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28

〔記者蔡彰盛、廖雪茹/新竹報導〕「骨董張」炒股集團作手王寶葒遭行刑式槍殺,殺手退役少校曾建軍雖已落網、判刑,卻遲不供出幕後教唆者。新竹檢方歷經1年多偵辦,追出幕後教唆者疑為張傑生,涉嫌透過退役軍官馮鋼煒當中間人,僱請昔日同僚曾建軍行兇,檢方昨天依教唆殺人罪嫌起訴馮嫌。

檢警調查,馮鋼煒與66歲曾建軍為數十年老友,曾建軍經由馮介紹而認識張傑生。馮鋼煒供稱,張傑生自認王寶葒遲未償還或出面解決積欠他人的巨額債務,心生不滿,才決定買兇殺王,但因張傑生尚未到案,殺人動機仍待釐清。檢警調查,張傑生得知曾建軍行事俐落,102年教唆曾建軍幹掉王寶葒,曾建軍在張傑生引導下,開車至王寶葒位於新竹縣湖口鄉住處附近勘查地形及了解王的相貌,同年11月底,張傑生先拿1萬元美元給馮鋼煒,馮再轉交曾建軍。

103年8月6日晚間,曾建軍找51歲好友葉秉儒到王寶葒住處後方埋伏,見王獨自下車,曾持手槍近距離朝王連開3槍致死。曾建軍、葉秉儒被捕後,高院判曾無期徒刑、接應的葉9年徒刑。去年3月25日,檢警逮捕通緝中的馮鋼煒到案,始查出上情,檢方依教唆殺人罪嫌起訴馮。馮鋼煒被捕後,咬出張傑生,檢警隨即趕往張位於新北中和住處搜索,但張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