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16:03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面板廠TPK-KY宸鴻(3673)今日發布第二季自結財報,TPK第二季受到傳統淡季及客戶於新產品推出前庫存調整影響,營收規模驟降,加上新品試產良率不佳,造成TPK第二季意外大虧,每股稅後虧損7.28元。

  • 大客戶訂單降、新品良率差,TPK第二季每股大虧7.28元,總經理鐘依華(左)表示虧損超乎公司預期。(記者陳梅英攝)

    大客戶訂單降、新品良率差,TPK第二季每股大虧7.28元,總經理鐘依華(左)表示虧損超乎公司預期。(記者陳梅英攝)

總經理鍾依華對此結果表示出乎意料,隨新產品陸續出貨,第三季營收可望有明顯回升,力拚回到損平。

TPK財務長劉詩亮表示,今年營收走勢與去年相當,營收上下半年比為4:6,第三季目標營收比第二季成長5成,營業利益率也有機會回到2%水準。

TPK第二季合併營收為170.8億元,年減28%、季減19.6%,首度出現毛損15.9億元,營業虧損達27.43億元,使得稅後虧損24.9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7.28元。

劉詩亮表示,第二季的虧損有7成來自最大客戶(蘋果),大客戶的所有產品線都在損益平衡點之下,大尺寸產品是因為訂單縮減,使得生產規模下降,小尺寸產品最主要是穿戴式裝置新產品初期試產良率不佳導致耗損超乎預期,使得TPK第二季虧損超乎公司預期。

2016-02-19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F-TPK宸鴻(3673)去年第4季因廈門賦稅抵減入帳,每股稅後盈餘2.12元意外轉盈,但2015年因提列資產減損以及認列達鴻投資損失,每股稅後虧損57.86元,創下歷史紀錄,展望今年,F-TPK總經理鍾依華表示,2016年追求的是獲利成長,營收不會有大幅成長,大約與2015年持平,目前看第1季應該是谷底,第2季之後逐漸好轉。

  • 雖然去年第4季因廈門賦稅抵減入帳,讓F-TPK宸鴻意外轉盈,但因提列資產減損及認列達鴻投資損失,每股稅後虧損57.86元,創歷史紀錄。(資料照)

    雖然去年第4季因廈門賦稅抵減入帳,讓F-TPK宸鴻意外轉盈,但因提列資產減損及認列達鴻投資損失,每股稅後虧損57.86元,創歷史紀錄。(資料照)

第2季起逐漸好轉

F-TPK財務長劉詩亮指出,2015、2016這2年景氣合起來看走勢類似U型,目前處在U型底部,2月因工作天數減少將會較1月有大幅修正,3月營收回復正常水準,有機會挑戰1月水準,法人推估F-TPK首季營收較去年第4季衰退25~30%,單季將再轉為虧損,營損率落在1~2%之間。

鍾依華指出,2015年對F-TPK來說是調整體質的一年,從組織、客戶到資產結構都做了一番調整,2016年F-TPK業務會聚焦在3大應用上,包括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以及2-in-1機種;其中在智慧型手機上,手機採用OLED面板的趨勢將帶動外掛 式觸控新的契機,對F-TPK有利;至於穿戴式裝置上,受限於APP開發量不足,F-TPK對整體市場審慎看待,不過,對F-TPK營收與獲利仍有一定貢獻,且第2季及第3季與客戶開發的新產品應該就會有好消息。

在2-in-1機種上,因微軟帶動,HP與DELL加入,市場成長很快,去年第4季F-TPK在11~16吋的大平板包括2-in-1機種以及NB觸控出貨達240萬台,幾乎較第3季倍數成長,今年預期也會是帶動F-TPK業務成長主力。

同時,F-TPK昨日也傳來與歐系指紋辨識控制晶片供應商Fingerprint Cards(FPC)結盟的消息。

鍾依華證實該訊息並指出,與FPC將會於下週於西班牙展開的NWC通訊大展共同發表一款指紋辨識新產品;FPC的指紋辨識感測器已經打入中國市場,F-TPK也可藉由與FPC合作進入手機指紋辨識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