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15:4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傑華財富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涉嫌「假醫療真吸金」案,從100年間起招攬投資人投資「大陸洗腎業務」,2年保證48%紅利,檢調昨兵分19路在台北市、台中市等地搜索,查扣現金千餘萬元及凍結約6千萬存款,還有4部名車、鑽石、名錶等,訊後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聲請羈押禁見程克强、程克達、劉佳謀、沈雪玲及林秀峰等5人獲准,另5人交保候傳,吸金已高達30餘億元。

檢調查粗估,已有千餘人次參與投資,投資款每一單位50至100萬元,被告等人供稱確有用來添購「血液透析設備」,這幾年在中國地區已購買約1千部「血液透析設備」,分散至中國各大醫院,進行洗腎業務,此部分檢調還在了解中,如果都沒有投入資金,又涉及詐欺罪嫌。

檢方指出,被告等人在北、中、南分散招攬投資客,保證給予月紅利2%,2年期滿,可領回投資額48%紅利,兩年期滿後可退回本金,或持續加碼投資,前幾年投資者嚐到甜頭,大都持續加碼投資。

檢調指出,主嫌之一楊進盛自稱楊醫師或楊董,也是招攬投資的主要角色,目前留滯中國未到案,另有業務人員5人交保。程克强(49歲)、程克達(45歲)兩兄弟、劉佳謀(51歲)與沈雪玲(45歲)為夫妻及北部業務代表林秀峰(49歲),涉嫌違反銀行法,涉嫌重大,犯罪所得一億元以上,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