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炭科技深耕鋰電池負極材料 1/25每股32元登錄興櫃

日期:2016-01-25 
 
 榮炭科技董事長周憲聰  

 

【投資台灣網記者黃鈺婷/報導】榮炭科技(6555)於今(25)日正式登錄興櫃交易,推薦券商包括國票、元大、康和及國泰證券,若以券商認購價每股32元來計算,該公司2015年上半年每股淨值12.55元,股價淨值比為2.55倍。

 

榮炭主要產品為鋰電池負極材料,在日本及中國市場中深具競爭力,其包括人造石墨、天然石墨、碳微球複合石墨,廣泛應用在電動車輛的鋰電池材料;而最新開發的人造石墨散熱片,則主要出貨給台灣手機大廠使用,但目前訂單量還不大,只佔營收的5%左右。

 

董事長周憲聰表示,鋰電池負極材料的關鍵性高於正極材料,其重點在於如何讓鋰電池達到「電容量高、循環性好」,所以恰當的材料比例就是決勝負的關鍵,不管是人造石墨、天然石墨或碳微球(MCMB),這些產品都可依廠商的需求而客製化最佳比例,讓電芯運作得更加長久。

 

榮炭對自家產品技術有絕對的信心,目前手上已取得12件美國、台灣和中國的專利,布局完整,受惠於大陸極力推動電動車產業的政策,因此近年來業績高度成長,2014年營收2,999萬元,稅前虧損672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02元;2015年前11月營收1.02億元,稅前虧損365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