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16 11:04:3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宜特(3289)在可靠度驗證(RA)、材料分析(MA)等接案量持續暢旺下,1月營收續穩高檔,而2月則將受農曆過年影響轉淡,不過3月起將可望重返高檔;法人則看好,宜特今年受惠於智慧型手機、車電與大陸市場等需求帶動,核心業務RA仍將持續成長,而MA隨著晶圓與設備大廠訂單持續升溫,今年也將有不錯的增長空間,宜特今年營收、獲利都可望續拚新高。

宜特業務範圍包括可靠度驗證(RA)、故障分析(FA)與材料分析(MA),佔其營收比重逾8成,另外約有1成多則主要來自子公司標準所從事的類比IC測試。

宜特去年將部分與車電相關之RA業務切割成立德凱宜特,而宜特則持有德凱宜特49%股權,因此德凱宜特獲利乃是認在業外,導致宜特去年本業營運結構出現變動,不過宜特去年整體合併營收仍創下新高,而在本業獲利逐步上軌道、業外收益大增下,宜特去年EPS達到7元創高。

 

展望今年,宜特1月在智慧型手機RA驗證續旺,加上MA接單量持續成長,以及大陸子公司RA、FA雙雙明顯成長帶動下,1月合併營收續穩在1.8億元以上的高檔,不過2月則估將轉淡,但法人認為,宜特3月營收可望重返高檔,Q1營收仍可望持續維持年增表現。

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宜特今年成長動能還是看RA與MA,而宜特去年下半年成功取得智慧型手機新客戶檢測訂單,今年因應客戶推出新品,檢測需求仍持續擴大,另外,來自大陸市場RA需求今年也仍持續看強,而在MA部分,公司近年陸續爭取到晶圓與設備大廠訂單,法人看好,宜特今年MA仍將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在德凱宜特的部分,去年下半年德凱宜特已開始貢獻業外獲利,法人認為,隨著德凱宜特營運上軌道,並持續擴充檢測服務範圍,今年對宜特的獲利貢獻還會持續增加。

宜特2015年合併營收為20.2億元,年增9.61%;自結2015年EPS則為7元,較2014年的4.78元大增創高;法人則認為,宜特今年營收仍可望持續走高,而宜特今年雖因現增導致股本膨脹至5.05億元,不過EPS還是有望持續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