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4-27 10:18:1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瑞昱營運展望

1.Q1毛利率44% EPS 1.17

2.第二季訂單需求延續動能 持續向晶圓廠追單

3.電視單晶片新客戶Q1底出貨 Q2延續成長

4.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5.802.11ac的滲透率持續提升

6.車用Ethernet產品年底出貨

 

瑞昱(2379)第一季營收表現佳,年成長達20.7%的水準,惟受到匯損衝擊,每股獲利1.17元。展望第二季,公司認為4月訂單持續第一季的穩健,仍在向晶圓廠追訂單,5月約與4月持平,6月仍未有能見度,下半年有機會優於上半年。

Q1的應用面分佈,PCNon PC占比重35%65%

瑞昱第一季成長主要來自於網通產品,包括無線wifi寬頻以及switch,反應來自於中國網通基礎建設的投入強勁,所以對需求成長明顯;另外,瑞昱Wifi802.11ac目前滲透率穩定上升,目前全球802.11ac滲透率約在30-40%,手機應用是大宇,瑞昱滲透率則在15-20%,仍是落後產業平均,相對於對手博通、聯發科(2454)wifi方案主要都搭配自家的平台,資源也都放在自己平台上相對受制,瑞昱則沒有此限制。

 

且在競爭狀況上,競爭者博通在被併後,2月宣佈大規模裁員,部分非策略上主軸的產品線也將退出,陸續開始出現轉單效應,包括本來瑞昱是第二供應商的出貨量拉高,而有些以前打不進去的客戶也有機會攻入,但目前博通轉單效應仍很低,真正發酵仍待發揮。

另外,在電視單晶片部分,重要的韓系客戶Q1底開始上線出貨,Q2延續出貨量樂觀以待,將持續成長。

在新產品部分,USB type C第二代整合度增加,有利客戶BOM Cost下降,將會在下半年貢獻;SSD新產品的驗證需要一段時間,預計第四季才會有明顯的貢獻;車用Ethernetcamera搭配的產品在年底出貨,可幫助駕駛在車內可360度環視,目標進入全球主流的大廠,包括品牌車廠以及車用模組大廠都有,主攻車前市場。

 

財訊新聞 2016/01/26 16:39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網通晶片大廠瑞昱(2379)26日召開法說會,副總黃依瑋坦言,雖然現階段市場充斥著很多利空的訊息,但客戶端強勁的拉貨動能還在,因此對第一季的營運展望是樂觀的。

黃依瑋提到,最近聽到的大環境消息都是不好的,如預期今年PC和電視都不會成長,手機端也只是偶爾聽到出貨會小增加,都聽不到好消息,但就瑞昱來看,第一季是樂觀,主要因為瑞昱去年第四季拜客戶端強勁拉貨動能挹注,繳出單季營收新高紀錄,而這股強勁的動能,有延續到今年第一季。

黃依瑋進一步提到,因此依照目前情況來看,對瑞昱的第一季感到樂觀,而農曆年後將會是重點,至於大家關心的庫存水位部分,以瑞昱本身來說,去年第四季已經非常低了,進入第一季以後更低了,略低於合理水位,目前瑞昱的庫存天數約64天,降了25天到26天。

而就產線展望,黃依瑋分析,大家都估今年PC若能和去年持平就了不起了,而目前較看好的是微軟所謂two in one的機種,非PC端今年會有比較大的成長空間,瑞昱看好的部分,有其一,無線產品端,包括WiFi和藍芽,應用在手機、平板等平台,第二,去年替瑞昱帶來不少貢獻的交換器產品,今年繼續看好,第三,則是HDR的電視,因為瑞昱在這一塊,卡到了不錯的位子。

至於車用部分,瑞昱初期瞄準車用乙太網路和車用照相機兩塊,因為認證繁複且需要較長時間,至今還沒有有真正的營收貢獻,而就SSD方面,主要是出晶片給

模組廠,該產線進度略慢於預期,估今年下半年才會比較有營收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