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4-28 10:04:3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世紀鋼(9958)去年受惠於毛利率持續改善,去年EPS達1.02元;展望今年,世紀鋼因民間建案與廠房接單不差,今年鋼構接單已滿,而在接單充足、以及鋼價持續走揚下,公司目前也有能力選擇承接毛利較佳的訂單,加上公司上半年仍有低價原料庫存可用,法人看好,世紀鋼上半年獲利將較去年同期明顯改善。

世紀鋼為國內前五大鋼結構廠,近年國內公共工程案量雖大幅減少,不過世紀鋼透過積極爭取國內廠房建案,以及商辦大樓、橋梁等案,鋼構接單仍穩,而公司也與永傳能源台船(2208)合作海上風電,期望能成為公司中長期成長動能。

世紀鋼去年受惠於低價原料挹注,帶動公司毛利率逐季回升,去年獲利也因而較前年明顯好轉;展望今年,受惠於鋼價回升,世紀鋼今年初以來,接單狀況就相當不錯,今年鋼構訂單已經接到年底,而世紀鋼去年11月鋼價跌到低點時,公司認為鋼價再跌空間有限,因此從去年11月起就陸續分階段採購低價原料,並且一路買到今年1月,目前約有3~4萬噸的低檔庫存,法人認為,在低檔庫存原料挹注下,世紀鋼今年Q1毛利率有機會站上10%,今年上半年獲利將較去年同期改善。

另外,今年隨著鋼價持續走揚,法人表示,世紀鋼今年原料成本雖有可能呈逐步墊高態勢,不過因此波鋼價是呈現持續走揚的態勢,漲勢相當確立,在此情況下,世紀鋼反而有能力轉價原料成本,而公司也因為目前接單量充足,現在也採選擇性接單,毛利率太差的訂單不接。

世紀鋼緬甸新廠目前已完成發包等作業,預計今年5、6月動工,一期工程可望於今年底、明年初投產,而據了解,世紀鋼目前也已獲台商工程訂單。

世紀鋼2015年合併營收為30.25億元,較2014年的28.88億元上揚;2015年EPS為1.02元,較2014年的0.35元大增;世紀鋼Q1合併營收為5.93億元,雖年減14%,惟法人認為,世紀鋼Q1毛利率有機會達10%,而Q2隨著廠房案出貨走升,世紀鋼5~7月營收有機會增溫,而下半年入帳高峰則將從9月開跑。

MoneyDJ新聞 2016-01-27 11:14:5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電子廠案集中入帳挹注,世紀鋼(9958)去年Q4營收季增近3成,法人預期,世紀鋼去年EPS將有機會重回1元,而世紀鋼今年鋼構接單量仍穩,Q1在低價原料庫存挹注下,法人認為,Q1毛利率表現應不差,不過後續則須觀察鋼價能否持續上揚;另外,有鑑於台船(2208)海上工作平台船預計明年才會完工,法人認為,世紀鋼今年風電恐較無進度。

世紀鋼為國內前五大鋼結構廠,近年國內公共工程案量雖大幅減少,不過世紀鋼透過積極爭取國內廠房建案,以及商辦大樓、橋梁等案,近年鋼構接單仍穩,而公司也與永傳能源、台船合作海上風電,期望能成為公司中長期成長動能。

世紀鋼目前鋼板原料主要仍來自中鋼(2002),去年受惠於中鋼鋼板報價逐季下滑,帶動世紀鋼毛利率逐季走升,去年Q3毛利率更彈升至14.93%,帶動去年Q3 EPS來到0.48元,創下2013年Q2以來最佳表現。

 

觀看世紀鋼去年Q4營運表現,世紀鋼去年Q4受惠電子廠案趕工挹注,去年Q4合併營收達到9.21億元,季增近3成,法人看好,世紀鋼去年Q4獲利還可望較去年Q3更佳,以此估算,世紀鋼去年EPS將有機會突破1元。

展望今年,世紀鋼透過積極衝刺廠房鋼構訂單,目前在手訂單量已達去年7成,法人認為,世紀鋼今年鋼構出貨量仍可維持去年水準,而世紀鋼去年受惠於中鋼原料逐季改善,帶動毛利率回升,今年Q1預估還將有低價原料庫存可用,不過若後續要維持較好的毛利率表現,則還要觀察鋼價行情能否持穩上揚。

另外,世紀鋼緬甸新廠目前已完成發包等作業,預期今年5、6月動工,若進度順利,預期明年上半年可投產。

而市場關注的風電新事業今年則恐還難見到明顯進展,這主要係因世紀鋼所出之風機塔座必須待海上風機完成裝機作業後,才能認列營收,而因台船海上作業平台船預計明年才會完成,因此海上風機裝機作業也預期明年才能開展,法人認為,世紀鋼今年風電仍還難看到營收貢獻。

世紀鋼2015年合併營收為30.25億元,年增4.73%;世紀鋼2015年前3季EPS為0.55元,法人看好,全年EPS將突破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