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太和-KY(4136)受惠旗下客戶代工需求快速成長,2016年全年合併營收11.86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率達26.14%。展望2017年營運,法人表示,太和-KY受惠新品項的增加,今年營收有機會成長15~20%,獲利也將水漲船高。

太和-KY主力產品包括彩妝類化妝品與護膚類保養品兩大區塊,2016年上半年營收占比分別為彩妝類79.71%、護膚類11.57%。今年有計劃要送件申請上櫃。太和-KY今年5月在日本設立研發中心,在彩妝新品的效益逐步顯現,將持續開發更多全新系列的彩妝產品,希望能帶動今年營運表現。

 

太和-KY表示,與L’OREAL歷經三年共同研發的3D熱灌粉全新彩妝系列產品,其中3D眉粉自2016年推出後隨即引發彩妝市場的新趨勢,客戶代工急單明顯持續湧進,是帶動太和-KY營運大幅成長的另一重要關鍵。太和-KY表示,目前有許多國際知名彩妝品牌將陸續導入3D彩妝系列產品,太和-KY未來銷售動能足。

(時報資訊)

 

--

美妝系生技股將再添新兵。F-太和(4136)將於1月27日以45元登錄興櫃,為國內資本市場第一家專業彩妝製造商,是國內證券市場繼F-麗豐(4137)、F-佐登(4190)及達爾膚(6523)等美容保養通路、品牌商後,再一檔鎖定美麗產業的新股,讓資本市場中的玩「美」投資更多元。F-太和下午並舉辦興櫃掛牌前法說會。

 

F-太和主要從事化妝品ODM業務,產品包括彩妝,如膏油類、水類、粉類等,以及各類護膚產品的生產、加工及銷售業務,並預計在今年新增筆類產品線。公司表示,過去彩妝與保養品多被視為奢侈品,然近來基於社會經濟的發展、國民生活水準的提昇,目前彩妝與保養品已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加上女性開始化妝保養的年齡層降低與高齡化社會來臨的趨勢下,彩妝與保養品使用層面急速擴展,市場規模也逐年擴大。

 

F-太和主要客戶涵蓋歐、美及中國大陸品牌廠,包括英國Boots集團、法國歐萊雅LOréal、絲芙蘭Sephora、美國露華濃REVLON、科蒂COTY、中國寧波御坊堂、優圖碧、韓國愛茉莉Amore Pacific、台灣美吾髮等。

 

受惠於中國對彩妝與保養品的需求強勁,F-太和2014年合併營收為6.74億元,2015年為9.07億元,成長34.57%,公司自結去年1-11月每股盈餘0.62元。F-太和並預計2016年於日本成立子公司,做為第三地研發中心。

 

嚴雅芳 / 報導 2016/01/26 1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