶石基板晶圓產品與三安光電同款產品,進行分析比對後,出具專家報告書,認定二者在103年1月間之結構明顯不同,但103年中三安光電產品結構即大幅改變,且高度近似於新世紀光電之產品結構,顯示三安光電確有參考或複製新世紀光電製程參數及結構設計之嫌。

--

對於新世紀光電(3383)李姓前執行副總任職時涉嫌盜賣技術給中國的科技公司,同時挖走研發及產品開發等幹部,自創公司,對此台南市調查處今天搜索傳喚10人,對犯嫌住所、辦公室進行搜索,並扣得相關證物,對李某等犯嫌進行偵訊,並移送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複訊中。

 

對於前李姓前執行副總及技術長等人涉嫌不法,侵害新世紀營業秘密,新世紀光電除遂檢具證據資料提起告訴,後經法務部調查局偵辦,新世紀也發表4點聲明。

 

新世紀表示,公司生產的磊晶與覆晶,晶片級封裝等製程技術是多年來持續投入大量資源及人力累積而成的心血結晶,對於李姓員工等人涉嫌不法利用,或洩漏於第3方而嚴重侵害公司相關權益,給予強烈譴責。

 

1、對於同業利用公司少數離職員工私人貪念予以剽竊新世紀營業秘密,除侵害公司與股東權益外,也嚴重危及台灣LED產業之競爭力與生存空間,此舉對於台灣企業投入大量資本於自主技術開發,卻無法維持技術資本積累會對資本發展造成莫大傷害,呼籲競爭對手停止此竊取營業秘密方式等不公平違法競爭手法。

 

2、新世紀重申捍衛智慧財產權的決心,甚為感謝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高雄市調查處、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及資安鑑識團隊積極偵辦本案件,對保護台灣科技產業技術發展重大貢獻,亦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徹底追查,以保障全體股東之權利。

 

3、新世紀向來秉持自主創新技術開發,先後領先業界開發出高光效磊晶圓與覆晶晶片專利技術,目前更為全球覆晶白光晶片(White-Flip Chip)技術領先廠商,專利佈局完整及少數具量產能力LED廠。2015年第4季已推出並正式出貨晶圓級封裝白光晶片(CSP:Chip Scale Package),應用於高階電視背光源,手機閃光燈及超薄形背光,汽車車燈和特殊照明等領域。

 

4、新世紀所生產的覆晶白光晶片(White-Flip Chip)具備免打線、體積小和光密度高、成本低、與客製化程度高等優點,是市場需求趨勢所在,預期市場滲透率將逐季上升,公司也會積極捍衛、持續產出的創新技術相關營業秘密與智慧財產權,以維護全體股東與員工權益。(吳秀樺/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