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條 第2款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法院名稱、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曾育弘、士林地方法院

2.事實發生日:105/02/05

3.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本公司負責人低報個人所得收入涉及逃漏稅並願意繳回

逃漏稅款,獲得緩起訴處分以及媒體報導本公司涉嫌從中協助28名醫師逃漏所得稅。

4.處理過程:緩起訴處分與待取得起訴書中

5.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1]因法令規定公司無法擁有醫療院所,

Dr. Well為本公司旗下連鎖事業品牌,本公司僅提供牙醫診所專業醫療管理服務

與租賃及銷售醫療器材,本公司租賃予診所之醫療設備及銷售醫療器材,

其收入之金額皆以合理市場利率與投資報酬率為考量。本公司從未涉及牙醫診所經營。

[2]本公司從未提供財務管理、會計諮詢服務、診所財務規劃,牙醫師以不實的

損益試算表假造營業收入、薪資費用而逃漏稅,純屬牙醫師其個人行為,

本公司從未自行協助提供相關不實損益試算表與財會諮詢建議,

本公司從未協助28名醫師逃漏所得稅。

[3]媒體不實報導本公司以利用入股的方式,將營業現金存入其他戶頭,

再低報醫師薪資、診所收入,轉手匯入醫師戶頭,製造出虧損的假象,達到逃漏

綜合所得稅目的。本公司從未協助牙醫診所申報各項稅務,此純屬媒體不實之報導。

6.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不適用

7.其他應敘明事項:

本公司於取得負責人之處份書後,若就事實內容需要增補,

會另行補充公告,此純屬診所牙醫師個人行為。

針對媒體與任何不實報導,本公司將保留各項法律追訴權益。

 

 

 

2016-02-03  16:05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知名牙醫診所聯盟Dr. Wells驚爆逃稅上億!士林地檢署查出,Dr. Wells所屬的正揚生醫旗下共29人,聯手在6年多的期間內,將3億3千多萬的所得少報2億1650多萬,逃漏營利事業所得稅1億1392萬多元,其中管理部協理王澐山及醫師曹皓崴、鐘偉豪等3人堅不認罪,被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

其餘涉案26人,同意補足稅額,並繳納0.5倍罰鍰,被緩起訴兩年,並應支付公庫緩起訴處分金。

 

--

上櫃公司國維聯合科技公司(現改名正揚生醫公司)旗下經營的連鎖牙醫診所「Dr.Wells」,要求診所的牙醫師開立兩個銀行戶頭,公司卻只將薪資6成放在其中一個帳戶,但其餘4成匯入另個帳戶,藉此逃避申報所得稅,士林地檢署查出從2006年至2013年20多名醫師和員工涉嫌逃漏所得稅約1.1億元。

 

士林地檢署今依偽造文書、違反《稅捐稽徵法》等罪,起訴公司管理部協理王澐山、知名牙醫師曹皓崴、鐘偉豪,其餘25名牙醫師和林姓經理,因認罪獲緩起訴處分,期間均為2年。(吳珮如/台北報導)

 

 

 
歷史沿革
About us
 
 

1992年 Dr. Wells牙醫連鎖的前身「國維牙醫診所」成立

1998年 成立國維牙醫聯盟診所群

2000年 醫療流程控管通過ISO 9001認證

2002年 成立維瀚牙醫再教育中心(現為 Dr.Wells教育訓練處)

2003年 浩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現為Dr.Wells資訊處)

2003年 育維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
(現為Dr.Wells採購處)

2004年 正揚生醫於2004年12月整合維瀚牙醫再教育中心,浩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育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國維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 設立生醫研發單位,進駐台北醫學大學育成中心。將原於已執行多年之計畫(人工代用骨)依據既有資金、人力及已研發完成之技術、產品等資源狀況,更有效的分階段執行

2007年 投資設立國瑞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同年Dr. Wells 牙醫連鎖台灣地區加盟合作達29間

2008年 人工代用骨取得FDA與CE上市核准;正揚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前身國維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興櫃股票市場掛牌 ; hPGF申請台灣與歐盟專利。

2009年 生長因子hPGF申請中國專利與PCT公告
正揚生醫之三重生醫工廠取得ISO13485之認證 ; 人工代用骨產品取得台灣衛署核可
大陸地區透過"仁維(上海)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正式進軍大陸市場。同時增加上海藍華、上海藍頓、上海藍博及瑞東醫院附設牙科部等牙科服務據點
同年Dr. Wells 牙醫連鎖台灣地區加盟合作達36間

2010年 生長因子hPGF申請美、加、澳洲、日、巴西專利;
正揚生醫代理華人設計研發通過美國FDA核准生產認證及台灣衛署人工牙科植體“I.D.I" (愛迪雅)
正揚生醫自行開發且通過台灣衛署牙科用骨粉「Dr. Graft」在台上市
組成國維聯合PGY群組,協助25家加盟診所完成牙科PGY訓練計劃,成為牙科醫生畢業後養成診所
同年Dr. Wells 牙醫連鎖台灣地區加盟合作達44間

2011 年『可拔牙後立即植牙及植牙後立即可以承載假牙』的新一代人工牙科植體 Dr.Wells RS Implant System ( Rock Solid 人工牙根申請台灣,大陸專利
取得生長因子hPGF台灣專利
正揚生醫科技正式合併旗下子公司「國瑞生醫科技」
正揚生醫結盟美國紅十字會(ARC)簽訂HPGF C18供應生展兩項合作協議書
同年Dr. Wells 牙醫連鎖台灣地區加盟合作達57間。Dr. Wells維育牙醫診所獲得JCI國際醫療的品質認證,成為全世界第一間通過JCI認證的口腔植牙中心。

2012年 生長因子hPGF投入GMP製程開發。歐盟專利已通知核准,取得生長因子製程專利
自行研發的人工牙根送TFDA、FDA認證中
台灣及海外地區加盟診所達85間。

2013  年『可拔牙後立即植牙及植牙後立即可以承載假牙』的新一代人工牙科植體 
ANITHIN RS ( Rock Solid ) Implant System通過TFDA.年底正式上市。人工牙根台灣,大陸專利通過。

2014 年

1,幹細胞營養液China distributor agreement 於1st Q'tr 2014簽約。

2,幹細胞營養液hPL/UltraGro launch in China 於2nd Q'tr 2014上市。

3,幹細胞營養液Germany Distributor agreement於 1st Q'tr 2014簽約。

4,乾眼症原料藥全球生產及幹細胞營養液FDhPL與美國Cambium 公司簽約於May13,2014 

5,幹細胞營養液FDhPL/Ultrogro Advance launch 於China 4th Q'tr 2014上市。

6,幹細胞營養液French,Romania and another seven European countries distributor agreement 於年底完成簽約。

7,Ms. Wells 生長因子醫學美容保養品上市。

2015年

1,幹細胞營養液Atlanta GCMI GMP 廠於Jan 2015完備, GMP manufacture 於1st Q'tr 2015開始生產。

2,ABI for dry eye technology (乾眼症原料葯技轉)完成於2nd Q'tr 2015 for Phase l clinic trial。

3,幹細胞營養液UltroKure launch in China 於2nd Q'tr 2015在中國上市。

4,幹細胞營養液NA distributor agreement signed 於2nd Q'tr 2015完成簽約, Access more than 70 countries(超過七十個國家的通路)。

5,幹細胞營養液BSSUB-XF launch in China 於2nd Q'tr 2015上市。

6,Dr. Wells牙醫連鎖秉持「一次來診、終身服務」和「一家看診、全球服務」的理念,開始拓展大陸連鎖事業,並針對兩岸口腔醫療服務,積極與大陸合作夥伴擬定雙方合作內容,並於104年內設立Dr.Wells品牌於大陸地區發展(優先東南沿海四省)。


7,在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見證下,與中租生技簽署策略聯盟協議,與辜總裁同是紐約大學(NYU)校友,這個緣份的綫,穿越時空,二十幾年後,找到共同合作契機-中租生技。


8,正揚於2015年八月合併Amberbiolife,Amberbiolife與美國艾默立大學 (EMORY University) 教授們所成立的公司 (Cambium Medical Technology)簽訂合作計畫,共同開發乾眼症新藥,以及臨床細胞治療用之培養液。此技術由美國著名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教授群申請乾眼症九項專利, 已完成美國FDA pre IND meeting。預計2015年第四季完成IND,進入Phase I/II, 乾眼症市場上尚無有效藥,以孤兒藥進入市場.
雙方同意於細胞培養液(cell culture)之生產及乾眼症新藥開發等相關產品展開合作,共同研究從事新藥開發。正揚取得Cambium公司之細胞培養液專利產品的全球銷售權利,Amberbiolife並同時成為該公司Cambium在台灣、新加坡及中國大陸之乾眼症新藥共同開發者。

 

--


幸福源自於自信優質的微笑,Dr. Wells從一顆最純粹的心出發。1992年,Dr. Wells的前身—「國維牙醫診所」誕生於天母忠誠路上,在曾育弘博士「喜歡微笑 創造微笑」的理念堅持下,Dr. Wells懷抱著創新優質的服務信念與國際級的醫療品質,逐漸萌芽擴展。
Dr. Wells「正揚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國維牙醫診所的 曾育弘 博士發起,集結了國內醫界精英一起共同創立,公司組織劃分為「生醫科技」與「牙醫連鎖診所群」兩大發展事業體。


Dr. Wells堅定追求醫療品質的目標,是成為值得信賴的口腔醫療專家的關鍵。舒適安全的醫療空間、頂尖先進的醫療設備、不斷提升與創新的醫療技術、專業精進的醫師團隊都只是Dr. Wells對自我的基本要求;體會患者真正的需求與感受,讓每位患者留下溫馨美好的診療經驗,才是Dr. Wells最終的渴望。Dr. Wells珍視患者的每個意見與想法,為此,更積極投入發展各種與患者間溝通的管道,如診前的醫療諮詢與診後的關懷追蹤、專業人員即時處理客訴、便利的牙醫線上諮詢、患者間的經驗分享、各式的診所活動等等,藉此期望能更全面地滿足患者身心靈的需求。Dr. Wells體貼用心的醫療服務品質,絕對值得患者全心地信賴。

正揚生醫科技現在由口腔醫療服務領導品牌跨足到生醫科技領域,結合國內外一流醫療研究機構、學校研究、生醫製造等專業團隊資源,如美國紅十字會、法國HPPS、北醫等,以積極研發生產尖端之「再生醫學」應用的醫療、醫藥、保養品等相關產品為宗旨。

正揚生醫科技已取得「生長因子」獨家技術專利,並佈局海峽兩岸及全球主要市場。獨家技術專利佈局囊括亞洲地區、北美地區、南美地區及歐洲等全球主要市場。正揚生醫科技藉著鞏固上游強有力的供應者與合作夥伴,並不斷持續提升核心研發能力與量產競爭力,Dr. Wells已成功由華人牙醫連鎖領導品牌,跨足國際生醫產業的多角化經營!

1992年
仲夏時分,Dr. Wells的前身—「國維牙醫診所」在天母忠誠路上扎根。國維牙醫診所秉持著「學術本位、優質醫療、回饋奉獻」的初衷,以天母為中心,積極向外拓展。

1994年
國維牙醫診所憑藉著曾育弘 博士樂於分享所學技術的熱情,網羅了一群優秀醫師,並逐漸擴充新的醫療設施,增設專業植牙手術室。

1999年
為提供患者最完整的診療服務,診所陸續設置雷射診療、電腦鑲瓷、斷層掃描、數位X光系統及線上約診系統等,無論軟硬體設備,皆為國內牙科診所中首屈一指的。此時,國維牙醫診所展開聯盟階段 — 國瑞、瑞星、維美等聯盟診所相繼成立;Dr. Wells國維牙醫連鎖的種子,日漸在大台北地區萌芽茁壯。

2002年
Dr. Wells率先與美國紐約大學合作,成立台灣唯一NYU認證教學中心 —「維瀚牙醫再教育中心」,引進了國外最新的醫療技術與觀念,針對植牙、齒顎矯正、美容牙醫、診所營運…等提供再教育課程,並與紐約大學、哈佛醫學院合作,每年開設海外訓練認證課程。
同年,Dr. Wells國維牙醫連鎖通過了ISO 9001認證;Dr. Wells所建立的優良院所制度、與出色的醫療流程控管獲公信單位認可,是能提供患者絕佳看診經驗最好的證明。

2004年
Dr. Wells於台中、高雄相繼成立「維瀚牙醫再教育中心」,提供中、南部醫師群更豐富的進修課程及資訊管道,讓求知若渴的醫師們能夠打破學習時差,與國外最先進的醫療知識同步。
為因應聯盟的成長,同年底成立「正揚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為聯盟營運中心。不僅提供聯盟診所提供優質精緻的口腔醫療器材,更自行研發生醫產品及牙科醫療設備。現有口內攝影機、根尖片讀取機、人工代用骨、牙科植體系統…等產品投入市場。

2005年
除了延續對品質的堅持,Dr. Wells國維牙醫連鎖體系更加入了專業經營與行銷團隊,進一步豐富品牌的核心價值,為品牌塑造更為鮮明的形象。Dr. Wells為連盟診所做了全盤考量,統整診所端需求如「統一行銷公關」、「財會規劃」、「醫療人員教育訓練系統建置」及「人力招募派遣」等,連盟診所能擁有最專業的分工團隊,與Dr. Wells醫療體系共同成長。

2006年
正揚生醫科技設立生醫研發單位,原於已執行多年之計畫(人工代用骨)已依據既有資金、人力等資源狀況,將已研發完成之技術、產品,分階段執行。8月設立醫療設備研發單位,以Dr .wells專業醫療團隊之形象再切入醫療級消費型電子市場。
同年合併「浩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維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不動產租賃及提供牙科診所經營管理及分析服務之營業項目。

2007年
Dr. Wells增加合作牙醫診所家數:增加臺北市維一及新北市維恆等二家牙科診所,全部加入合作牙醫診所家數達32家。

2008年
投資設立「國瑞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9年
正揚生醫科技與「訊聯生物科技」合作,讓家中有6~12歲換牙孩子的家庭,事先作好乳牙幹細胞的儲存預備工作。

2011年
正揚生醫科技正式合併旗下子公司「國瑞生醫科技」,以1:1換股方式併購。國瑞主要投入於生醫產業人工代用骨及生長因子的研發。天然多重生長因子萃取技術專利,除使用於化妝、保養品外,更可將其應用於幹細胞培養上。目前已與歐美及大陸大廠洽談合作事宜。公司藉由該合併案,利用國瑞的生醫專利及研發能力強化產品產值及佈局優勢,並結合公司的診所群通路與客戶消費群基礎,發揮整合效益。

2015年
Dr. Wells位秉持「一次來診、終身服務」和「一家看診、全球服務」的理念,開始拓展大陸連鎖事業,並針對兩岸口腔醫療服務,積極與大陸合作夥伴擬定雙方合作內容,並於104年內設立Dr.Wells品牌於大陸地區發展(優先東南沿海四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