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01 11:16:1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巨騰(9136)去年在金屬機殼營收比重增長下,法人看好,去年EPS換算新台幣將可突破3元,展望今年,法人預期,巨騰上半年金屬機殼營收比重應可接近5成,而今年整年則可望突破5成,隨著產品組合持續改善,巨騰今年毛利率還有再提升的空間。

巨騰為全球NB機殼大廠廠,巨騰去年受惠於微軟Surface、商用筆電等金屬機殼營收比重持續成長,加上公司持續收斂塑膠機殼業務,選擇性的承接利潤較佳的訂單,帶動巨騰去年獲利穩健成長。

據法人估算,巨騰去年整體合併營收雖還略微年減,不過在金屬機殼營收比重上揚下,去年毛利率表現反較前年增長,法人推估,巨騰去年EPS估可達0.7港元,換算新台幣EPS應可突破3元。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巨騰今年營運動能仍主要看2in1與商用筆電,法人初估,巨騰今年營收表現應與去年差異不大,不過隨著今年金屬機殼營收比重預計將突破5成,毛利率則還有改善空間。

另外,巨騰目前也持續爭取智慧型手機訂單,法人則表示,巨騰先前也曾接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訂單,不過因對整體獲利貢獻較不顯,公司近年還是主要以筆電機殼業務為主,而巨騰本次爭取智慧型手機訂單預計將鎖定金屬機殼為主,接單還是會考慮對整體獲利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