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緣材料大廠—鉅橡企業(8074)佈建美耐板銷售通路,經過一年多的努力,今年可望有明顯貢獻,鉅橡預估,美耐板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8000萬元,較去年數倍成長,在PCB及IC載板墊板、晶棒切割電木板及美耐板成長下,鉅橡預估,今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法人預估,鉅橡今年每股盈餘可望達2元。

 

鉅橡切入美耐板建材產品近3年,但一直無明顯業績貢獻,去年美耐板產品營收約2000萬元,不過隨著產品品質逐漸達到穩定水準,且公司全力建佈銷售通路,與工程公司及設計師合作,預計今年起可有明顯業績貢獻,鉅橡預估,美耐板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8000萬元,較去年數倍成長。

 

 

看好美耐板市場需求,鉅橡計畫投資10億元設置3條生產線的專廠生產,若新生產線全數投入生產,可望將挹注每年24億元營收。

鉅橡去年12月合併營收1.17億元,較11月減少1.11%,年增6.43%,累計2017年合併營收達12.72億元,年增1.81%,法人預估,鉅橡去年每股盈餘可望逾1.8元。

鉅橡表示,由於非美系高階智慧手機有望採用類載板,帶動市場需求擴增,加上美耐板出貨放量,今年營收及獲利都會比去年好。

(時報資訊)

《電子零件》室內裝潢板H2出貨放量,鉅橡業績逐季成長

 

PCB上游絕緣材料廠—鉅橡(8074)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1.7元,為14年來新高,以5月19日收盤價28.9元來估算,殖息率達5.88%。鉅橡佈局室內裝潢用板(美耐板、抗倍特板及膠片)有成,陸續取得綠建材及防火建材相關認證,今年上半年公司強化通路端佈局,預估下半年出貨將可放量,隨著第2季工作天數恢復正常,鉅橡預估,第2季營收及獲利可望優於第1季,今年業績有機會逐季成長。

鉅橡今天舉行股東會,通過去年度財報,105年合併營收為12.49億元,營業毛利為3.71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9.69%,年增3.6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1.65億元,年成長12.15%,每股盈餘為2.43元。

 

鉅橡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1.7元現金股息,為14年新高。

鉅橡第1季合併營收為2.88億元,營業毛利為8386萬元,合併毛利率為29.1%,年增1.07個百分點,受到匯損影響,單季稅後盈餘2068萬元,每股盈餘為0.27元。

鉅橡4月合併營收9076萬元,月減13.74%,年減10.43%;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3.79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6.5%。

鉅橡近兩年積極開發新產品及新應用,挾高階技術優勢,採多元佈局,切入高階市場,其中室內裝潢用板(美耐板、抗倍特板及膠片)部分,公司陸續取得綠建材與防火建材相關認證,並已於去年第4季開始出貨,而公司今年上半年強化與室內設計師、裝潢設計公司、建材通路商等通路佈局,預估下半年出貨將可明顯放量,成為推升公司營運新動能。

鉅橡表示,由於PCB客戶生產類載板需求,帶動新材料拉貨力道不弱,且公司提升產線自動化比例,加上室內裝潢板等高階產品比重拉升,今年第2季營收及獲利會比第1季好,全年業績有機會逐季成長。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6-11-03 11:53:1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鉅橡營運展望

1.Q3營運旺季 惟略有匯損 EPS 0.63-0.67

2.Q4新產品美耐板出貨 營收將創高

3.明年PCB領域盼在日本/中國市占率增

4.IC載板用墊板具專利技術 進入門檻高

5.美耐板明年成長大 毛利率高

6.法人估今年EPS 2.8

 

PCB墊板廠鉅橡(8074)第三季營運在新機效應下為PCB/IC載板/軟板廠客戶拉貨旺季,營收為單季新高,但略有匯損影響以及捐贈消防車,法人估,鉅橡第三季EPS 0.63-0.67元,第四季在新產品美耐板正式量產貢獻下,營收將創高,明年雖然PCB相關領域約穩定成長5-8%,但因為有新產品美耐板的貢獻,明年營運成長可期。

而在近期營運上,第三季為墊板的旺季,今年在iPhone 7新機以及追單效益下,鉅橡做蘋果新機系列的相關客戶目前需求力道都不錯,包括軟板、IC載板以及HDI板相關,目前鉅橡主力產品9103系列,可供給軟板/硬板/軟硬結合板,而在更高階的產品部分,則推出適用在IC載板、孔徑更小的墊板,也具有專利的保護。

另外,鉅橡今年切入新市場,推出裝潢板以及防火的裝飾美耐板,上半年已開始試產,可用在家具的表層,具備防火以及無毒的特性,且因為與鉅橡原本在生產的墊板產品在生產製程上有高度相似度,所以對鉅橡來說切美耐板領域難度低,第四季將正式出貨給緬甸業者,也因此推升鉅橡第四季的營收可再創新高。

 

而以明年整體來說,PCB產業為成熟穩定成長的趨勢,估明年約是5-8%的年成長,而鉅橡將以在日本以及中國市場提升市占率為目標,另外,也推出更高階的產品,包括可抗靜電的墊木板,主要是放在載具/置具下的墊木板,則是更高階的產品,但明年鉅橡主要的成長動力仍以新產品美耐板為主。

在市場面,鉅橡目前在大陸占營收比重約40%、台灣占35%、其它市場占25%,生產主要在台灣為主,在華東以及華南也有據點,今年鉅橡透過華南地區代理商加強中國市場滲透率,明年可望再拉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64fd659-c70e-47f0-a1c7-295f1ccd7ab9&c=MB07#ixzz4OvlPAHs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16 13:19:2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PCB墊板廠鉅橡(8074)表示,展望今年度營運,公司維持樂觀態度,大陸布局將南進華南市場,目前已與當地知名代理商密集接洽;今年目標將放在深化新地區與新應用的市佔率,並有效提升公司營收規模與毛利成長。

鉅橡表示,目前中國政府積極扶植半導體產業,而去年新增華東地區兩大代理商積極推廣鉅橡產品,並打入中國封測龍頭大廠供應鏈,挹注去年營收維持高檔不墜,今年鉅橡將積極南進華南地區市場,目前已與當地知名代理商密集接洽,將可望成為今年主要的營收成長動能之一。

展望2016年,鉅橡表示,公司維持樂觀態度,除透過代理商南進華南地區,擴大營收規模、降低壞帳風險外,海外市場亦成長可期,過去一年公司調整產品組合有成,今年目標將放在深化新地區與新應用的市佔率,以期降低集中單一產業的風險,並有效提升公司營收規模與毛利成長。

 

鉅橡公告20161月營收達1.1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7.05%,較去年12月小幅減少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