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測大廠力成(6239)去年業績表現亮眼,每股淨利達7.51元,寫下7年來新高。力成總經理洪嘉鍮表示,記憶體需求今年將持續成長,樂觀看待今年力成營運,有信心可以逐季成長。

 

力成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167.16億元、季增2.4%,寫下單季營收新高,毛利率21.5%、季增0.4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為16.55億元,每股淨利2.12元,創7年以來新高紀錄。

受惠於去年DRAM、NAND Flash價量齊揚,帶動力成去年全年合併營收為596.3億元,相較前年明顯成長26.3%,平均毛利率達21.3%,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58.52億元、年增21%,每股淨利7.51元,同創7年以來新高水準。

 

對於去年業績表現,力成繳出亮眼成績單,洪嘉鍮指出,去年全球半導體市場約成長19.7%,力成營收成長26.3%,表現優於市場平均。其中全球DRAM市場約成長67%,NAND Flash約上揚51%,都帶動力成去年營運表現。

洪嘉鍮指出,推動力成成長的領域為物聯網、高速運算、資料中心、消費性電子、5G及人工智慧等產品。他指出,特別是高速運算、資料中心及車用電子有大量運算需求,因此記憶體使用量勢必都得成長。

觀察DRAM市況,洪嘉鍮認為,雖然今年第一季DRAM價格呈現持穩,不過因為產能供給有限,加上需求增加,因此DRAM全年市況依舊可正面看待;NAND Flash部分,隨著各大廠3D製程逐步到位,今年供給將可望成長,不過首季價格持穩對於刺激需求將是正面影響。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指出,記憶體未來應用面逐步廣大,容量需求也越來越高,特別是高效能運算領域,需求更是廣大。此外,NAND Flash產能即便開出,可能也無法應用今年下半年的市場需求,因此今年可樂觀看待記憶體市場及力成營運表現。

對於今年第一季表現,洪嘉鍮認為,本季PC、手機都處於季節性淡季,不過受惠於商品型DRAM、NAND Flash需求持續成長,其中西安廠產能更已經滿載,因此今年第一季將有機會保持成長動能,且能夠保持去年逐季成長態勢。力成也指出,去年資本支出約150億元,今年可能將低於去年水準。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6-07-26 17:01:4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26)日舉行法說並公布第二季財報,第二季歸屬母公司淨利11.2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45元,單季獲利創下16個季度以來的次高。對於第三季展望,力成仍樂觀看待,預期季增率和年增率可望達到雙位數成長。

力成第二季營收113.18億元,季增6.6%,年增10.5%,毛利率21.5%,季增2.1個百分點,年增2.8個百分點,並創2012年以來單季毛利率新高,營業淨利17.89億元,季增22.7%,營益率15.8%,季增2.1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淨利11.29億元,季增20.1%,年增21.8%,每股稅後盈餘1.45元,創2012年第二季以來的次高紀錄。

力成上半年度營收為219.36億元,年增11.5%,創歷年同期新高,毛利率20.5%,年增2.3個百分點,營業淨利32.48億元,年增29.6%,營益率14.8%,年增2.1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淨利20.69億元,年增21.8%,每股稅後盈餘為2.6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21元。

 

力成總經理洪嘉(金俞)表示,公司第二季營運還不錯,毛利率從去年第四季就穩定維持在20%以上;展望下半年,第三、四季為電子傳統旺季,雖市場對智慧型手機市況看法較謹慎,但因記憶體容量明顯增加,加上手機換機潮仍可期待,且邏輯封測相關需求等亦看好,因此對於第三季與下半年展望仍正面看待,並預期第三季的季增率和年增率可望達到雙位數成長。

洪嘉(金俞)並表示,預期下半年封裝和測試的產能利用率可望分別達到85%-90%80%的高水準,毛利率也會維持在20%以上。從產品類別來看,他則指出,DRAM部分,雖然上半年市況表現較不佳,但行動型和繪圖型DRAM表現都不錯,力成因而受惠;FLASH部分,第二季為傳統淡季,但因智慧型手機內存容量持續增加,新一代iPhone128GB容量為標準配備,加上資料中心需求和SSD硬碟容量均成長,因此也看好FLASH需求。

邏輯部分,洪嘉(金俞)指出,因現在各大晶圓代工廠的供給都不足供應市場需求,台灣、新加坡、甚至中國的晶圓代工廠生意都很好,預期第三季邏輯表現也會不錯;至於在先進封裝方面,力成的Bumping今年第四季預計會擴充到每月6.4萬片,明年年中會擴充至每月7.5萬片,而Flip Chip目前每月1500萬片,但今年底將擴充到每月1900萬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49ecb6-00e3-4a33-b1f6-020788b67215&c=MB07#ixzz4FgaaU3r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03 08:22:3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昨(2)舉行法說會,對於今(2016)年展望,力成總經理洪嘉(金俞)表示,第一季因正值產業淡季,手機和電腦市場需求趨緩,產業也仍在持續調整庫存,但預估公司第一季仍可持穩表現;1月營收估與去年12月接近,2月則有春節長假因素影響,3月起接單動能會明顯轉強,整體第一季營收估可年成長二位數,毛利率亦可持穩,全年營運仍樂觀看待,預期可望呈現逐季成長。

洪嘉(金俞)指出,第一季在DRAM產品方面,圖像相關動能較穩,行動記憶體及商品型與利基型則較淡;FLASH方面,手機相關eMMC晶片需求趨緩,SSD預估3月起回升,下半年會有一個大客戶開始量產。邏輯相關展望則較為正面,高階邏輯封測如覆晶封裝(Flip Chip)的需求也會上揚,包含手機AP晶片及電視晶片需求,預期會在3月起回升。

資本支出方面,洪嘉(金俞)表示,今年資本支出預估擴增至100-120億元,包括西安封裝廠將於第二季起量產,預估第四季月產能可超過1億顆,明(2017)年第一季可全能生產;另外,湖口新廠也將開始擴建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