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4-09 09:40:11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波力-KY(8467)昨(8)日舉行法人說明會,重點有二,第一,公司積極跨入碳纖維汽車輪圈市場,目前在第3方認證中,將於6月開始進入量產,初期產能將有6000顆,一年內達5萬顆產能。第二,曲棍球維持基本汰換率,出貨量將較去年成長3~5%左右。第三,羽毛球業務持續在台灣推廣中,盼能移轉中國大陸市場經驗。展望全年,公司看好曲棍球、羽毛球訂單穩定,加上輪圈業務貢獻下,今年營運看正向。

波力-KY前兩月營收1.49億元,年減30.73%,法人預估,3月營收將較前兩月走揚,但整季營收表現應較去年差,獲利表現應可在業外無匯率干擾下而轉佳,惟需觀察出貨產品組合。

目前營收約85~88%為冰上曲棍球桿的OEM/ODM,12~15%為自有品牌Bonny的羽球拍和羽球周邊。主要的客戶為PSG集團旗下冰上曲棍球龍頭品牌Bauer與Easton。

去年營收14.86億元,年減5.04%,主要因第4季客戶新品遞延,因此營收表現不如年初所預期,惟去年客戶高階產品銷售佳、以及自動化設備投入,因此帶動毛利率從前年24.62%增至25.37%,EPS則從1元增至2.61元。惟費用則因推廣許多羽球相關活動而較前年高,整體本業狀況仍不如前年表現,營業利益率從前年5.6%降至4.3%。

去年底受到曲棍球客戶對新品設計更改,因此遞延到今年,去年曲棍球營收不比前年水準。而對於曲棍球市場看法,波力-KY認為,每年會有基本汰換率,因此全年可看出貨量3~5%成長。

羽毛球方面,去年營收約與前年相當,公司認為,由於競爭對手大,因此公司策略將行銷投資放在地方場館,與消費者建立使用體驗,而非單一次性的代言人,目前在中國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口碑,但此方式受到KY公司在台灣難投標場館,因此較難移轉經驗,而是以建教合作的方式推動,培養口碑。

波力-KY也基於對於碳纖維的技術經驗,與中國AC安馳車輪聯盟合作開發,切入汽車碳纖維輪圈市場,目前19吋與20吋,皆等待第三方認證中,預期5月前將可完成,6月將可進入量產,初期產能將有6000顆左右。至於定價方面,公司表示,目前市場上一顆碳纖維輪圈是一萬元美金,高級鋁合金約3~4千元美金,而公司則是結合兩種材料,首階段以後裝市場為主,定價將在兩者之間,確切定價仍在研討中。

對於輪圈業務投資策略計劃方面,公司表示,初期投入金額大約600萬美金,第二階段將再投600萬美金,一年內將達五萬顆的產能,盼提升整體獲利表現。法人認為,由於輪圈的毛利率明顯高於公司平均,因此初期輪圈對於公司貢獻應在獲利表現上,出貨量後續可在觀察市場需求。

 

MoneyDJ新聞 2018-11-09 09:50:34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波力-KY(8467)公布前3季累積EPS達2.09元,預估第3季EPS落1.56元左右,為今年以來的高檔水準,毛利率大幅優於原先預期,公司表示,高階、選手級的冰上曲棍球桿出貨量增加,帶動產品組合轉佳。法人預估,第4季為傳統淡季,營收估將季減,來到今年低點水位,毛利率也將回到25%左右水位,獲利將不如前季;全年力拼與去年營收持平,獲利表現將明顯優於去年。

波力-KY目前營收約85~88%為冰上曲棍球桿的OEM/ODM,12~15%為自有品牌Bonny的羽球拍和羽球周邊。主要的客戶為PSG集團旗下冰上曲棍球龍頭品牌Bauer與Easton,Bauer為目前全球市佔率第1名的品牌,Easton則為第3名。波力-KY於2015年9月與Bauer簽署獨家代工中高階商品10+1年的合約後,中高階產品如球員訂製球桿,即一直佔波力-KY營收75%、獲利則佔80%。

波力-KY前3季累積營收12.37億元,年增2.31%,毛利率為25.53%,EPS為2.09元。進一步觀察第3季營運狀況,第3季營收4.55億元,季增5.12%、年減13.69%,毛利率落在28~29%,EPS落在1.56元左右,為今年以來的高檔水準,且優於去年同期的水準。

第3季毛利率大幅優於原先預期,比起上半年20~25%的區間,明顯增加不少,公司表示,主要受產品組合轉佳,高階、選手級的冰上曲棍球桿出貨量增加,因此帶動毛利率走揚。

展望第4季,法人預期,波力-KY將進入傳統淡季,因此營收將季減,來到今年低點水位,而在毛利率方面,由於產品組合影響下,高階產品在第3季拉貨多,第4季應回到正常出貨組合,因此毛利率將回到上半年的區間,獲利將不如前季,但優於去年同期。

自有品牌Bonny則為羽球拍和羽球周邊產品,波力-KY產品皆為自有品牌的產品,銷售地區與營收方面,中國約佔8成、台灣約佔2成。波力-KY為增產品品牌知名度,先前已推出68公克輕量球拍,以及「羽你蓮心」會員特惠專案,並建置球友交流平台「雲羽集」,公司表示,透過多項行銷活動,盼增自有品牌的市場知名度。

至於外界也持續關心貿易戰影響,公司表示,冰上曲棍球桿、羽球拍皆無列貿易關稅清單,因此出貨量目前皆無感受到影響性。

全年而言,今年冰上曲棍球桿的成長性來自基本汰換需求,因此微幅年增,而羽球產品也看持平,全年力拼與去年營收持平,惟毛利率受到第3季的產品組合佳而走揚,獲利表現將明顯優於去年。

展望明年,公司認為,冰上曲棍球市場穩定,應微幅小增,而羽毛球產品則盼多項活動能帶動銷量成長。法人預估,營收先看較今年小增,惟法人提醒,多項行銷活動,讓明年的費用率可能往上提升2~3%,毛利率仍需觀察高階產品的出貨狀況。


(圖為波力-KY總經理洪進山)

 

MoneyDJ新聞 2017-10-31 10:46:04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波力-KY(8467)今年客戶Bauer逐漸走出母集團易主重整的陰影,客戶訂單拉貨從第二季起漸趨正常,第三季進入出貨旺季,更帶動波力單季營收來到5.27億元、季增3成、年增亦有近3成水準,法人評估受惠生產規模放大與旺季加持,波力第三季毛利率可有季增加表現,單季稅後淨利則預估在4,400萬至4,500萬元左右,單季EPS約在0.9元上下。而第四季展望上,10月因有9月遞延出貨訂單加持,單月營收則看有望再站上1.9億元左右的成績,惟後續11、12月走入客戶假期,訂單能見度較低,但在今年出貨恢復成長趨勢來看,第四季營收應仍看可有不錯的年增表現(去年同期營收3.36億元)。

波力-KY營收90%為冰上曲棍球桿的OEM,10%為自有品牌Bonny的羽球拍和羽球周邊。波力最主要的客戶為PSG集團旗下冰上曲棍球龍頭品牌Bauer與Easton,Bauer與Easton共計約達市佔率近6成,波力於前(2015)年9月與Bauer簽署獨家代工中高階商品10+1年的合約,中高階產品如球員訂製球桿佔波力營收75%、獲利則佔80%。去(2016)年10月PSG宣告破產重整,今年2月初宣告出售旗下5.75億美元總資產轉售給加拿大Fairfax控股公司與其合作夥伴Sagard控股公司。

回顧波力第三季營運表現,受惠於客戶Bauer與Easton背後母集團PSG重整完成,今年Bauer訂單出貨以漸趨正常,加上Bauer等客戶去年經過庫存去化後,今年訂單量也迎來穩定成長,帶動波力第三季營收來到5.27億元、季增3成,年增亦近3成、大幅改善;至於在獲利方面,在營收規模放大下,法人看好波力第三季毛利率可望再較前季(22%)走升,單季稅後淨利預估在4,400萬至4,500萬元左右,EPS則在0.9元上下。

展望第四季狀況,因9月有部分訂單遞延至10月出貨,法人評估10月營收仍看可有近1.9億元水準,但後續11、12月出貨狀況則因客戶走入年底假期,能見度較短、營收表現較難預期,但法人仍看好在今年出貨恢復正常來看,仍可有優於去年同期(3.36億元)的成績。

回顧今年上半年波力營運表現,因客戶Bauer、Easton背後母集團PSG進行財務重整,影響客戶今年初訂單水準,導致波力第一季營收2.8億元仍年減約12%,本業虧損約7百萬元,稅後淨損約8百萬元、EPS -0.15元;但自第二季起,因年底將走入冰上曲棍球旺季,PSG整頓亦已走入尾聲,Bauer訂單已有逐步升溫,5、6月營收已站回1.4億元、1.69億元,帶動第二季波力單季營收4.02億元、季增4成,稅後淨利約1,800萬元,帶動波力上半年由虧轉盈,稅後淨利1,041萬元、EPS 0.21元。

 

MoneyDJ新聞 2017-02-24 09:43:2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波力-KY(8467)去年因主要冰上曲棍球球桿客戶Bauer、Easton的母集團PSG面臨財務危機,以及客戶北美大經銷商庫存過高產生呆帳,均影響客戶出貨水準,連帶影響波力訂單下滑,全年營收年減2成、前三季獲利則年減5成。展望今年,隨母集團易主將在2月底正式完成,波力看好今年出貨有機會重返成長,第一季轉投資持股45%的潛立方旅館已於台中開幕、第二季中國羽球館亦將正式開幕,對今年營運看法樂觀。

波力-KY營收90%為冰上曲棍球桿的OEM,10%為自有品牌Bonny的羽球拍和羽球周邊。波力最主要的客戶為PSG集團旗下冰上曲棍球龍頭品牌Bauer與Easton,Bauer與Easton加總市佔率近6成,中高階產品如球員訂製球桿佔波力營收75%、獲利則佔80%。而去(2016)年10月PSG宣告破產重整,今(2017)年2月初宣告出售旗下5.75億美元總資產轉售給加拿大Fairfax控股公司與其合作夥伴Sagard控股公司,整起交易需在2月23日至27日之間完成。

回顧波力去年營運實績,因Bauer北美大經銷商因庫存過高產生呆帳,Bauer改變出貨策略,連帶影響波力訂單衰退,去年全年營收約15.12億元、年減約23%;在獲利表現上,波力去年前三季稅後淨利約6,500萬元、年減5成,EPS 1.28元,法人評估在訂單衰退影響下,波力全年稅後淨利約在7,500萬元上下,全年EPS則約近1.5元。

展望今年波力營運,波力評估隨Bauer、Easton等公司順利易主,今年出貨有望重返成長,目前手中客戶Bauer與Easton市佔率近6成,在曲棍球產業當中仍相當有競爭力;去年新交給波力打造的Easton,球桿模具已移轉至波力中國廠房,去年底已陸續開始為Easton製造中高階產品、今年也將持續出貨。至於桐城羽球館部分,波力指出目前仍維持試營運狀態,考量去年公司營運承壓,已推延至今年第二季再正式開幕。

另外在業外轉投資上,日前波力轉投資持股45%的潛立方專業潛水旅館已於2月19日正式在台中開幕,波力表示由於台灣潛水市場頗具潛力,看好具專業設備的潛立方能穩健吸引潛水客前往入住,目前市場迴響亦佳,而實際潛立方貢獻將在第一季財報才有展現,法人則預期初期潛立方開辦費用壓力仍大,第一季如要獲利較有挑戰。

 

MoneyDJ新聞 2016-06-06 09:32:3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F-波力(8467)客戶Bauer因多處市場產生衰退下修集團財測,並且對波力調整出貨政策,導致波力訂單產生遞延,第二季營收受此因素影響恐持續面臨衰退;F-波力考量營收表現受客戶政策影響衰退幅度大,為鞏固股東信心,波力已於5月11日開始實施庫藏股,張數1500張,規劃實施時間至7月10日。

F-波力營收90%為冰上曲棍球桿的OEM,10%為自有品牌Bonny的羽球拍和羽球周邊。F-波力最主要的客戶為冰上曲棍球龍頭品牌Bauer,Bauer市佔率為40%,簽約北美冰上曲棍球聯盟(NHL)職業球員達5,000人,F-波力於去年9月與Bauer簽署獨家代工中高階商品10+1年的合約,中高階產品如球員訂製球桿佔F-波力營收75%、獲利則佔80%。

由於全球景氣放緩,多處市場產生衰退,F-波力客戶曲棍球運動用品公司Bauer亦下修集團第二季財測,並且持續對波力調整出貨政策,調整部分主要考量為降低運輸成本,是以波力須配合完成全數訂單與裝滿貨櫃等要求後方能出貨,訂單認列亦因此遞延,4至5月營收表現料均會受此影響而衰退;波力亦表示會持續就出貨政策部分與Bauer協商。

另外,由於客戶Bauer併購其競爭對手Easton曲棍球部門,Easton中高端產品陸續將於今年交由波力生產模具持續從Easton墨西哥等地製造工廠送往波力,估計高階訂製產品會在第三季先登場,由於數量尚小,法人預期帶來營收成長幅度較少,但獲利表現佳。

考量營收表現受客戶政策影響衰退幅度大,F-波力為鞏固股東信心,已於5月11日開始實施庫藏股,買回區間價格為50至85元,預計實施張數為1500張,實施時間到7月10日,目前已執行約20%。

至於中國羽球館的長線規劃部分,F-波力第二座羽球館已規劃在山東樂陵登場,波力表示山東樂陵的羽球館仍會是複合式運動中心型態,除了有羽球館外,也會有游泳池的其他運動設施,但規模會較桐鄉旗艦館小。

F-波力今年第一季營收3.2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1.81%,本業小幅虧損879萬;展望後續,法人預期,今年F-波力因受Bauer表現與出貨政策影響,加之羽球館營運仍需時間發酵,隨下半年遞延訂單與Easton效益顯現,預估今年營收獲利將大致持平去年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4d379ef-4fbc-43da-974e-fff8479cdae6&c=MB07#ixzz4AsTSvUF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1-26 12:03:31 記者 陳怡潔 報

碳纖維球具F-波力(8467)為曲棍球龍頭Bauer的主要代工廠,去年業績受到Bauer精實計劃調整庫存影響而衰退,不過,展望今年,隨著Bauer的調整期結束、公司襄垣廠新產能開出、以及Bauer母公司併購Easton棒球用具部門,預計將釋出棒球棒訂單,使F-波力今年業績重回成長;法人預期,波力今年業績可望有二、三成的成長,另外,波力也跨入羽球場館經營的市場,直接隸屬波力旗下的首座Bonny羽球館將在今年開業,且未來波力將再啟動四座球館的興建,而羽球場館除了可帶給波力固定收益外,長線也有助提升波力品牌價值和整體業績。

F-波力為位於浙江的台商,係一碳纖維球具廠,成立於1982年,早期曾是羽球拍大廠Yonex的代工廠,後轉為發展自有品牌羽球拍Bonny和代工曲棍球桿。波力為曲棍球龍頭Bauer的主要代工廠,曲棍球桿占波力營收85%-87%,去年波力曲棍球桿出貨量約160萬隻,全球市佔率約四成;其餘營收來自自有品牌Bonny羽球拍及配件等,Bonny品牌在大陸碳纖維羽球拍市場的市占率約8%

去年Bauer進行精實生產計劃,庫存水位由4個月降至2個月,影響對波力拉貨,使得波力去年營收呈現衰退,去年全年營收19.75億元,年減14.59%,且因該調整影響高階產品較大,致波力去年前三季毛利率降至25%,較前年底的30%下滑,波力去年前三季獲利1.31億元,EPS 2.84元。

 

不過,展望今年,Bauer精實生產計劃的影響預計第一季後就會淡化,雖然第一季業績仍會受到淡季和過年因素的影響,但第二季起開始進入旺季,營收即可望衝高。

法人預期,隨著調整期結束,以及波力的襄垣廠新產能今年開出,加上Bauer母集團PSG集團於2014年併購Easton棒球用具部門,未來可望將棒球棒訂單亦釋出給波力,法人預期波力今年業績將重回成長,業績年成長幅度可望達到二、三成。

另外,波力也跨入羽球場館經營的市場,以深化Bonny品牌價值,先前公司已有與經銷商合作投資成都羽球館的成功經驗,而直接隸屬波力旗下的首座Bonny羽球館將在今年開業,該場館包括羽球場、室內網球場、泳池與攀岩,佔地約4000坪,將是浙江唯一複合式運動中心,且波力也將在該場地增建碳纖維生產線。

波力也預期,羽球館除了可帶來球場出租的穩定收益,最終效益是提升Bonny品牌價值,波力明年將再啟動四座羽球館的興建,並預期在品牌價值提升的效益下,未來商品售價每年可提高10%,且最終將帶動品牌和球館營業額每年達到20%的成長。
 

(圖說:F-波力總經理洪進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