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宏聰、洪璧珍╱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2月19日 上午5:50

鳳山新城住戶聚集在私拆外牆的康家樓下,希望進入屋內察看結構受損狀況,聽到康家不願意讓大家進屋檢查,衝上前作勢打人,被其他住戶擋住。(林宏聰攝)鳳山新城住戶聚集在私拆外牆的康家樓下,希望進入屋內察看結構受損狀況,聽到康家不願意讓大家進屋檢查,衝上前作勢打人,被其他住戶擋住。(林宏聰攝)中國時報【林宏聰、洪璧珍╱綜合報導】

維冠大樓倒塌引發全台民眾對建築牆面變更的疑慮。高雄鳳山新城有住戶私自將1、2樓外牆拆除,社區居民群起擋下,18日召開協調會時雙方險些大打出手;居民痛批,屋主康弼周是彰化地院庭長,竟知法犯法、無視大樓安全,令人無法接受。

康弼周昨日下午回應指出,房子是他去年底買的,委由弟弟管理,沒想到弟弟擅作主張改建房屋,他現在一個頭兩個大,「恨不得把弟弟抓來揍一頓!」

委託弟管理 法官稱不知情

原籍高雄的康弼周長年在外地服務,去年底買了鳳山新城乙區F棟1、2樓,他說,是為了日後返鄉與父親同住,目前用不著,委由弟弟管理,弟弟說要先行使用,他也同意了,但不知道弟弟對房子大動手腳。

康弼周說,他是上個月收到高雄市政府建管單位的公文通知,才知道弟弟將房子改建,差點沒昏倒,火速返回高雄查看;當時弟弟出示一份結構技師蓋章的鑑定報告,告訴他是確認改建無安全之虞才動工的。

康弼周表示,當時他也告誡弟弟應依管委會要求停工,並依規定取得全體住戶同意後再動工;如今住戶有異議,他會要求弟弟將房子恢復原狀。

鳳山區中正里長鄒家駿表示,元月鳳山新城乙區F棟1、2樓屋主偷偷施工,自行將靠近陽台的外牆拆除,管委會卻不知情,經鄰居阻擋,屋主才答應停工,但隔幾天竟又偷偷施作,外牆還用帆布遮蓋住,管委會揚言提告才再擋下。

昨天社區住戶、承造鳳山新城的新亞建設舉辦協調會,房屋所有權人康弼周未出席,住在F棟的任姓住戶痛批,私自拆除大樓牆面明顯已違法,康家卻說康弼周是彰化地院庭長,一副有恃無恐的樣子,「當法官還知法違法,大家怎麼能夠接受?」

康弼周胞弟強調,房子都是他在處理,去年12月向國防部合法標購1、2樓商店,沒有軍眷身分問題,後來發現不適合90幾歲父親居住,才拆牆方便行走,他找結構技師研判不影響安全,且加裝4支H形鋼保護樑柱,鋼筋也全部保留未剪。

住戶違約 危及結構保固  但其他住戶當場飆罵,是否影響安全不是康家說了算,鄰居要求進入康家確認鋼筋是否有被剪除一度遭拒,有人立刻衝上來要追打康家代表,及時被旁人隔開。

新亞建設代表當場表示,因住戶自行拆除牆面已違反當初合約,無論如何無法恢復至最初狀態,勢必影響大樓結構保固服務,至於影響程度如何?有待專業結構技師判定,之後再與住戶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