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1-09 10:50:3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本業持穩加上業外貢獻,法人預期,連接器詮欣(6205)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挑戰3.3元,今年現金股利可期。今年成長主力來自於車用,包括歐系車二代影音用連接器模組與美系車三代線交貨可期,全年營收可望重回成長,下半年也不排除擴增車用產線可能。

詮欣是專業連接器廠,以終端應用來說,去年前11月高頻應用佔比30%、子公司大衛貢獻19%、PC應用12%、車用12%、消費電子9%、工業應用8%、通訊4%、餐飲(轉投資子公司)5%及其他。去年營收下滑主要是受到大客戶新帝OTG、通訊等應用減少所致,導致全年營收較前年走降。

不過,因詮欣第三季轉投資的榮昌會計科目重新分類,因而有不小的當期獲利入帳,法人預期,雖第四季因業外貢獻減少,單季獲利會較前季走降,但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應仍有機會力拼3.3元,以過往盈餘配發情況來看,今年每股現金股利有望超過2元。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車用是詮欣營收成長最大主力。其中公司已穩定交貨的歐系車一代影音連接器模組,主要聚焦在傳輸速度2.5G的產品,原以為年度交貨高峰落在去年,但今年交貨量還有小幅成長。

另外傳輸速度10G、針腳數超過200Pin的歐系車二代產品,產品單價較前代提高三成以上,主要推估應用在智能車等高端應用,去年已有小量出貨,隨導入車款增加,今年出貨量估續揚。

除歐系車外,詮欣去年下半年交貨美系車的三代產品,傳輸速度也是10G、針腳數300 Pin,已有小量交貨,今年再增,2018年達高峰。

法人估計,詮欣今年車用佔比可望從去年的12%,提高至15%以上,因二、三代新產品都會在2018年逐步達交貨高峰,下半年不排除擴建車用產線的可能。

法人預期,在車用成長,Type C及工業4.0應用看佳下,加上OTG貢獻不在縮減下,詮欣全年營收可望重回成長,本業同步增溫。

MoneyDJ新聞 2016-09-09 11:14:0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資訊、消費電子與手機終端需求偏弱,法人預期,連接器廠商詮欣(6205)第三季營收恐僅較第二季持平,今年全年營收難逃負成長,但因毛利率調整見效,加上轉投資會計項目調整的業外貢獻,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上修至3元以上。

詮欣是專業連接器廠商,主要的產品應用包括資訊電子、網通手機、消費電子(含OTG)、車用、工業及醫療等。今年上半年消費電子因主要客戶在OTG產品面臨青黃不接的尷尬期,拉貨趨緩,造成今年整體消費電子占比下降,營收也較去年同期走降,所幸毛利率調整見效,本業獲利仍維持成長。

不過,因消費電子與資訊電子客戶的旺季需求平平,加上公司去年以前原有交貨台系智慧型手機廠商,但考量實質利潤挹注有限,詮欣也逐步淡出該廠的供應鏈,導致今年前8月通訊手機應用的營收占比,也自去年的8%降到4%。

根據法人的預期,詮欣第三季的營收恐不旺,僅能較第二季持平,毛利率則因部分新機台開始加入折舊,難如第二季,但將高於首季,第四季營收也將與第三季趨近。不過,雖全年營收難逃負成長,只是毛利率在產品組合調整見效下,將較去年出現明顯成長,本業獲利續揚。

值得留意的是,詮欣第二季財報也揭露期後事項,因7月處分榮昌(3684)持股後,持有該公司股份已降至19.64%,不具重大影響力,因此將該持股的會計分類,由過去權益法入帳轉列備供出售,根據新版會計原則,成本差價將進入損益表。法人預期,因該調整影響,今年業外也將同樣進補。

法人預估,詮欣今年營收將較去年衰退5-10%,但因毛利率成長,加上業外貢獻,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上修至3元以上,明年配息實力仍可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cef3db4-1e67-4099-9e7c-f89cd1681c7e&c=MB07#ixzz4JkAuA2p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02 10:06:1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毛利率守穩,法人估計,連接器廠商詮欣(6205)去年每股稅後盈餘應有3元以上水準,而因歐系客戶排廢造假的衝擊降低,該公司車用有望開始回溫,今年營收占比將續揚至13-14%,全年營收預期小增,第二季後單季營收年增率將逐步轉為正數,帳上轉投資正淩(8147)及榮昌(3684),未實現獲利可期。

詮欣是專業連接器廠,過去以電腦及其周邊應用的出貨占比最高,其次為網通手機等消費電子。這幾年在車用、工業、醫療及高頻高速等利基領域,開始進入收成,其中最具亮點的車用,該公司主要交貨是以影音等車載電子上用的連接器為主,終端客戶包括雙B等指標車廠。

而該公司去年下半年雖一度受制於主要歐系客戶的排廢造假事件,訂單一度遞延,造成車用成長趨緩,不過,據了解,最大衝擊過後近期訂單已有回流跡象,法人估計,隨前幾年開發的車用模具導入量產,產能也逐年擴充,今年詮欣來自車用的營業額將有兩成成長實力,營收占比從去年11-12%,提高至13-14%。

不過,詮欣去年第一季搭配大客戶新帝交貨的OTG(On The Go)產品,帶動營收衝高,第三季後新舊產品交替,新款搭載Type C的OTG,卡在其他周邊行動載具的滲透率還未普及,出貨貢獻還不大,今年下半年挹注才會開始升溫。

另外,詮欣子公司的大衛(併入合併營收),之前是以HDMI線材為主,去年第二季後策略轉型,開始以高頻高速產品為主,雖單月營收貢獻從高峰期5、6千萬元,降至3、4千萬元,但獲利挹注上揚。

法人估計,詮欣第一季營收將與去年第四季相當,年增率仍為負數,第二季後單季營收年增率將逐步轉為正數,全年營收將個位數成長,在沒有匯兌與處分業外的貢獻下,每股稅後盈餘挑戰2.5元。

此外,詮欣去年第三季底帳上還持有正淩與榮昌持股,前者持股張數1,897張,後者則有4,843張(榮昌採權益法入帳),其中,正淩持股成本不及20元,榮昌則低於25元,未實現獲利可觀。

而因詮欣過去三年的盈餘配發率最低也有六成,以去年獲利數字估算,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有拚1.8元實力,對照目前股價,隱含現金殖利率超過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