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苯經營權之爭白熱化,兩方人馬各自登報互指對方不是;台苯董事長林文淵在報紙頭版以專業經理人自許「給台苯股東一封信」,細說他與大股東孫鐵漢的8大嫌隙,他原想離職,但背負股東之託,應該把孫鐵漢的作為公諸於世,公理正義須伸張。

另一陣營的孫鐵漢也不是省油的燈,以台苯暨關係企業經營團隊署名背書,以「林文淵你別鬧了!台苯經營團隊不支持林文淵續任董事長」為題,也刊登半版的廣告,陳述林文淵一貫手法,並揭露他獨攬功績、嚴重違反公司治理的事實;雙方文宣、法律之戰全面開打。

 

孫鐵漢昨回應,自己牽涉事件當中,實在不方便多說什麼,但對於林文淵透過媒體廣告陳述,「未審先判」是有些怨言。

(中國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台苯董監改選規畫名單 兩派拚場
台苯董監改選孫鐵漢VS.林文淵陣營規畫人選

台苯(1310)今(4)日將針對今年董監改選大股東孫鐵漢及現任董事長林文淵兩陣營提名人選進行資格審查,也宣告兩派董監提名人馬角力正式引爆。其中,孫鐵漢陣營除以吳乃仁家族表達政經支持力道外,並邀請台灣之星董事長趙國帥、全球人壽獨董張國欽出任獨董,藉此反駁對手欠缺專業經營督導實力。

此外,林文淵、金智富陣營除有林文淵、前第一金董座張兆順等既有人馬,還有金智富陣營所集結、組成的化工產業專才、企業者,以及律師、會計師等專家,企圖彰顯其所主張的「公司治理」、「財會數字督導」兩大訴求。

 

尤其,林文淵這次與其他董監事一樣,均以金智富新合夥成立的「台苯投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身份出戰,一改過往以林文淵自然人資格進駐台苯經營團隊,似乎有意藉此對外強勢宣告,該陣營方為台苯經營主體之代表,爭取市場的關注。

孫鐵漢表示,今年董監改選推舉吳乃仁之女吳怡青出任台苯新任董座,除了世代交替想法,也顯示吳乃仁家族對其經營團隊的全力支持,搭配吳清典、焦治生的專業輔佐,可望為公司注入穩健發展力量。

尤其,獨董推薦提名的趙國帥,過往還曾擔任華航董事長、總經理,對企業經營、市場開拓有其專業經歷、見解。張國欽過去也是台銀人壽董事長,都將對台苯財務與風險控管,發揮正向督導能量。

孫鐵漢說,林文淵這次不同過去要求自然人身份出任董事,反到願意以台苯投資公司法人代表資格參加,顯示其已淪為願意擔任市場派勢力的調度棋子。

對此,金智富董事長王炯反駁,過去林文淵因不相信孫鐵漢,才會要求以自然人身份進駐台苯。林文淵與金智富理念相符,也具合作信心,因而直接擔任台苯投資公司法人代表。

王炯棻說,台苯投資有限公司為金智富與其他市場資源結盟成立的新公司,林文淵並沒有台苯投資公司股權,至於監察人推薦代表公司金智宏投資公司則為金智富旗下關係企業。

王炯棻強調,企業經營首重公司治理與財務穩健,這次獨董提名人鄭惠蓉及簡金成具備法律、財會專才,其他董事提名人也有出身化工企業,兼具產業督導實力。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台苯(1310)董監改選本周正式邁入委託書徵求戰,台苯大股東孫鐵漢出招化解獨攬疑慮。孫鐵漢表示,自己未來將擔任忠實大股東,不會參與台苯4月1日臨時股東會所改選新董事會,亦即不擔任台苯新任董事,以反駁對手陣營的經營權獨攬指控,化解市場疑慮。

同時為宣示專業經營,孫鐵漢在本次董監改選中,除將支持台苯現任總經理吳清典,及前任總經理焦治生擔任董事外,還將推舉吳乃仁之女、台苯現任董事吳怡青,擔任新任董事長,以注入世代交棒思維,並說明未來經營並非一人主導,而是專業結盟、和議。

 

對於孫鐵漢之訴求方案,林文淵指出,吳怡青年紀與資歷屬年輕,而孫鐵漢不當董事,仍然具法人代表決策權,總經理等相關人馬也還在企業裡。因此,仍會堅持立場,奮力一戰。

2012年孫鐵漢在面臨掏空疑雲、人事傾軋之際,透過民進黨新潮流大老吳乃仁引薦、介紹,找上林文淵擔任台苯董事長。不料,孫鐵漢與林文淵因各自經營理念不合,引爆衝突,林文淵因此與另一股東金智富陣營結盟。

台苯預定4月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3月3日為停止過戶起始日期;亦即上周五(26日)為台苯董監改選股權買進的最後交易日。

台苯目前董事名單中,林文淵陣營約佔3席;吳乃仁勢力也囊3席,其一雙兒女吳怡青、吳怡翰分別為吳乃仁自家公司「和合國際開發公司」法人代表,出任台苯董事。另3席則由孫鐵漢陣營擔任。

據悉,上周孫鐵漢、林文淵曾透過雙方友人展開和解協商傳話。孫鐵漢提出邀請吳乃仁妻子,亦即前投保中心總經理詹彩虹出任台苯新任董事長之和解方案,而林文淵也以孫鐵漢退出經營團隊為前提,表達願意說服金智富公司,一同支持詹彩虹擔任台苯董事長。惟詹彩虹因私人因素,表達沒有出任董事長意願,宣告破局。

如今孫鐵漢在吳乃仁支持下,拋出自己不參與新任董事會,推舉吳乃仁之女擔任新董座方案,能否獲得市場支持,仍待觀察。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時序逼近委託書徵求時點,台苯(1310)董監改選交手戰火愈顯激烈。董事長林文淵昨(24)日偕同律師,以捍衛董事查閱股東名冊權益,要求更改台苯股務窗口,遭以大股東孫鐵漢為首的台苯公司派斷然拒絕。

孫鐵漢昨日更以「支持既有專業經營(員工)團隊」、「拒絕極具爭議的金智富金主勢力干擾」兩訴求,堅決表達反對林文淵續任董座,捍衛台苯經營主導權。

 

孫鐵漢強調,林文淵是董事長及董事,當然可以、也有權查閱股東名冊。惟因公司股務都交由第三方的證券公司負責,股東名冊至今也都還未彙整出來,指責阻撓股東權益並不合理。

台苯預計4月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孫鐵漢表示,他向來都沒要當台苯董事長,與林文淵的衝突無關董座一職。重點在於珍惜、支持讓台苯正常營運,表現漸入佳境的現有專業團隊(員工),以及不容許極具爭議形象,還低價買走台蠟的金智富公司介入台苯經營。

孫鐵漢指出,台苯2013年邀林文淵出任董事長,給予一切尊重與信任。惟林文淵在汽電共生廠、台蠟股權出售以及汀州路建案投資開發三大事件的超乎企業經營常規要求,成為關係生變、信任瓦解的關鍵。

孫鐵漢說,台苯101年便取得興建汽電共生許可,林文淵102年就任後,要求單獨成立工程顧問公司包攬台苯汽電共生興建發包作業,還要讓顧問公司抽取逾億元顧問費,實與一般企業透過組織採購機制的正常原則有所違背。

尤其,林文淵在汽電共生、汀州路建案投資都口頭強勢指示下屬遵從,卻都未能依循公司法令、正常流程推動,卻又多次強勢要求開除沒有違法、違反公司管理的總經理等高階主管,讓孫鐵漢決定出手捍衛主導權。

孫鐵漢強調,轉投資台蠟股權出售之際,因林文淵要求全面保密,也不能過問、干預;最後卻落得以每股22元出售,還要出資買回台苯資產,讓台苯僅獲利3億元,形同賤賣資產。

不料,此次衝突爆發,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王炯棻浮上台面後,才發現王炯棻即為台蠟董事,孫鐵漢為遭受欺瞞深感憤怒,因此決定全力反擊來者不善的市場勢力。

(工商時報)

 

 

2016-02-18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外界傳出龍巖董事長李世聰介入台苯公司股權之爭,李世聰昨聲明,他個人絕對沒有介入台苯董監改選,相關傳聞並非事實。

李世聰表示,他購買台苯股票純為財務性投資,自數年前即分批買進,且於一年多前陸續賣出,至今已幾乎出清。他與此次台苯經營權爭奪雙方毫無關聯,更無所謂任何涉入股權爭議的情事。

李世聰表示,投資台苯是一般性的投資行為,需要被保護與尊重,否則會傷害到資本市場。

2016-02-17 04:27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台苯總經理吳清典昨天批評董事長林文淵是「鬧事者」,引起市場側目,上市公司經營權之爭通常是公司派與市場派對槓,像台苯這樣,董事長與總經理都撕破臉,相對少見。

吳清典指出,林文淵接受媒體訪問時指責孫鐵漢一改台苯過去數十年向中油採購原料,改向貿易商採購,造成台苯損失,但跟大型商社購料,遠比跟中油買便宜,因為付款條件彈性,中間又不用被中油賺一手。吳指出,林文淵先前就對此提出質疑,要求稽核調查,稽核結果證明採購過程透明、並無不法。吳清典說,公司都有採購與稽核合法機制,林透過媒體表達此事,令人不解。

 

 

 

2016-02-16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台苯(1310)董事長林文淵與大股東孫鐵漢翻臉失和,孫鐵漢在1月份董事會偷襲決議4月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要提前改選董監事拉下林文淵,林文淵嚥不下這口氣,已發動高雄陳家及龍巖(5530)董事長李世聰等重量級人士進場搶籌碼,目標在股東臨時會時一舉拿下台苯實質經營權。

  • 林文淵孫鐵漢反目。

    林文淵孫鐵漢反目。

雙方持股差距不到2%

孫鐵漢手上可掌握的股權初估約15%,林文淵方的人馬經過近日的加碼,股權也約達13.5%,雙方差距並不大,距最後過戶日約只有10個交易日,估計雙方會利用最後時間進場加碼,今年第一場經營權大戰將熱鬧開鑼。

「台苯是在我手上轉虧為盈,穩住陣腳,我任期還未到,孫鐵漢就要拉我下台,這個臉我丟不起,我會出全力打贏這場仗。」林文淵在台苯改選前夕,吐露他的心情。

林文淵是2013年孫鐵漢陷於台苯遭檢調大動作調查掏空案時,受孫的委託出馬穩住台苯局面。不過兩人互信基礎不足,經營理念南轅北轍,以致日久嫌隙愈來愈大,為避免遭孫派拉下馬,林文淵的人馬已在去年12月進場布局,孫鐵漢見場面失控,在1月15日的董事會中突襲決議,將於4月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要一舉把林文淵人馬趕出台苯董事會。

龍巖李世聰挺林文淵

據指出,目前已進場挺林文淵的是龍巖的李世聰,李世聰在市場上向來以凶悍聞名,3年前林文淵到台苯上任,李世聰即已捧場買進1.59%的台苯來護衛林文淵的場子,如今面對孫鐵漢逼宮,知情人士表示,李世聰加碼台苯絕不會手軟。

前兆豐金控總經理林宗勇跟南部謝姓金主也下場搶買台苯,林宗勇與林文淵交情好,這位出身鋼鐵業的謝姓金主資金雄厚,對股市涉獵深,對林文淵助力甚深。

林文淵的女兒親家、高雄陳家也準備進場,林文淵女兒嫁給陳啟川的七子陳田圃做媳婦,林文淵目前也身兼陳家資產管理公司南和興產公司的董事,陳家經常性可動用資金規模動輒數百億元,要取市值不到百億元的台苯,是易如反掌。

國壽挺林 持股1.61%

國泰人壽在最新的股東名冊上,也列名前十大股東,持股1.61%,熟悉內情者認為,國壽是進場挺林文淵的。

據消息人士透露,孫鐵漢找來王姓及彭姓市場老業內,這兩者資金實力雄厚,同時孫也將美好實業手上的台苯股票拿去質借4億元,從昨天台苯股票爆量大漲,就可看出兩派爭搶籌碼的緊張態勢,但昨天彭姓業內表示,無意參與孫林爭戰,了不起只扮演金主,提供孫鐵漢子彈進場拚搏。

台苯經營權大戰的另一個戰場將是委託書,孫鐵漢很早就禮遇委託書大王張永祥,6年來都提供一台賓士車給張代步,林文淵則已委託市場第二大委託書收購商聯洲企管,預料3月初停止過戶後,將展開另一波委託書競爭。

 

2016-02-16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真的是太惡劣了,把上市公司當提款機,我不當人頭,也不一定要台苯經營權,但我一定要揭發孫鐵漢這些人的惡行,保障所有投資人權益」,台苯(1310)董事長林文淵指出。

  • 林文淵。(資料照)

    林文淵。(資料照)

林文淵表示,6年前孫鐵漢僅以200萬美元,陰錯陽差地接下台苯3家控股公司股權,掌握台苯經營權,之後台苯即陷於公司遭掏空危機,3年前孫鐵漢與張鍾潛遭檢調大動作搜索收押,之後司法偵辦即陷停擺,也因為司法懈怠,孫鐵漢得以繼續在台苯為所欲為。

批孫全家把台苯當提款機

林文淵說,孫鐵漢全家都在台苯關係企業任職,孫本人擔任子公司裕盛總經理,唯一業務就是進出股票;大哥孫鐵志在子公司榮福任副董事長,月薪20萬;同居人任子公司天籟飯店董事長(已於去年9月離職),除支領薪水外,也包攬天籟的裝潢工程,3年來裝潢金額竟高達3億元。

孫的女兒在台苯任職法務主任,外甥任子公司亞洲碳素副總,最離譜的是為鞏固台苯經營權,孫竟聘委託書大王張永祥任台苯顧問,公司提供一台賓士車給張代步。

林文淵表示,去年初起,孫鐵漢利用他出國時,改變過去多年來委託由中油代購原料苯的作法,在台苯召開商情會議,自行決定向貿易商購買原料,此一作法讓台苯遭到損失,「以去年9月為例,原本單月應賺7900萬元,卻因為原料採購方法改變,台苯需自行承受庫存損失,那月只賺61萬元」,林文淵如此透露。

林文淵表示,過去孫鐵漢還曾要求經理部門,按月用LINE向他公布台苯的訂單金額與採購成本,藉此推算盈虧狀況,來做為股票進出參考,依法上市公司不須公布營運資料。

利用公司營運數字進出股票

2014年台苯本業不佳,孫鐵漢控制的美好實業曾出脫8000張台苯持股,這其中有無涉及資訊不對稱及內線交易,檢調都應進一步追究。

 

2016-02-16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林文淵的每一個狠招,都志在經營權,污衊我只是要把他的奪權正當化,從來沒看過這麼可怕的政客,我身受其害。」孫鐵漢無奈地感嘆。

  • 孫鐵漢。(記者陳永吉攝)

    孫鐵漢。(記者陳永吉攝)

跟經營團隊用LINE溝通公司經營情況,孫鐵漢則說他身為董事,這是業務的合法職權,有錯嗎?且他在商場的多年經驗也可以提供給經營團隊參考,為公司盡力,這有錯嗎?

孫鐵漢最後說,他跟林沒辦法繼續合作的原因,那是因為林的作為有很大的爭議,可能林過去都在公家機關做事,可以一言堂,但台苯是有董事會的,他也不相信民進黨執政就可以讓他為所欲為。孫鐵漢說,3年前是透過吳乃仁介紹才請林文淵來幫忙,但這期間因投資汽電共生產生摩擦,最後因此反目成仇。孫鐵漢回憶起3年前台苯(1310)決定投資汽電共生工程,但林文淵卻要求另行成立工程管理公司承包,該公司以台汽電(8926)人馬為班底,結果經營團隊不同意、董事會也沒通過,雙方因此產生心結,但現在事實證明台苯自己有能力做,節省了給工程管理公司的預算1億元。

高價買天籟 被控不具正當性

對此,林文淵回應,指當年台苯根本沒錢投資,他才設法要台汽電來幫忙,孫鐵漢有屬意特定廠商,但林文淵堅持通過規格標後,由最低標者得標,結果汽電共生廠預算14億,最後以11.9億決標,林文淵說是他替台苯省下2.1億,這些都可以對質或移送檢調偵辦來還原真相。

對於林文淵的多項指控,孫鐵漢氣憤地說,「他講的全都是血口噴人,我講的都有人證、物證。」孫鐵漢說,他接手天籟5年以來,有4年獲利,去年營業額2.2億元,獲利3000多萬元,就是因為陸續裝潢改建出現成效,況且天籟的裝潢金額都有經過董事會通過,沒有不法。

林文淵對此則說,台苯是石化廠,有什麼理由要去買天籟?買了之後被檢調發現孫鐵漢跟原業者拿回扣?這要如何還股東公道?

至於台苯更改購料作業,孫鐵漢更說,「這是經營團隊的專業考量,董事會也同意,與我無關」,會出現獲利縮水主要是帳上存貨季節性調整,林的指控全非事實,此事絕對禁得起考驗。

 

2016-02-16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013年1月台苯(1310)驚傳掏空案!經濟部前常務次長張鍾潛、天籟集團董事長孫鐵漢為首的台苯前後任經營團隊,涉嫌以假交易、高價買進天籟大飯店、收回扣等手法,10年來掏空台苯逾10億元資產。

  • 台苯曾於2013年1月驚傳掏空案!經濟部前常務次長張鍾潛、天籟集團董事長孫鐵漢為首的台苯前後任經營團隊,涉嫌以假交易、收回扣等手法,10年來掏空台苯逾10億元資產。圖為2013年台北地院開台苯案聲押庭情況。(資料照)

    台苯曾於2013年1月驚傳掏空案!經濟部前常務次長張鍾潛、天籟集團董事長孫鐵漢為首的台苯前後任經營團隊,涉嫌以假交易、收回扣等手法,10年來掏空台苯逾10億元資產。圖為2013年台北地院開台苯案聲押庭情況。(資料照)

事實上,2011年8月底當所有上市櫃公司繳交半年報時,台苯財報就被會計師出具「不被接受的保留意見」,主要是子公司虧損疑雲重重,台苯掏空之說因而浮上檯面。

台苯在1997年間由曾任經濟部常次、台電董事長的張鍾潛接掌董座長達13年,2010年才由股市聞人孫鐵漢入主,而孫鐵漢取得經營權後換掉張鍾潛,安置親信劉正元接任董事長。

然而張鍾潛擔任台苯13年董座,內部早已隱藏弊端,台苯轉投資市值20億元的境外公司Asia Fortune,張鍾潛疑主導以4億多元賤賣一半股權;而經營液晶螢幕的台苯子公司致恩科技,2002年到2010年間陸續和境外子公司First Giant和Neodis兩家公司假交易,台苯卻在2010年才突然認列致恩虧損3.49億元;此外台苯子公司榮福、美都也以高價4000多萬元購買新竹廉價農地。

2010年12月底,台苯與子公司台蠟還突然公告斥鉅資投資非本業的陽明山天籟溫泉會館,但天籟溫泉會館每股淨值才9元,台苯卻以每股27.7元買入,購買總價高達5.47億元(1.79萬張股票)、取得股權約65.78%,當時天籟溫泉會館的賣方包括亞化案的邱奕志、邱英薇、張松允、邱介旺、邱英泰和蘇奇楠等人,且蘇奇楠在這件交易案中竟拿到超過400萬元以上的佣金。

 

2016-02-17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本報接獲爆料指出,今年1月28日台苯收到一封檢舉函,檢舉人為「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檢舉台苯名下美好實業、元捷投資、裕捷投資等股權轉讓疑涉不法;台苯昨(16)日則表示,這些子公司股權轉讓都與董事孫鐵漢相關,當初檢調調查後卻遲遲無下文,距今3年也無進一步動作,損失最大的則是台苯。

  • 3年前檢調偵辦台苯掏空案,約談孫鐵漢。(檔案照)

    3年前檢調偵辦台苯掏空案,約談孫鐵漢。(檔案照)

檢舉函指出,美好、元捷、裕捷3家公司原本都是台苯100%持有的子公司,且3家子公司合計持有台苯約12%股權。但此3家子公司於劉正元擔任台苯董事長時,先把美好50.62%股權賣給台苯董事孫鐵漢控制的(汶萊)亞富企業,又把元捷51.38%股權出售給美好公司,再將裕捷51.19%股權出售給元捷,孫鐵漢因而取得台苯約12%的控制權。

檢舉函中質疑,台苯當時為何需要處分子公司持股?台苯有資金需求?若有資金需求,為何不全數出清?僅出售過半持股,是否故意圖利孫鐵漢已剛好過半數持股取得3家子公司擁有12%台苯的控制權?

檢調追查3年沒下文

台苯董事長林文淵說,台苯把子公司美好50.62%股權賣給孫鐵漢控制的(汶萊)亞富企業,又把元捷51.38%股權出售給美好,這是很奇怪的事情。台苯還持有美好48%的股權,這是變相「把美好控制權讓給亞富,又和亞富一起買元捷」,大股東孫鐵漢只出了一部分的錢,卻擁有3家公司的控制權,「這種不合理的事情,檢調單位從3年前開始查,但交保後也沒有進一步動作。」林文淵如是表示。

檢舉函中指出,台苯處分子公司是否有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規定「經會計師簽證的財務報表」且「會計師出具合理性意見」?這3家公司股權出售對象為台苯董事孫鐵漢,明顯是關係人交易,應經過鑑價且由會計師出具合理性意見,台苯是否有執行上述應做的事情?

台苯表示,出售3家子公司的案子發生在2010年3月31日,正是台苯董事孫鐵漢找劉正元擔任董事長那天;當天召開臨時動議,決議3家子公司以「淨值」出售51%,且授權董事長處理。

 

2016-02-17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當初說會支持、不干涉,我才來幫忙的。但現在和之前說的完全不一樣,我寧可受傷,也要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台苯董事長林文淵如是感嘆,「我何嘗不知道把事情放在檯面上,一刀下去一定是兩面傷。太太問我︰『值得嗎?』我只能說︰『不值得,但卻是必須要做的事情!』做完這一任,我也不想繼續幹了!」

林文淵說,其實這麼做,對員工感到最為抱歉,因為事情掀開來,最受傷的是公司本身。他指出︰「我對員工說,很抱歉要用這麼激烈的方式,因為一定要把毒瘤清除,不然對不起投資大眾、員工,還有融資給台苯的銀行!」

林文淵表示,台苯當初從每股只剩6塊多,且銀行不肯融資的情況下逐漸好轉,許多人衝著他來買股票,相信台苯營運狀況會好轉;銀行也是認為「林文淵不會亂來」,才願意融資給台苯,甚至在借貸契約特別註明「須由林文淵擔任台苯董事長期間,才能動用融資額度」。基於這麼多人的信賴,絕不能就此默默離開,一定要揭發孫鐵漢的種種惡行,避免離開後他趁機掏空台苯。

林文淵也指出,孫鐵漢常對他說「面子給你,裡子給我」。他苦笑地說︰「台苯是我這輩子待過規模最小的一家公司!我何嘗需要這個『面子』?!能把事情做對、做好,把一家快倒閉的公司扶起來,這才是最大的『面子』!」

2016-02-17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針對旗下投資公司股權轉讓被疑不法而遭檢舉一事,孫鐵漢昨拿出公司法務室調查的結果表示,「此信指控不是事實」,並強調林文淵只想用司法手段威脅他交出經營權,呼籲林文淵循正途儘量出招,不要仗著民進黨的勢欺人。

據林文淵說法,台苯法務室主任就是孫鐵漢的女兒,這個結果等於是女兒說父親無罪。

孫鐵漢說,這封檢舉函是由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於1月底發函至台苯公司,林文淵批示由台苯法務室調查,調查結果就是「不是事實」;況且,金智富公司背後是以前桂裕鋼鐵負責人謝先生,此人與林文淵是合夥人,寫此信就是要用司法手段逼他就範而已。

孫鐵漢進一步說明,他說,當年是台苯公司自己設的條件,讓外界去買那3家公司,但同樣的條件沒人談成,而且還有經營權之爭;包括寶來白文仁、幸福人壽鄧文聰、億光葉寅夫等三方勢力都想介入,但只拿到12%股權、且要打經營權之戰,如果不慎失敗,還會全數套牢,所以才會沒人談成。這些條件並非為他量身訂做,他也不是唯一買方,其他人都是相同的條件;至於林所說的200萬美元買下台苯經營權,那是他信口開河。

孫鐵漢也出示鼎康律師事務所的意見書,他說,律師認為,只要證明他當時不是台苯的內部關係人,條件訂立與他無關,此事就沒有異議。

孫鐵漢說,林文淵不要欺人太甚,「現在我要開始不斷揭發他的惡行、揭發他在台苯的弊案」,不要想用政治鬥爭的手段來鬥垮老東家,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相信民進黨不會縱容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