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10日

建商維冠建設負責人林明輝昨被聲押禁見,林的舊識說,林在台南建築界雖有名,但負面評價不少。林曾遭公司總經理夫婦夥眾綁票勒索9千多萬元,差點被撕票,獲救後二度改名,又拿司機當人頭成立新建設公司,繼續活躍台南房地產市場。

 

維冠建設於1989年12月成立,完工建案有維冠龍殿、維冠龍門世家及維冠金龍,1999年4月申請停業。1995年底林因債務糾紛,被公司總經理曾錦祥夫婦夥眾綁架勒索,被綁半個月裡,遭強逼在寒流來襲時抱、坐冰塊,用針戳指甲凌虐,甚至差點被載到永康活埋。 
隨後幾年他的公司經營陷入困境,名下多筆不動產被拍賣,法院拍賣公告內容顯示,林明輝曾改名為林家禧、林青庠(音同祥)。林2013年成立天順開發建設推出建案,2014年成立大豐開發建設,負責人是他的司機,顯為人頭;去年6月公司員工僅領半薪,7月起欠薪。近年林化名「林玄道」,自稱大道機構執行長,擁有多家公司。 
上周六維冠金龍倒塌時,林明輝一名舊識氣到打電話痛罵:「你蓋的房子倒了,你有沒有來現場看?」沒想到林回答:「我沒去現場看啊!房子都已經蓋20幾年了,會倒也嘸法度啦!」 

吹噓助貧從未兌現

曾當過林明輝特助的王先生說,林很愛說大話,常吹噓要幫助貧苦,結果都沒有兌現。
記者李恩慈、陳世峰 

 

2016-02-0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被震垮,傷亡慘重,施工品質遭質疑,建商林明輝被起底,在業界爭議事件頗多,改了三次名字,目前還從事營造工程,記者撥打他企業總部在網站上的電話,竟然是空號。

  • (記者吳俊鋒翻攝)

    (記者吳俊鋒翻攝)

業界有名氣 但負面評價多

林明輝建築起家,推出不少建案,之前在業界很有名氣,但行事風格也頗具爭議,有許多負面評價,這次維冠金龍大樓倒塌,質疑他施工品質聲浪隨之而來。

林明輝老家在台南市歸仁區大廟里,先後換過林家禧、林青庠、林玄道等名字,由於一生只能改兩次名,被懷疑是否沒去戶政登記。

廿一年前林明輝曾與人發生利益糾紛被擄走,遭虐待後付贖才脫身,當時震驚業界。

捲利益糾紛 傳曾經遭擄

林明輝之前還計畫在新化區虎頭埤附近推集村農舍建案,後來沒有成功,一度消失在台南業界,之後又回來,且時常創立新公司,最近的名稱是大道機構。

根據該公司的官方網站,大道機構從事開發建設與營造工程等,總部設在新市區,撥打網站上電話,卻是空號。由於這次地震,只有維冠金龍大樓完全倒塌,是否涉及人謀不臧,檢調單位應採取一些預防行動,避免他失蹤、卸責。

 
 

看到地震倒塌大樓的新聞,很難過,看到小女嬰的犧牲,對往生者固然心痛,但那些千辛萬苦買了房子、可能還有房貸的生還者而言,建商倒閉、營造商也倒閉,可能還求償無門。看到那些眼淚,我很難過,因為,人禍的成分可能比天災更大。所以宅在家,當當鍵盤柯南,...

徐嶔煌貼上了 2016年2月6日

 

2016年02月07日08:50

維冠建設老闆「林明輝」,現在人人喊抓,想要揪出他來說清楚講明白,蓋得到底是甚麼房子!現在卻有人疑似查出,「林明輝」三度改名,改名後,房子一樣繼續蓋,現在還活耀於房地產市場!

 

過去爆料無數受網友推崇的名人徐嶔煌,因酒駕事件沉寂。但今日他在於臉書再度公布他查出有關於維冠建設老闆的最新進度,徐嶔煌是以判決書來比對,發現「林明輝」曾改名「林家禧」,後又「林青庠」,再變成「林玄道」,更恐怖的是,這「林玄道」還活耀於房地產市場,更習慣用「龍」系列來為房產命名!

 

徐嶔煌最後寫道,「但免不了這世界上有許多巧合,以上的推測不絕對百分百是對的,搞不好就偏偏這麼巧,就剛好在永康,也剛好在大灣重劃區,也剛剛好都在民國83年推案高峰,也剛好負責人名字就叫做林青庠,也剛好就做建築,也剛對用『龍』幫建案取名有Fu,也剛好喜歡讓名字多變化。

 

徐更呼籲「不過就是盡一份力,配合鄉民的努力,鍵盤柯南希望幫忙找一分希望。...希望有司法事務官可以問,台南市政府也有戶政可以查,也有新建商可以了解看看,希望檢調朋友也幫幫忙,看看能不能幫災民多找回些公平正義。 」

 

此文一出網友更是大推徐嶔煌「這個掛有屌」、「應該已經開始脫產了」、「這篇好屌」、「(徐嶔煌)黑掉真的很可惜」!而《蘋果日報》也報導,有鄭姓民眾爆料,林曾因違反詐欺、票據法被關,已破產,之前曾被該公司經理綁票,最後付贖沒被撕票,林兩次改名。但針對徐嶔煌和鄭姓民眾的爆料,《蘋果》仍在查證中;(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徐嶔煌臉書全文連結請點此

 

徐嶔煌查出,「林明輝」曾改名「林家禧」,後又「林青庠」,再變成「林玄道」,還在台南地區繼續蓋房子賣。引自徐嶔煌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